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0 13:26:02| 人氣616|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Life】滑雪初體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First SKI in Loveland


三月十七日 對老美是St. Patrick Day
對我則是人生中初次滑雪的日子

為了怕曬易長斑的臉 一直沒有機會體驗許多有趣的戶外活動
這次 感謝喬老爹 一家相約
讓期盼許久的滑雪 終於在這個春假實行
準備好超大goggle, 面罩和手套 毛帽
一年多前趁Gart sport特價時 Frances帶我去買的雪褲
還有 蓓儀慷慨相贈的高係數安耐曬
開心地 來到Denver西南方的Georgetown附近的滑雪場

不過天氣似乎?太好?了 
即是在漫山積雪的山上
陽光普照 還沒開始滑 光是搬雪具 就流了一身汗
我擦上多層防曬 戴上頭套和goggle 完成UV絕對防禦 
大家頻頻問我?這位太太 你是誰??
也有小朋友很狐疑地看著我 掩嘴偷偷跟旁邊的人討論
可能懷疑我是阿拉伯來的婦女吧!
(等把照片貼在相簿 大家就能心領神會)
一路笑鬧中 我們抵達了初學者的北面滑雪場

扛著雪橇和pole 穿著沉重的特製雪靴 
略為艱辛地爬上一小段的斜坡(想像在腳上綁鉛塊)
先學習怎麼站在斜坡上穿上雪橇
首先要把雪橇垂直斜坡平行擺好 然後外側腳先planta flex
讓腳尖前的突出物卡上雪橇 
再 dorsi flex用力下踩讓後腳跟也套入卡榫
聽到喀一聲 就表示已經牢固地穿上雪橇 
這個步驟看別人做好像不難
但是鬆軟的雪一直讓雪橇滑動 不是這麼容易
我試了五六次才穿上 

接下來 在小斜坡上練習內八煞車
兩腳打直外踢 一開始我很難體會
而且對高度的恐懼覺得害怕 就越容易夾大腿 當然就煞不住啦
一直去撞人 配合尖叫煞車法 大家紛紛避開
等稍稍可以煞住 就被帶去坐纜車到山腰

坐纜車的過程也有些驚險 要先很努力地穿著雪橇排隊
等依序走到指定位置 空纜車晃過來 接觸到膝蓋 
就會順勢把我們往前推 一屁股就坐下了
有趣的是纜車會先把我們舉高腳離地 
然後再放低一點短暫停個三秒鐘再吊起
好像在?秤?什麼一樣 
每次經歷那段 都有媽媽在市場買肉秤豬肉的畫面在腦海浮現
(好 我可能想太多了 繼續繼續...)

總之 慢慢被吊起 大約不到一分鐘就抵達山腰的高點
一路上可以俯瞰下方風景和滑雪的人們
因為是初學者場地 大約只有三四十度的斜坡
一路很平坦沒有太多樹或凹洞或大斜坡

許多初學滑雪的小朋友 
四五歲就穿上雪橇跟教練上團體班
或著父母本身是滑雪高手 把小孩夾在中間滑下山去 
小孩也一路尖叫 不過總是一兩次就適應了
變成小小的滑雪勇士 
喬老爹和Carol也說之後等Hennie會走路也要帶來滑
看這些小朋友穿鮮豔雪衣戴墨鏡毛帽和大雪撬 真的很有趣

另一邊有snowboard的練習者
snowboard據說比ski難很多 因為兩腳都被固定在板上
要靠身體平衡 稍失去重心就會一屁股摔得很慘 

很快地覽車抵達 快到的時候要把腳平行放好
接觸到地面時 纜車會繼續前進就把人往前推 
把重心向前挪 很自然地就沿著斜坡道下滑 
萬一這時候 腳上的滑雪板打結 十之八九就會跌倒
這時候整條纜車線都會停下來 
等跌倒的人站起來走到安全地方才會繼續運行
一開始就聽說 所以我快到時總是很警惕地乖乖把雪橇平行擺好
然後大膽向前 果然就滑出去了 沒有想像中地難 到此為止都算順利

BUT....
真正困難地挑戰才要開始
到了高點下滑跟在地面的小斜坡練習還是有很大的差異
滑出的第一步 不免摔個大大狗吃屎 而且因為太害怕
雖然被教不可以用手上的pole去撐
但是還是反射性地這麼做出protective reaction
所以手腕承受壓力比膝蓋還痛 不免唉了一下

這時 聽到旁邊的教練把我當活教材 告訴小朋友 腳要伸直之類的
沒關係 要來滑之前很多人就告訴我要學就要不怕摔
所以 姊姊我給他們一個微笑 自我cheer up要站起來
(不過他們應該看不到我包好好的黑色面罩下的笑容)
站起來也是有竅門的 要先斜坐成美人魚姿態
讓兩腳平行 雪橇垂直斜坡 角度不對 找不到著力點
不但站不起來 還可能繼續滑下去 危險危險
等腳擺好 撿起POLE 從高的那一側用力一撐
就可以站起來了 站起來後
我很僵硬地把腳擺成內八 因為不想再摔下去了
於是一路就維持這樣醜醜的姿勢 滑到底

就這樣 一趟通常摔個一兩次
等練習到第七趟 我已經可以不跌倒啦
把腳平行內八交替控制速度和方向
可能跟練過直排輪有關
對於重心的改變 不那麼害怕
另外 我也有認真觀察會滑的人
努力模仿他們的動作 再用OT的動作分析
矯正動作 真的慢慢就比較有感覺
也謝謝滑雪高手賈斯汀的指導 陪我滑了幾趟

雖然沒有玩很久 不過對於這樣的嘗試
我覺得還蠻為自己高興地
有時間 有機會 還會想試一次^^

台長: aphrodite
人氣(616)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鴿子 對不起
此分類上一篇:【Life】十一月

白咖啡
我也想要去滑雪
哈哈哈第一次給妳留言
一起加油喔
2007-03-26 20:41:11
aphrodite
謝謝鼓勵...有機會一定要去試試滑雪喔!!

p.s.記得穿厚褲子 這樣滑倒比較不痛 :P
2007-04-14 07:27:13
Momo~
妳的防紫外線設備真是周全!!
2007-04-25 10:08:03
aphrodite
哈 真的要這樣才遮的到...不過我承認需要一點勇氣...
2007-05-10 11:22:01
snowcat
Hi妳好!很棒的部落格很棒的滑雪經驗 好玩 滋味讚吧! 我也很喜歡滑雪 呵呵!有空閒閒也來逛逛坐坐看看 我的部落格 歡迎參觀 隨便聊聊http://tw.myblog.yahoo.com/letgoski-000
2008-04-22 13:32: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