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7 00:01:57| 人氣1,248|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化舞系考。程度(完)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是考完試才拍的...(好一個大餅臉...

so妝早就幾乎掉光光了

(第一次把自己放刊頭,我應該沒有醜到被流言抱怨吧...

太久沒新增

文化考試應該已經是4/18的事了...


 

(側臉有沒有比較瘦...

請不要怪我的舞姿醜ˊˇˋ

 

那天考完我爸硬說是要幫我拍(當紀念...

結果以為老爸很會拍

看了老半天

只選出了這張放上來...

那時真是難為我了

明明才剛考完

明明站的地方是凹凸不平的泥土地

腳上穿的也不是舞鞋(只是普通的便鞋

整個很難抓重心ˊˇˋ

------------------------------------------------------------------------------------------------------

只能說覺得自己很妙

只要到考場後(暖身教室

就一點緊張的感覺也沒了

就連三年前在中正考復興時一樣

好像向來都是到了重要關頭後

就再也緊張不起來

有的只是不斷思考

大腦忙到快撞車

思考如何把動作完整不漏

思考質感

思考轉移

思考方向

思考拍子

最可怕的是思考我完全沒學過的動作

至少拼死大動作要學得像

..

暖身時;看到科班生們感情很好的相互幫忙拉筋搬腿拉腰...

很難不羨慕..

像我這樣自己一個人的實在很少

看著他們一班一班的被帶來

總覺得希望不大

事時也是如此

----------------------------------------




當我領到號碼衣一直到近場開始要考芭蕾時

真的和圖上看到的差不了多少

而相互差身而過的同班同學會相互打氣

而我想這天大概是我學舞以來最幸福的三堂課(雖然是考試

我必須說文化的芭蕾教室真的很美

比舞藝的大教室還大

木質地板很舒服

空曠的空間除了把杆 落地鏡

評審.和臺美麗的鋼琴

知道接下來是我第一次體會到現場伴奏的奇妙

而示範的同學也比想像中還要好許多

因為可以問!!

流動時 我問了好多次...

感覺好像每個人都在等著誰問

因為只要問了大家就會忙著練

而我注意到有位老師不時會看我一下

流動中有一套彈跳要不停換腿 換方向 手位也不停換

我被自己搞砸了

這套我自己也問了幾次

連老師都替我緊張了

那位老師很好

連有同學預備腳位收錯他都直接點名提醒

轉圈一就是我的罩門

因為時好時壞

雖然不是連續轉兩圈

但似乎還是搞砸了

最後的連續大跳很棒

我跳得很開心~

 

..........................................

到了現代教室

整個又是好興奮

教室雖然不大

但一樣有鋼琴

還有我最喜歡的非洲鼓

我真的很喜歡她的節奏

 

 其實跳到現代時

心已經放開了

前面第一套示範的同學不停做錯

錯到老師換一個女生上來

是既無言又好笑

心放開了身體也就跟著放開了

可以感覺到舞動時身體比較有表情

與拿捏

(我真的很愛彈跳)

地板的四位很親切

因為倢伃老師教過

                          一次

猜題

我想是教升學班老師的最大考題吧.......

現代代概是這次考試跳得最開心

以為分數會是三項中最高

實際上卻是三項中最低分

讓我開始非常懷疑自己的感覺與判斷

結束時

其中一位評審

好奇?的點了兩個號碼

個別問了是哪間學校?

你們學校有舞蹈班?

還是社團??

果然都中獎

兩個都不是科班

一個在舞藝和她上過民族

也只在民族課看過她

另一個9號女孩我並沒有注意到她....

只是

評審怎沒點到我???

是我外表像科班

還是跳太爛懶的問..

可知道離開時

還和那位評審對眼笑得好開心

...................................................................

 

 

最後的民族

真的是

無言以對

天知道

一踏 進教室

地板竟然是波浪狀

沒有伴奏

只有音響

民族對我而言可是丟進了臉

 

下腰時

因為課堂上我自己知道還沒辦法直接下

所以告訴自己一定要撐住不能摔

好不容易第一次安全碰地

(沒想到心理建設就能完成平常做不到的事)

但是呢

就在要把自己身體要甩上來時

還是摔了....

(只想到下去沒想到上來的後果.........)

這真不是普通丟臉

自己連忙爬起

旁邊的示範同學差一秒就接住我了

他們真的人都蠻好(不是反話)

雖然有最後梯次的男生告訴我

有示範同學直接扶著另一個男生下腰

(是因為他臉上寫著我不會下腰嗎...?

而另一個也挺丟臉的

就是蹦子接蓋腿

只見別人咻 咻 咻 的就俐落做完了

因為蹦子我會但不熟

要瞬間蓋腿這動作我只學過一次

充其量只能做個好像對

告訴自己應該能完成

而就在還沒準備好就馬上輪到我

急急忙忙衝上去

結束後只有我離原地沒幾步

其實我的心裡已經快瘋掉

我知道民族就是一定要笑

但不知為何

芭蕾微笑

現代開心

跳民族

臉就好像不是自己的了

有種無能為力

原來要笑這麼難

連假笑都無法....

攤..........

看陳瑋笑的那麼開心...

才知道原來是民族出身(一直以為他是跳芭蕾的

家裡好像就是開舞蹈社的

難怪一學8年

8年的差距

..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補

只能自然淘汰

其實是競爭淘汰吧...

而這讓我不想在多解釋的名族(自己課上最少的一項)

分數竟然是最高

 

 

 

 

 

是真的無言以對了

 

 

 

 

 

笑笑就好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恩彩。
人氣(1,248) | 回應(7)|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童衾
^^~
好羨幕在關鍵時刻
可以不緊張
腦袋清楚的妳呦~
我很容易一緊張就頭腦一片空白>&quot<

^^加油加油喔~
接下來還有關要闖呢!!
祝福妳跟舞線譜都能成功!!!
^^
2009-05-28 22:54:08
版主回應
我真正會緊張的時候

大概都是老師凶的時候吧

老師越可怕我越緊張

...

你也是喽




。ˇ。*
2009-06-10 00:11:07
vicky
就因為你與其他人的舞蹈精神不同
這才顯得你的特別
七月份的考試
加油!!
[因為我也要考喔,不過是商品設計]
2009-06-01 23:29:54
版主回應
雖然不是很確定你指的精神是什麼

不過科班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會造成多數人

沒有自己的特色

儘管很一致很標準

但原本的自己卻不見了




一起努力吧.
2009-06-10 00:28:35
DJ
我知道妳很努力地在上每堂課ㄛ..
覺得妳比之前更堅定了 ~ ^0^ 加油!
2009-06-04 17:50:26
恩彩。
我很努力

也因為這樣

越來越多人主動和我認識

這種感覺很棒-

但有位老師就是覺得我在混

找不到連接點時

動作真的非常難記

(不過..

現在知道實際原因;所以不打算再去上他的課了..




感覺就像沒退路一樣

(明明就是自己限制自己...



謝謝你!!
2009-06-10 00:52:37
灰,恢,輝
繼續朝著自己想要的方向前進吧!
KEEP GOING!
加油:)
2009-06-30 01:34:18
恩彩
希望我愛舞的心

評省能感受得到

感謝你啦!!!~~~~~
2009-07-08 22:13:31
能去考大學的舞蹈術科真好~好羨慕你阿~
加油!你一定能考上的^^
2009-08-18 10:13: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