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3 09:08:22| 人氣1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食1】水蜜桃情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老姊進了一家外籍航空公司當空服員之後,最初的幾年每到八月我們總會吃到老姊偷偷從日本夾帶的水蜜桃,如假包換的「空運來台」。

人,其實或多或少都有點喜新厭舊,日子久了,新奇的也就變得平常了。慢慢的老姊也不再帶回水蜜桃了,水蜜桃就此在記憶中封存。

前幾天同學開了一個house warming party。是大家都要帶一些東西去的potluck party,我乖乖的帶了一瓶Tropicana 果汁和Haagen Dazs冰淇淋準時赴會。我的同學貴子(たかこ: 音:Takako)遲到就算了,到場之後說:『我東西還沒買現在要去超市。』X (兒童不宜)!就有這種人。應該請他當餿水桶吃完當晚的殘羹剩餚外加洗碗擦桌拖地。這就算了,Takako還要我當他的貼身保鑣,有沒有搞錯啊!說晚上七點多在路上走有多危險?阿馬幫幫忙!晚上七點多天還沒黑好不好。騙肖也。而且,是你危險還是路人危險啊,講清楚咩!就在我把頭搖得像波浪鼓的同時,一票女人已經表決完畢五比一決定派遣我當護花使者。這就是身處女人多的科系的男人胸口永遠的痛---民主永遠站在女人那一邊。另一個同學祥子(しょうこ:音:Shoko)說了:「你不是會去學校練肌肉嗎?現在就是派上用場之時!」

我--要--出--場--費--。開玩笑!要把風度翩翩有頭腦有身材的氣質美少男帶出場可是要付費的。話還沒說完已經被Takako拉著往門口走了。哎!被ㄠ慣了!我心不甘情不願的跟Takako一起去了附近一家超市。進了超市,我當然是放牛吃草囉,難不成還真的當她的貼身保鑣啊!

就在我無聊之時(跟女人逛街有有趣的時候嗎?),我先聞到了桃子香,再看到水蜜桃。其實水蜜桃也沒有什麼稀奇,到處都是。可是就在我仔細觀察之後,這一些加州白水蜜桃(white peach)跟日本的水蜜桃極為相近。我跟Takako大喊:「もも (桃子)。」完全不顧我已經決定走氣質路線的堅持。Takako回頭白了我一眼,然後就像看到瘋子一樣若無其事的轉頭繼續看她的起士。

這時我當年品嚐水蜜桃的記憶就像電腦之中按了搜尋功能一樣全部出籠。水蜜桃可不能一拿來就粗魯的往嘴裡送,那叫做暴殄天物。吃水蜜桃可以說是幻覺、觸覺、嗅覺、味覺的多重享受。首先,不知為什麼,水蜜桃窈窕的曲線總讓我想起健身房裡男人因運動而結實的美臀,此幻覺也。接下來吃水蜜桃之前,要先在水蜜桃之中挑選一個已經成熟的,輕輕撫摸時可以感受到它的柔嫩,就像是年輕男子的肌膚一般彈性又有光澤,此觸覺也。賞味之前要先聞聞水蜜桃散發出來淡淡的果香,如同品茗一般,此嗅覺也。之後一口咬下新鮮的果肉還要提防飽滿的汁液外洩從嘴角流出,雙眼緊閉感受水蜜桃幾乎入口即化的感覺,接著感受一下口齒留香的氣味,此味覺也。如此重複直到水蜜桃消耗完畢。啊!真是人間美味。

靠!「幹麻敲我的頭!」我大聲抗議。Takako不知道什麼時候鬼鬼祟祟走到我身後敲了我的頭。這年頭女人越來越不像女人了。真想一頭砍死這個豬頭。難道不知道什麼叫做溫柔婉約、端莊賢淑嗎?都已經三十好幾了耶,切!

「看你一副春潮蕩漾的樣子!在想些什麼鬼?」

嘿嘿!我狡猾的笑著。自從那一天起,每隔兩三天,我總要搭著地鐵千里迢迢到那一家超市報到買水蜜桃,照三餐服用。挑選的過程可以說是“嚴選素材”,並且避免因為粗枝大葉而留下的五爪印。結帳時要小姐小心輕放,免得一個不小心就讓脆弱的水蜜桃傷痕纍纍,影響食用前的視覺及幻覺的享受。希望在這一季夏天結束之前,可以讓我的味蕾中烙印著水蜜桃的香氣,冬眠撐到下一個夏天。

2003年八月於北美

台長: UTTW
人氣(1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