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1 09:04:57|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遊2】好漢坡與白雪王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起初決定冬天去歐洲時是心不甘情不願的。

天氣冷倒是其次,對於外號是北極熊的我,縱使溫度是零度,涼鞋一穿,照樣給他出門蹓繨,面不改色。最主要是很多地方都不能去。比如說海灘,我總不至於瘋到下大雪時穿著泳裝在海灘曬太陽吧!

其實後來稍稍彌補我的遺憾的是冬天還有一項夏天不能做的事—滑雪。自從在網站上看到安道爾的滑雪套裝行程三天兩夜居然只要不到3000元即可成行,這對於我而言簡直就是致命的吸引力。比起北美,這樣的價格簡直是物美價廉。

其實在那次去歐洲之前,我也不過滑過三次雪。第一次是聖誕節去滑雪場人擠人,上完滑雪課程之後坐纜車到高高的坡(其實只是初級的坡罷了),但是我們一群人站在山坡上只有害怕得不住的發抖,就差沒給他拖下ski走下山。後來還是剪刀石頭布決定誰先當先鋒滾下山頭。原來擔心時間不夠,滑不過癮,後來因為怕摔,滑了兩趟(其實是一路摔到底啦)就坐在一邊休息了,不知是怎麼撐到集合時間的都忘了。

不過不知是不是我皮在癢,還是有被虐待狂,我還是去了第二、三次。總之還是摔、摔、摔。但看到一些當初與我一起第一次去滑雪的學姊們都已經達到中級甚至高級的程度,就覺得他們能,我為什麼不能。而且每次聽到滑雪回來把自己形容成雪地上的小泰山一般的神勇時,就令我有無限的羨慕。我想這大概就是我沒有放棄並成為這次歐洲行去滑雪的主因。不過因為當時論技術我也只不過是個雪地上的殘障者而已,不會轉彎、不會煞車就像汽車沒有方向盤及煞車一樣,所以在安排行程時就只給他安排兩天一夜。要不花錢去滑雪場看別人滑雪豈不是浪費生命又浪費金錢。

到了巴塞隆納,我的友人幫我買了安道爾滑雪的package,還一定要幫我買保險,更好笑的是我上車時一副壯士一去兮不復返的樣子,還告訴我如果我骨折了一定要告訴他,他會來醫院照顧我,還真是體貼咧,切!

沒想到去安道爾滑雪居然有如神助,可能是我換了改良型的ski的關係。之前不會的技巧居然一一開竅,也慢慢體會到滑雪的樂趣(嘿嘿,不是“滑倒”的樂趣喔)!因此,縱使下著雪的安道爾氣候寒冷,冷冷的風吹得本北極熊都大呼吃不消,但我可是連去吃個午餐都覺得浪費呢!我從初級的坡、high beginning的坡,一個一個自我超越與挑戰,雖然免不了摔個狗吃屎,但是,征服一座又一座的好漢坡的喜悅絕非筆墨所能形容,當看到一個又一個高手呼嘯而過,不禁有大丈夫當如是也的感嘆(咦,我是劉邦看到秦始皇出巡嗎?)。我一向沒有偶像崇拜,但是看到他們就有種就算要我跪下叫他們爺爺我也甘願的崇拜和羨慕。

兩天很快就過去了。我帶著遺憾之情離開了安道爾,回到了巴塞隆納。其實很想繼續給他滑到死,但是當時住在朋友家,要狠心的請他早上四、五點起床載我去坐車也是於心不忍,於是,索性離開巴塞隆納,並在接下來的旅程中便開始尋尋覓覓滑雪場了。因此:

在馬德里---打電話給旅行社
在塞維亞---打電話給旅行社
到了西班牙媽媽的家---我的乾弟Jose跟著我四處詢問旅行社,得到的唯一答案都是:要滑雪,只有安道爾。

於是我改變了要去馬賽與亞維農的行程,再度返回巴塞隆納,買了三天兩夜的套裝行程,來到安道爾滑雪繼續自我虐待。

第二次到安道爾碰上了瓶頸。第一天下午首度挑戰中級坡,那種全速前進、俯衝而下的快感,真是痛快。沒想到得意沒多久,看到前方紅色的警告牌,趕緊煞車,哇咧,往下看,坡道怎麼陡到這種程度,我猜是中高級的坡,於是,一堆和我一樣技術還不到家的人就給他停在那裡了,怪招也一一出籠:

有些人直接坐在雪地上滑下去

有些人摔倒之後就直接滾下去

有些人坐在snowboard上滑下去

想想也沒錯,這些都是滑雪的方式,只是“工具”和滑雪的“部位”比較另類罷了,但基本上還是滑雪。有些人乾脆就脫下ski走下去了。我站在山頭,看著這些狼狽的朋友們以千奇百怪的姿勢下山,不知不覺哈哈大笑,忘了自己也是落難者。

笑夠了之後,換我站在山頭上發楞,天啊!這個超級好漢坡,要如何下去。
本來想假裝身體不適,請救難人員來拖我下山,後來覺得實在太丟臉了,而且整個滑雪場只有我一個東方人,給人拉下山實在是一點民族氣節也沒有。
於是,我只好用各種激將法激自己:

再不下去你就是膽小鬼!

連那個小鬼也比你有勇氣,先滾下去了呢!

到底是不是男人啊!!!

但是又有另一種聲音:

休息一下也沒關係啦,午餐都沒呢!

脫下ski走下去也沒關係啦!很多人都這樣!

還有一種自我責備的聲音

花錢買罪受嗎?

吃太飽,皮癢嗎?

二、三十分鐘就在內心的矛盾與掙扎之中度過,想想集合時間就要到了,只好硬著頭皮用力的乘風破“雪”的滑下去,無奈坡太陡,雖然我的腳非常用力踩煞車,並以極緩慢的速度在雪地上畫著大大的S型減緩速度,還是難免失速摔得人仰馬翻。更慘的是,縱使我以“十爪神功”劃過雪地,企圖以此最原始的工具煞車,還是給滑了數十公尺才停止。咦!素偶太回嗎?。雖然說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但滑雪最難的就是跌倒之後要如何站起來,這時就需要四方英雄好漢的援助了。既然騎著白馬而來的叫白馬王子,那滑著白雪而來的是不是該叫做白雪王子呢?於是我就給他躺在那裡,等待白雪王子來救援,沒想到來的竟然是同車的西班牙女郎,那時真恨自己躺在那裡的難堪。

Need any help?西班牙女郎發問了。

No, thanks!我給他驕傲的回絕了,並揮手示意他可以離去,哪邊不好碰面,偏偏在最落魄的地方被碰上,真是丟盡了臉。更可恨的是,當你需要白雪王子的救援時,白雪王子卻遲遲不出現,這比死等不來的公車還要令人難熬。躺在雪地上的感覺只有“ 透心涼”三個字可以形容。

經過這次被超級好漢坡狠狠的修理之後,我苦思破解之道。晚上躺在浴缸泡澡、消除疲勞時想,逛安道爾街頭一家又一家免稅店時想、甚至花了錢找了個一對一的滑雪教練教了我一小時,經過了一次又一次山頭上的天人交戰、一次又一次白雪王子的好心救援、一次又一次摔得四腳朝天,我終於克服了超級好漢坡,還勇敢的背了camcorder把這個曾經讓我心生畏懼的超級好漢坡給錄了下來,作為紀念。最終得到征服超級好漢坡的密訣其實只是熟能生巧而已。

明年寒假想去韓國滑雪。多麼希望有一天,我也能穿上白色的ski,拿著白色的pole,穿上雪白的滑雪衣,滑雪鞋,呼嘯滑雪場眾好漢坡之間,成為人人稱羨、濟弱扶傾的白雪王子。

台長: UTTW
人氣(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