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5 18:31:03| 人氣64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Leave out the full moon I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龜井走在後面,不停的拿問題出來:「要怎樣才能讓妳氣消?請妳吃午餐?還是讓妳也拿筆刺我一下?

 

        「都不要!!」這三個字我用盡肺活量的尖叫,咳…被嗆到了。我才不是要求賠罪,而是要龜井給我一個清楚的解釋。我抓住龜井的衣領,把她拖進教室大樓外空無一人的角落。

 

「那妳想找我談什麼?」龜井低頭撫平被我扯亂的制服。

「別裝傻,醫護室門口的玻璃都被妳弄碎了。」我挑明的說。

 

醫護室的門原本好好的,直到龜井帶上門衝出去後─如果我慢了幾秒反應過來,那些碎玻璃就會灑在我身上,搞不好傷勢會因此加重。

 

龜井在轉為嚴肅的場面中突然呵呵一笑,大概是想緩和氣氛。但我沒有隨她的故作姿態起舞,反而更筆直堅定的瞪著她。

 

龜井聳聳肩:「別這麼敏感,不覺得妳只是把怒氣牽拖到其他事嗎?對於早上的意外,我真的很抱歉。」

 

敏感?不,我才不會讓龜井隨隨便便用個爛理由打發的。

「妳說我在牽拖?妳根本不知道自己多麼的無禮,弄傷了同學又把她扔在醫護室不管,最後還毫不相干的在教室看‧小‧說!」我越說越生氣,眼淚也跟著自己激動的情緒掉下來了。

 

真不知道我掉淚的意義何在。大概是龜井始終避重就輕的態度,或者是這可笑的意外讓我受了比想像中還大的委屈。無論如何,我能肯定的就是龜井和道重一定隱瞞了某件秘密。喔…龜井又擺出了不解的神情,我伸手遮住臉─如果她不是在裝傻就是想把我當成笨蛋的矇混過去。

 

有一段時間,我們都不再說話。我只顧著遮住臉,不想讓眼淚被龜井看見。重新整理情緒,確定眼淚不會再出來攪局後,我作了一個大大的深呼吸,又說:「妳的演技很爛,所以妳不喜歡在大家面前說話。可是我告訴妳,現在已經沒有幾個高中生還會像妳用那種老土的禮儀用語!

 

「這是我個人的教養,無關他人吧?」似乎被我的話重創了一下,龜井的微笑漸漸消失,可能她沒有自覺,但原本幽黑的眼珠顏色慢慢地起了變化…變成了較淺的棕色。

「妳的眼珠…會變色?」我脫口而出,下秒就覺得後悔。

 

龜井全身一僵,像是我踩住了她的尾巴。她的眼珠顏色繼續轉淺,從棕色變為淡褐色…朝向我的目光充滿了敵意…那股熟悉的恐懼又爬上了我的頭皮。

 

現在才想到害怕的我太遲鈍了。龜井的眼神雖不像那天道重的眼神來得駭人,但也盡乎是警告的意味,看來是我越過界了。龜井只要一隻手就能讓我無法掙扎,結果把這危險人物從教室拉出來的就是我自己!

 

「妳真的太敏感了。」她的聲音放得很輕,但也足以讓我繃緊神經。我開始思考如果發生什麼事,大聲求救的話,整棟大樓應該都聽得見。可是也有可能龜井會在我求救前先動手…我早就見識過她優異的運動神經。

 

龜井的臉色也轉為蒼白,原本隱藏在眼下的黑眼圈更加的明顯。我想把視線從龜井在變魔術一樣的臉龐移開,卻無法如我所意。龜井仍站在原地,她的眼神不停地轉變,焦慮、冷酷、決意…看來是在決定要怎麼處理掉我。

 

「別搞笑了!」不知道哪來的衝動,憋在心裡的話一下就爆發出來:「就因為我覺得妳們可疑?妳就想動手…把我殺了嗎?像道重那時一樣,她是真的想下手吧?」我的拳頭不知何時又緊緊握住,兩條手臂止不住的顫抖著。

 

表面上看來十分正氣凜然,但心裡已經陷入了慌亂。事關臨頭,我到底在說什麼啊!我在替自己挖了墓穴等著跳下去嗎?

 

        「妳不要那麼主觀。我怎麼可能會做那種事?不管是我或道重,都不會的。所以別再說些莫名其妙的話了。」龜井輕柔的語調有股說服人心的力量,她的眼珠又回復了往常的黑色,只是臉色仍很蒼白。

 

        我搖搖頭表示自己不相信,真不知道我是怎麼敢再三違逆龜井。應該是龜井的眼珠可以在瞬間變色這件事就能夠強化我懷疑的理由。

 

        龜井嘆了口氣,她的耐心很可能隨時都會被我磨掉,

        「這對妳沒有好處,我們可以互不相干的過自己的生活。」

        「那妳今天就不該拿筆刺我。」

        「我都說了,那只是個意外!

「對呀!是我自己撞上去的─」

 

天吶…我究竟在說什麼?!好不容易龜井才冷靜下來,但我又忍不住回嘴,變成了像咄咄逼人一樣。這種不肯隨易讓步的個性大概遺傳自媽…pause!我怎麼還有時間胡思亂想!

 

龜井從喉頭擠出一陣怪聲,很可能在壓抑住怒吼,雙手胡亂揮舞著,還好沒衝過來…我想平安活著看見爸媽啊!

 

「妳這個人──」她是不是收回了一個字?「實在是不可理喻!妳說我離開醫護室?是我救了妳一命,妳這條脆弱─」她揮動手掌,連帶一道勁風刮痛了我的臉,「─又不堪一擊的生命!!!」眼看龜井像要失控了…如果她勒住我的脖子,我的頸椎會清脆的斷裂吧?我閉上眼睛,不去看龜井幾近狂怒的表情。

 

「田中,妳應該慶幸還好站在這裡的人是我!!」龜井的聲音十分接近,她的雙手搭住我的肩,在關節的位置附近游移。從龜井手掌傳來的冰涼觸感讓我一顫,我皺緊眉頭…但什麼事都沒發生。

 

龜井消失了。

 

即使餘悸猶存,肚子卻無法制止的響起滾滾的低鳴聲。身為人類的本質嘛…終究還是要吃飯,啊…今天吃味噌拉麵好了。不是有人說過,絕地重生後的第一餐是最美味的嗎?我想就是這樣。我已經開始想像喝下熱湯,讓食物溫暖了我發冷的全身的感動。

 

[-]

 

        在回到教室前,我一直擔心龜井會不會蹺課,剛才的事情無可避免的發展成僵局,我猜她一定很不想看見我。她最後說的那句話一直在我腦中重複,也許就只差一步,讓我變成了校園兇殺案的主角。

 

        拉開後門時,我卻自動往龜井的座位看去,她還是坐在那,依然看著那本戀愛小說,看來是不打算迴避我了。什麼事都沒發生,我催眠自己,就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的繼續上課吧。

 

        但同學充滿好奇的目光又讓我想轉身逃跑。果然把龜井從教室拉出來的舉動太招搖了,他們當然不可能從龜井那邊問出答案,只能把目標放在我身上;這一星期來除了道重,沒有第二個人能讓龜井離開座位,而我就是那第二個人。

 

        ~別來煩我呀。我避開同學探究的神情,低頭走回自己座位。在經過龜井時,我儘可能保持平靜的把一罐果汁和麵包放在龜井桌上。

 

        「道重回家了,妳也沒去吃飯,這樣不行。」我給了一個理由。

        龜井沒有從小說上移開視線也不說話,她把我當成了透明人…被忽視的感覺真難堪,變成了好像我是做錯事的人一樣,我做錯了?我只是把自己看到的事實說出來啊。

 

        阿久津在上課時從後面傳了紙條過來,而且是龜井把紙條丟到我的課本上。喔…為什麼要從龜井那邊傳過來呢?別把我當成八卦人物,什麼事都沒‧發‧生啊!我把紙條揉爛丟進抽屜,隔了幾分鐘,我的手機又響起了mail訊息聲,暮野潮的笑聲。我紅著臉把手機轉成震動。

 

        「課堂上請關機或調成震動。」日本史老師不悅地說。

        我轉頭瞪著坐在最後一列的阿久津,她拿著手機對我竊笑。

 

        「呵…」

突然聽見別人的笑聲,而且還是龜井發出的,我錯愕的忘了回頭認真上課。

 

龜井拄著臉,斜頭在課本抄下筆記,嘴唇微動,讓別人看不見她在說話:「暮野潮,是嗎?」啊啦?不是把我當成透明人了?

難道說龜井也是Decode的歌迷?!要和我相認嗎?

我興奮的點點頭。

 

「我以為妳是極端敏銳的人,但沒想到…如此膚淺。暮野潮?」龜井嗤鼻一笑,全不隱瞞她的不屑一顧。興奮的心情瞬間被破壞,我的耳朵甚至在發熱…被這樣奚落,我可沒有寬大的肚量忍受。

 

「把妳的話收回去!我喜歡誰不需要妳來評論!」我忍住想翻掉龜井桌子的衝動,在受到其他人過度的注目同時,已經不能再高調的讓自己落入別人的話題中。

龜井抬頭將我憤怒的表情盡收眼底,露出溫純的笑臉:「請別把我個人的成見放在心上。妳再不回頭,老師會生氣的喔。」

 

「田中同學。」如龜井所料,我翻記白眼回頭面對停止講課的日本老師。

「有什麼話非得要在課堂上說嗎?

「沒有。」我緊抓住筆桿,想像下秒這支筆會在我手中一折兩斷的情景來轉移怒氣。

「那把我剛才說的重點整理一次,講解給同學聽。」

 

我拖拖拉拉的站起來,想著這是今天第幾次成為全班的焦點了?不過再怎麼樣也無法逃避日本老師出的難題,我從開始上課就沒有把注意力放在課本,剛進入新章節的頁面也全是空白,只好一臉窘態傻笑面對講台上老師責備的眼色。

 

「…田中同學,妳應該能配合我認真的上課吧?幸好老師也不想再繼續讓進度受到干擾,還是放過我一次。終於結束了對我而言像百年一樣漫長的折磨。

 

我把手機從黑色的托特包拿出來,如果不回應的話,我一定會被追問到天涯海角。果然,阿久津在問:妳和龜井什麼時候能好到一起離開教室了?

 

什麼呀?我們兩個被當成了朋友嗎?我對龜井可是─ …稱不上討厭,不過在她涉及污衊了我和暮野潮後,接近討厭的程度又增加了。

 

沒有,只是謝謝她送我去醫護室而已。我簡短的回覆。後方傳來Speez的吼叫聲,聽到的同學都把頭悶在課本後偷笑。

 

日本老師在黑板上滑動的粉筆應聲而斷。

「再讓我聽到手機聲,我就要沒收你們的手機一星期!」日本老師抓著折斷的粉筆大吼。太好了,至少阿久津在這堂課結束前不敢再回傳mail

 

發生的事,我不想對任何人提起,也不想對任何人提起我看見的事實。應該不會有人相信我的話,不管龜井是如何在秒速之間逼近我、她令人無法與之比擬的力量、變幻的眼珠顏色,真的說出來了我知道自己只會被當成捏造謠言的笨蛋。

 

有些事,本來就得親眼所見才能相信它是如玩笑般的存在。

 

台長: Ushio
人氣(64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Leave out the full moon |
此分類下一篇:Leave out the full moon IIII.
此分類上一篇:Leave out the full moon II

承認吧~你這個善變的女人~
我的最愛裡還要再增加幾個你的家阿XD
還有妳終於把腦筋動到吸血鬼上了嗎
妳要把所有的題材都試過了才甘心吧XD
其實看到這麼正經的龜井,我還滿懷念的
而且又是一個吸血鬼>口<
so strong so charmy!
kamei eri!
2008-12-25 22:52:15
重傷王子
佐二叔
看到上面奈的留言
覺得好熟悉喔
我也被嫌過家很多耶
不過好像比不上妳喔XDDDDDDDDDD

我是很想來比一比啦
不過我連我自己請過那些都忘了

期待1/3
先祝妳跨年快樂XD

跨年我要跟某人窩在家
看電視上的煙火XDDDD
2008-12-28 21:47: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