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2-03 22:58:26| 人氣8,1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戶外草坪吃飯的貨真價實戶外婚禮





有一位新娘來信說她想辦戶外流水席婚禮,預定二十桌,一桌桌菜預定八千元,請我幫她估算全戶外婚禮的預算,補充說她的預算不多。還說她覺得綠風草原不錯。

我回信告訴她綠風草原只能由餐廳供應西式餐宴,沒有中式辦桌,草坪和所有飯店餐廳一樣,只能用來證婚,不准在草地上吃飯,當然更不可能請外面的總鋪師來戶外辦桌,而且他們光是吃的一桌就超過兩萬元,所以不予考慮。想要請總鋪師去綠風草原的草原煮菜辦桌,就是一個外行看網站的例子。

我幫她粗估一個全戶外婚禮的預算,包含帳篷、桌椅餐具、舞台、音響音控、發電機、場地布置、統籌服務和和主持人費,因為桌數較少,總預算除以桌數,加上吃的宴席費用,平均每桌大約在兩萬一千元左右。

為了幫她節省預算,我建議她辦"半戶外婚禮",就是在餐廳室內用餐,在戶外草坪舉辦證婚典禮和活動,可能會降低預算。於是我幫她詢問了幾間離她家不遠的有戶外草坪庭園的餐廳、莊園和飯店,結果一家說桌菜費用從一萬八千八外加一成服務費起跳,等於是光吃的就差不多一桌兩萬元,只能在餐廳室內用餐,戶外草坪只能證婚,不能在戶外草坪吃飯。這樣加上戶外證婚區和室內宴會區的布置,還不算其他必要費用,就已經遠超過她的預算。

婚宴莊園光吃的就一桌將近兩萬元,總鋪師的桌菜一桌才八九千! 兩萬元的菜色還不一定比一桌八九千的好,為什麼?因為多的錢都在吃裝潢吃水電吃房租吃員工薪水.........。

我又問了另一間庭園餐廳,桌菜較便宜,也要一桌一萬三,要用戶外草坪就要加八千元,二十桌不能包場,餐廳要另接散客,加上證婚帳篷、音響音控、場地布置、統籌服務費和主持人費,平均一桌也差不多兩萬元左右,居然和全戶外辦桌的費用差不多。於是我請她評估一下哪一種婚宴方式的cp值較高,考慮一下到底要辦哪種方式的婚禮。

許多人以為飯店餐廳會比全戶外婚禮便宜,是因為單只看到一桌多少錢的桌菜錢,就以為婚禮能夠在一桌多少錢裡面全部辦好,忽略了一場婚宴還需要其他必要需求,例如音響音控、主持人、場地布置、統籌服務等等,戶外婚禮因位總鋪師煮的菜一桌才八九千元就很好了,比婚宴莊園和飯店餐廳的桌菜要少一半多,省下來的錢就可以搭設帳篷等硬體和好好布置,還擁有全程規劃設計的婚禮統籌。

二十桌算是較少桌數,平均一桌在兩萬出頭一點點,如果是九十桌或一百桌,全場搭滿帳篷還有搭設舞台、燈光音響和燈控音控人員、全場澎湃美麗場地布置、專業主持人、高檔桌椅餐具、全程規劃設計的婚禮統籌、專業主持人等等,因為桌數多,包括吃的在內,平均每桌才一萬五六千左右,比起大飯店動輒一桌兩三萬還沒包括布置和主持和燈控音控和婚禮統籌,是不是便宜划算多了?
















戶外婚禮






戶外婚禮






戶外婚禮






戶外婚禮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