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2-17 14:24:06| 人氣9,9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幫新人找台南婚宴場地



ˋ這位新娘初次的來信,和我以往幫忙辦過婚禮的許多新人一樣,不但詳細自我介紹,連她和新郎的工作及相識交往的過程甚至家庭背景都簡要陳述,然後說在網站上搜尋資料時發現到我的網站,對我的"化腐朽為神奇"的能力非常"驚豔",因此希望我能幫他們籌辦婚禮,最後依照我網站上公告的"諮詢須知",將所需要的新人資料一條條告訴我,包括預算和喜惡和需求,只有場地還沒找到。

從她的來信可看出她的誠意、用功和很好的教養,是我非常喜愛的客戶類型,自然很想竭力幫她辦成。

由於她有詳讀我在網站上告訴新人粗估我們婚禮預算的方式,她根據推算之後,告訴我的預算非常足夠,所以我和這對新人的合作迅速順利開始。

這個年代的E化非常發達方便,因為她住在台南,所以我把委任合約寄給她之後(委任合約自然是對雙方都有約束力的),她簽名寄回給我,同時匯款給我,完成確認委託的手續,我就馬上和她及新郎成立三人line的群組,同時我也和婚禮的相關廠商都分別成立這場婚禮的討論群組。我和這對新人到現在一直沒有見過面。其實這不稀奇,我和很多新人都是到婚禮前甚至還有婚禮當天才第一次見面。

因為新人都要上班工作,所以每當我上line詢問或告知事情,新娘幾乎都到晚上才回覆,有時會請我等她和新郎或家人討論完再回覆我,始終都是我和她以一對一的窗口"講話",新郎只有在旁邊"默默地看著"。

後來她告訴我她和家人決定要用家附近的一間活動中心了,預定要放十八桌,我就馬上約了我的南部合作硬體廠商老闆去場勘。


那是個傾盆暴雨的天氣,我和硬體廠商老闆鉅細靡遺地丈量活動中心內外的每個尺寸。




說實話,那個活動中心在我辦過的所有活動中心當中算是不錯的,乾乾淨淨的,天花板不低,戶外被一圈公園綠地包圍。唯一的缺點就是擺不下18~20桌。

我回來根據量過的尺寸仔細計算,畫了一個桌位和動線草圖,最多只能擺到13~15桌。

正如我經常告訴新人的;對於活動中心場地管理員講的桌數要持保留態度,因為他們寧可多講,不願少講,而且在活動中心辦桌的都是擠成一團,要不然就是都用小桌小椅小板凳,連走道都沒有預留。

新娘和新郎討論過之後,決定更換較大的場地,於是我和新娘在網站上開始了"尋找場地大作戰"。

由於新娘白天要上班,所以我盡量利用白天有空的時間在網站上找遍離新人家不遠的活動中心,一間間打電話去問,台南的活動中心不少,但要離家近又要符合桌數的場地真的不多。

新人自己也一面打聽和上網尋找,我們把找到合適的場地都在line上互傳給對方看,都覺得ok的,就會打電話去問可不可以開火辦桌、可不可以帶毛寵參加、可以擺多少桌......,凡是網站股哥排在前面的知名場地,幾乎都被我們排除了,因為新人能在網站上最快看到的場地,據我後來聽說,很多都是廠商請寫手用新人的口吻寫的"業配文",極盡美化之能事,只要新人能很快找到的場地,可以列入考慮的,我也都親自跑去接觸過了,換句話說;新人知道的場地,我幾乎都知道;我知道的場地,新人則不見得知道。

下面這個場地就算是我的"口袋私房場地"了,新娘說她有在網站上看到一組新人在這裡辦過,但是那場的風格和布置真的太"跳筒"了,以致掩埋了這場地的原始風貌,變得很土很聳很怪異,一點也不出色。但我還是敦請我的新人一定要親自去看它的本來面貌。


新人去看過之後,大為驚艷,雖然場租比一般活動中心貴上好幾倍,但一生一次的婚禮是值得那個價值。新人幾乎當下就決定"是它"了!


場地可以提供數種顏色的桌巾椅套,但新娘還是中意我的桌巾,所以我要想辦法從台北運下去。該花的錢還是要花。



新人和家人沒有猶豫太多,就很快付錢訂下這個場地,同時我也幫她連絡了台南的總鋪師,以及我的南部硬體廠商老闆和場布設計師,下周我們要一起去場勘,在現場一次討論好初步的規劃設計方向。

很多人看到這個場地的照片,都大為驚艷,它的工業風很酷也很華麗。我對於該呈現出什麼樣的婚禮也開始摩拳擦掌。

有些新人沒有辦婚禮要請專人籌辦的觀念,誤以為只要找到喜歡的場地就夠了,所以來找我諮詢時都只抱著"找場地"的謬誤心態,缺乏委託專業的真誠,甚至有已經找了別家婚顧但那個婚顧找不到場地,就來我這裡"套"場地的人,一旦我不小心透漏場地之後,對方就人間消失,當我要訂那場地時,才得知對方已經先我一步搶走啦! 當過幾次傻瓜之後,我嚴格堅持新人一定要確定委託我之後,我才會告知場地在哪裡。

信任我的新人都會配合我的方式進行,委託我之後,發現我推薦的場地讓他們很滿意。當然會有其他人擔心委託我之後,萬一不喜歡我推薦的場地怎麼辦呢? 看過這篇文章,就應該知道,即使新人自己找的場地不合用,我還是會盡責地幫新人重新找到他們喜歡的場地,我總不可能掐著新人的脖子,強迫他們非用哪個場地不可吧,除非新人和家長對挑選場地的觀念和意見不一,三心兩意,反覆無常,這就更需要先和我簽約付款,以保障我和廠商工作人員不會白做工了!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婚宴餐\廳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人氣(9,92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婚禮常識 |
此分類下一篇:確認委託婚禮統籌之後的台南場地場勘
此分類上一篇:我們的客製化獨特婚禮和飯店婚禮的不同之處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