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09 01:21:21| 人氣21,7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口袋私房戶外婚禮場地之二十二--台北近郊大草原



許多新娘都渴望能像好萊塢電影一樣,在一片大草原上舉辦戶外婚禮.

台灣地區大概只有"xx方廷","綠xx園","x外x"這種專辦婚禮的莊園式場地才會有大草坪,但你上網看一看其他新娘寫的親身痛苦體驗,人家草坪不一定會給你用,首先就是要限定桌數,限定桌數的意思就是要有低消,其次就是如果你的桌數少(例如低於兩百人或低於兩百五十人),場地主管就會限定你要到婚禮前三個月才可以跟他們預約,為什麼呢?因為如果在這三個月當中,場地能接到其他人數更多的新人,例如四百人或五百人甚至六百人,場地當然會以人數多的為優先了,假設在這三個月中都沒有高於你的一百五十人或兩百人,那他們才會接你的少人數,可是你願意冒險等他三個月嗎?當然不可能了!

還有的莊園式婚禮勝地會告訴你:要用草地證婚就要另外收費!用教堂也要另外收費!

我去參觀過幾個,其中最讓我無法忍受的,是新人都在室內用餐,他們室內宴會廳的裝潢真是聳到爆!那我寧可去外面找一間裝潢高雅的餐廳請客!

不過那種場地有個優勢,就是表面看起來價格很便宜,實際上會不會踩到地雷或是遇到地雷婚企,在接洽時都不可能知道,只有在他們那裏辦過之後才了解---難怪它會那麼便宜了!

我當然都有假冒新娘身分去一家家詢問甚至"觀摩"過,但我絕對不會以婚顧身分去那裏幫我的新人辦婚禮,因為我天生反骨,討厭跟別人擠在一起,討厭用別人用過的東西,不喜歡風格設計都跟別人一樣....

想當然耳,我的價格當然會比它們貴了,因為我是二十四小時隨侍在側的婚顧啊!我的新人隨時隨地都會在我的LINE上噹噹我!看看我的部落格婚禮代表作,沒有一場是風格設計重複的!

因此能和我合作成功的新人可說是和我有絕佳的緣分和默契,和我一樣反骨,不喜歡跟別人一樣,不喜歡和別人擠在一起,喜歡創新的量身設計...,更重要的是,對於這樣的戶外婚禮或高檔辦桌的價格具有認知和接受的能力.

好,下面言歸正傳,因為有太多新娘嚮往"大草原戶外婚禮",可是又不想和其他新人擠成一堆的共用,想要獨特風格和設計,這種條件的場地真是可遇而不可求.但還是終於被我找到啦!哈哈!


台北市中心是不可能有這樣的大草坪空地,我在陽明山上有找到一塊,可是老闆捨不得悉心維護的草坪被數百人踐踏,所以開出一個十五萬的場租把我嚇跑!

後來我又往台北近郊尋找,但還是要顧慮賓客的交通方便,結果找到這場地距離最近的捷運站只有五到十分鐘的車程!實在太棒啦!


他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居然很好談,比起很多場地給你一大堆限制,這場地並沒有太多限制,場租就是平均一個人一百五十元,一百人就是一萬五千元,兩百人就是三萬元,三百人就是四萬五千元,以此類推,人數多就可以給點折扣.時間沒有給限制.

我目測這片草地大約可容納四百人左右吧.

場租說便宜也不算太便宜,但說貴也還好,算是合理,其實就等於是新人要幫賓客支付每人一百五十元的門票錢,大家還可以到處逛逛,旁邊還有兒童遊戲區和籃球場.

 





兒童遊戲區有溜滑梯和跳彈簧床.有小孩的賓客可樂了!

在這片草地上辦一場下午茶派對遊園會戶外婚禮也挺不錯!旁邊沒有其他新人搶你的鏡頭和你的場地,實在太好了!

不過正如我前面很多文章提醒新人的,全戶外婚禮要搭滿帳篷,這場地要租發電機,硬體費用不低,因此要在這裡辦外燴,無論是總鋪師的中式辦桌還是西式的自助餐外燴,連吃的所有費用加起來,平均一個人可能要在兩千元左右,是"左"還是"右",則要看人數,因為有些固定費用例如舞台,發電機,主持人等等,不管人數多少,都是固定的價錢,因此三十桌以下包含吃的所有費用在內,分攤給每個賓客則可能會兩千出頭(兩千一~兩千三左右),三十五桌以上則可能每個人分攤兩千元以下(可能一千七~一千九),但是因為場地布置費用彈性較大,有人幾萬元,有人幾十萬,就要看新人對於場地布置的要求了,布置部分是可以在最後一階段根據新人的預算去設計.

我辦過的所有全戶外婚禮和高檔辦桌幾乎都是這樣的價錢,台北的費用會比南部高,是因為南部的桌椅租金和吃的比較便宜,所以南部高檔辦桌連吃的在內,平均一桌在一萬六~一萬八.南部要看地區,有些地區會酌增廠商的運費.

所以這樣的預算相等於五星級大飯店一桌的價格,但是享有更好的環境,質感,風格和自由.

一般婚宴餐廳和場地都會打出一桌一萬二或一萬三另贈有的沒的一堆,仔細去問一下,其實一桌一萬二還應該加一個字---"起",所以一般婚宴餐廳多半都有三,四個桌菜價位,從一桌一萬兩千八,一萬六千八,到一萬九千八,服務費另加.一萬九千八外加服務費等於是兩萬,贈送的花藝布置多半是和其他新人共用且都很聳,所以還不如讓我幫你好好辦一場戶外的婚禮!畢竟是一生一次啊!

我和工作人員特別挑了一個下雨天去場勘,我還刻意到草地上去用腳踩一踩,繞場一圈,草地是滿平的,也沒有積水和泥濘,當然草地會濕濕的,但這對我不是問題,如果婚禮前一周氣象預報說婚禮當天會下雨,我就會要求提前兩三天去搭帳棚,保持地面乾燥.你想其他婚宴場地會讓你這樣做嗎?其他婚宴場地的婚企會像我這樣細心嗎?

老話一句:一分錢一分貨,是非常有道理滴!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