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13 00:28:07| 人氣6,16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分享和感恩」──送給住院老爸的九五歲生日禮物

       

老爸於今晚三月十六日晚上八點半平靜地往生,沒想到這篇文章成為我紀念他的文章。我記得他最後跟我說的話就是三月四日他的生日那天告訴我:「今天實在太精彩了!這是我這輩子最熱鬧的生日!」

老爸因為心臟衰竭肺積水引發嚴重氣喘,治療非常棘手,從春節前住院,中間回家過年幾天,年後立刻被他的主治醫師榮總心臟內科宋思賢大夫安排繼續住院治療,到今天已經住院一個月了。

春節後的農曆一月三十日是老爸的九十五歲生日,以往每年他都會牢記他的生日,並在多月前就不住提醒我們,但今年他因為重病住院而「不知今夕何夕」,所以直到當天一大早才得知是他的生日,帶給他莫大的驚喜和感動。

 

他為什麼當天早上才知道是他的生日呢?這是我的「精心策劃」。

早在多天前,我就苦思該送老爸什麼生日禮物,因為他無法離開醫院去外面的餐廳慶生,送他生日蛋糕也沒有太大意義,因為他進食困難,送他一盆花呢?實在很老套也很無聊,因為他根本沒有心情在病床上賞花,而且花朵一下子就枯萎了,缺乏「慶祝行情」。

然後我又想到是不是該送一個生日大蛋糕給護理站,請所有醫護人員分享他的生日呢?但我看到所有醫護人員每天分早晚和大夜班三班,忙著跑來跑去地照顧病患,應該沒有閒情坐下來吃蛋糕吧。

最後,就在老爸生日的兩天前,我打電話給和我合作戶外婚禮的場布小媛,請她依照我的構想插一大盆花,在我老爸生日早上九點前務必送到護理站。

小媛問我要送什麼花,我告訴她:「要大氣、喜氣、熱鬧、耐久,以蘭花為主,而且家父一直很懷念古代的蝴蝶蘭」。

小媛又問我卡片要怎樣寫?於是我將我想好的卡片詞句用E--MAIL寫給小媛,詞句如下:

       

是我老爸過生日,理當用我的名義寫卡片給老爸,我為何「借用」老爸的名義送給他的醫生和護士們呢?

我再三叮嚀老爸的醫院看護務必在當天早上九點將他哄騙下床,用輪椅推他到護理站,讓他看到「他」送給醫護人員的花。





我在當天下午四點多用輪椅推我老媽到醫院去陪老爸過生日,一眼看到這一大盆華貴豔麗繽紛無比的花,吸引了所有人的視線,即使明知這是我送的,也預知它會在那裡出現,我還是為之眼睛一亮,非常的驚豔!真的太漂亮太氣勢磅礡了!

醫院裡送的盆花都是花市和花店裡常見的那種普通蘭花,但經過精心設計過的作品確實與眾不同!

我用輪椅推老媽一走到老爸病房門口,就赫見護理長率領所有護士圍在老爸床邊,一齊拍手大聲合唱生日快樂歌,並獻上生日賀卡,氣氛熱鬧到沸騰。

躺在床上的老爸笑到闔不攏嘴,他從年輕時就是個精力充沛愛熱鬧的人,由我自小對他的了解,才會想出要送他這樣的禮物;唯有心懷「感恩」才能得到大家的「分享」;唯有真心與人「分享」,才能得到大家的「感恩」。

當晚由我請客,請老爸、老媽、老爸的醫院看護和爸媽的居家照顧員在醫院樓下餐廳裡吃飯,給老爸慶生,我並代表老爸感謝:「今天我請的都是每天照顧我爸媽的人。」

當晚老爸的身體非常虛弱,但頭腦非常清楚,不住讚美:「今天實在太精彩了!是我有生以來最熱鬧的生日!」

我想他主要指的是一大群護士圍著他拍手唱歌吧!我的策劃果然成功;如果我只是用我自己的名義送一小盆花給老爸,放在他的病床邊,就不會有這樣多人為他拍手唱生日快樂歌了!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這是老爸從我小時就教導我的座右銘,那時還沒有「分享」這個名詞。

我小弟的一對漂亮兒女次日才有空來給爺爺補過生日,延續他前一天的快樂心情。








感恩要及時,分享不嫌遲。

 



雖然老爸是在病房裡渡過高壽的生日,但他說:「這個生日實在太精彩了!」

真的要感謝他的醫生和護士,不但盡力醫治他的疾病,延續他的生命,也幫助他早日恢復健康。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人氣(6,169) | 回應(4)|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謹以此舊作紀念我深愛的老爸──我陪老爸的尋根之旅
此分類上一篇:昱孚適婚男女聯誼會初想

安肚臍
讀畢,
熱淚盈框...
2011-03-13 14:35:45
版主回應
醫生每天都會來巡房,連假日也會來,當他告訴我老爸醫治效果不好時,我就向他鞠躬道謝:「辛苦您了!謝謝您!」當他高興地說老爸有進步時,我就給醫生拍拍手,說:「你好棒喔!我給你拍拍手!」
2011-03-13 14:48:50
小林醫師
小林醫師也在這裡祝陳爸爸
生日快樂
早日康復
2011-03-13 15:17:53
版主回應
謝謝
小林醫師也是偉大的醫生
2011-03-13 15:20:42
讀.冊.人
送上一份祝福
令尊生日快樂
2011-03-14 00:15:43
版主回應
感恩您的祝福
也感恩您與大家分享您的無數「黃金屋和顏如玉」
2011-03-14 02:51:24
Pallas
看完又在公司哭了..

你也要保重
2011-04-08 02:02:47
版主回應
您大概是心有所感吧?
那天我帶家母匆匆趕到醫院去給先父送終,然後和萬安殯葬人員推先父至靈堂,晚間十點我又回病房幫先父收拾東西帶回家,先後經過護理站的那盆花,看到它已經枯萎,花瓣落在地上,但那一大張卡片還豎立著,護理站四周的氣氛非常沉重寂靜,令我備感哀傷。相信大家都會記得先父的。
謝謝您的鼓勵,我們都要保重啊。
2011-04-08 13:42:0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