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5 00:04:02| 人氣6,9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6E/30/40小肉彈的大改造

 

                      


你聽到女人有36E奶時,一定羨慕得流口水吧?

可是再聽說她身高只有156公分,體重卻有63,超過正常標準20公斤,要將她塑造為窈窕淑女,對我又是個大挑戰!

她直接跳進我的MSN和我討論,她的顯示圖片頗有「豪門貴婦」之風,白白嫩嫩、富富泰泰的,長相有點像徐貴櫻,可是她卻是一位非常能幹和有效率的企業女主管呢。

依照我的作業流程,我們相約會談,她聽我的話,把她家裡的衣裙一套套搭配好,拍了照片給我看,我只掃了一眼,不小心露出哭笑不得的表情,她立刻很慧黠也很配合地地全部掃到旁邊去:「好!好!我知道!」

然後她又秀出她最愛的珍藏小首飾,我的天阿!多半是塑膠製的小花小草小蝴蝶,還有一些「濕滑落是其」水晶飾品。

「妳不覺得這些都好可愛!好可愛嗎?」她用非常具有喜感的誇張撒嬌表情,表達她對這些小飾品的「寵愛」,活像一個四歲的天真小女孩。

這種一般夜市攤子上賣的飾品,只適合二十歲以下的小女生,可是她已經……二十乘以二了呀!

我很能了解「內心是小女孩」的大女人的心情,因為我自己就是,所以我用非常「婉轉」和「慈祥」的態度勸導她:「這些都不適合妳。」

「為什麼?!」她像個緊抓玩具不放的小女生:「它們真的好可愛好可愛喔!」

是很可愛沒錯,但就像我的很多案主一樣,造型要隨著年齡變化,我的幾位女性案主已屆中年,仍捨不得剪掉十八歲少女時代留的長髮,以為這樣會顯年輕,結果感覺不搭,適得其反。

和她會面之前,她說她剛剪了瀏海,我根據她給我的「數字資料」,直接告訴她:「其實妳不適合瀏海和長髮。」

因為個子小而肉的女生,就全身的比例來看,其實應該剪個俐落的短髮;我以前的文章就一直推崇于美人和小S的短髮——俐落、有型、不失女人味。更重要的是,頭髮的比例占全身的比例少一點,會將人的身高拉長。

和她第一次會談的印象,她外觀雖然給人吱吱喳喳小鳥般的活潑、熱情、隨和、率真,但我查覺出她的內在其實挺「剛強」,只是以嘻嘻哈哈的態度來掩飾她內心的「焦慮」。

所以既然我已經直率地否決了她所愛的少女型小飾品,就不忍再否決她剛剪過的長鬈髮,只是叮嚀她要露出額頭,否則上半身會被頭髮的比例壓得更不對稱。

 「那妳認為我適合戴什麼樣的首飾呢?」她問我。

「妳的外型很像豪門貴婦少奶奶,適合戴翡翠玉鐲或是碧璽項鍊和手鍊。」

不料她不知道什麼是碧璽。「就是慈禧太后最喜歡的珠寶啊!有很多種顏色。」我解釋了半天,她還是一臉茫然,最後決定逛街那天如果有時間的話,我會帶她去珠寶專櫃看什麼是碧璽。

                 



除了她外型富泰之外,她的膚色異常白皙,翠綠和鮮豔色澤的珠寶最能襯托她的膚色,但是塑膠和玻璃水晶就不必了吧,那會把她的氣質貶低。

大家不要以為翡翠和碧璽是很昂貴的珠寶,翡翠有真有假,很多緬甸冰種翡翠價格在可接受範圍內,色澤透亮鮮綠,就不必當成珠寶,做為一般飾品佩戴,比戴地攤買的塑膠飾品要加分不少!

碧璽的款式就更多了,什麼顏色都有,隨款式、品質、大小而價格有差。就看你是用買珠寶還是買飾品的心態去挑選了。

她不愧是職場女精英,非常上道地一見面就送上裝著工錢的紅包,表現非常阿沙力。說她要出國兩週後才能和我逛街採購,所以可以給我兩週的「思考時間」。

「我不用思考。」我也很乾脆地回答,因為她的「改造後」模樣已經浮現在我腦海裡了,只是要「實現」那個畫面,恐怕會讓我有點頭痛。

       


和她會談過後,就進入我的頭痛時間了,經我改造過的案主形形色色,什麼樣的身材都有,可是要找到36E波霸塞得下的服裝,就一定是大尺碼的,但是大尺碼對於她一百五十六公分的嬌小個子來說,又會太大了!

前置作業時間開始,我先後跑了五家我熟識的服裝店,一提到她的三圍和身高、體重數字,大家都立刻神色「嚴肅」起來,幫我七手八腳地在整店衣服裡翻找,找出幾件來,可是都沒有把握。

被我帶逛街的案主幾乎都可以集中在一兩家店或專櫃買齊,但是這位「小肉彈」小姐的衣服難找,每間店和專櫃都只找到兩三件,而且這些店都分散區域太廣,我總不能帶著她跑遍大台北吧?

最後我想了一個辦法,我有一間熟識的服裝店老闆娘,都從韓國帶衣服進來,我直接把我的這位案主的「數字資料」告訴她,要她幫我馬上調貨進來,好讓我集中在她店裡買,不用到處奔波。

皇天不負苦心人,她終於不負使命,告訴我她「找夠了」這位案主「可能」適合的一些服裝。

我帶這位案主去逛街採購的前一天,為了以防一家店的衣服不夠買,我特別再跑去士林區我熟識的服裝店,和女店員商量可不可以當天中午讓我挑些衣服去信義區給我的案主試穿,當晚我再送還,把購買的錢再拿給她們。沒想到這家女店員堅持要我「押錢」,把所有借去試穿的服裝款項先押在店裡,這點讓我非常不爽,因為我前後已經照顧他們十幾萬生意了,這回是想再照顧他們生意,竟然如此不信任我,奇蒙子很差,我就說算了。

          

和這位案主相約當天,我特別提早半小時趕到那間我熟識的韓國服裝店裡,把所有為這位案主準備的服裝全部檢視一遍,幸好這家店的老闆娘配合度很高,剛幫我……哦不,應該說是幫我的案主從韓國四處調來的貨色還熱著呢!她前一天才開夜車把標籤縫上去。

那天我忙到沒吃午飯,這家服裝店老闆娘特別為我準備了三明治果腹,她聽說我為這位案主搜尋衣服的辛苦過程,直說:「妳帶她在士林區買衣服,打電話給我,我願意開車把我店裡的衣服送過去給她試穿!」

相較之下,這位老闆娘比士林的那間服裝店會做生意多了!

時間到,我的女案主出現了,她和第一天會談時一樣,穿著非常寬大的長版襯衫,下面是打摺的蓬蓬裙,腳踏平底鞋;這裡我要提醒和糾正所有「身材小而有肉」的人的「穿衣迷思」:寬鬆的衣服不但不能遮蓋身材的缺點,反而使身材的視覺往橫發展,造成更加膨漲的效果。

所以這類型身材的正確穿衣方式是應該凸顯身材的「曲線」。

我立刻拿起架上的一條「腰封」(較寬版的腰帶),往她腰上一束,她的腰和臀部的曲線立刻出現了,整個人顯得俐落、瘦削許多。

「妳應該要穿高跟鞋。」我建議道。因為高跟鞋可以讓兩腿拉直拉高,使下半身的比例拉長。

為了示範給她看,我請她換穿店裡為客人準備的高跟鞋,她看到鏡中的自己,曲線玲瓏、兩腿修長,也不由得點頭表示「懂了」。

為什麼幾乎每家服裝店都會準備黑色高跟鞋給客人換穿呢?難道客人會光著腳來嗎?當然不是,是因為客人穿來的鞋子往往與服裝不搭,完全破壞了服裝的效果,可見鞋子有多麼重要了;換句話說,造型的「整體搭配」是多麼重要了!

好加在,她的三圍尺寸是36/30/40,而不是36/40/30或是30/40/36,所以只要提高她的身高視覺效果,凸顯她的「葫蘆型」身材,就算成功一大半了!

在一連串換衣穿衣的過程中,原本以為深色系可以襯托她的白皙膚色,沒想到她實在太白了!所以當她穿上一件深藍色迷你裙洋裝時,露出她肉肉白白的大腿,我不得不提醒她:「這件會不會太短了?」因為她的工作崗位屬於最前線,要直接面對客戶,太性感的服裝不太適合職場穿。

「不會短!這件太好了!剛好修飾我的身材!」她對這件洋裝太滿意了,我只好另想辦法,問她說:「那妳穿不穿黑色的絲襪?」

我的意思是這件深藍短洋裝搭上黑色薄絲襪,兩條白腿不會那麼顯眼。可是她皮膚很敏感,所以不喜歡絲襪。

最後想出一個辦法,讓她換穿上一雙米色鞋子;因為深色短裙和黑鞋把中間的一截腿凸顯得更白,換上與膚色相近的鞋子,就不那麼刺眼了。

我又幫她配上一條深灰色的腰封,上面綴有幾顆彩色寶石般的裝飾,將她的腰部束緊,顯露曲線,而且更顯年輕俏麗。

可見利用顏色的配置,產生放大縮小的錯覺,不用花時間減肥整型,馬上就能收到立竿見影的美容效果。

因為她是要直接面對客戶的女主管,所以我給她挑選的服裝走「優雅的俏麗」風格,以她活潑的個性,不宜拘泥於嚴謹的套裝,那會太不像她。

然後我幫她挑選了一件粉紫大黑花的歐式設計款洋裝,與她粉嫩的皮膚相得益彰,不過這種直腰身的歐式設計款洋裝很挑人穿,穿得好看就很有氣質,穿得不好就很像布袋戲。

      




            


看到上面兩張圖,大家不要以為只有瘦子才能穿這種直腰身的洋裝,馬英九夫人穿得又怎樣?所以造型是要靠整體搭配的;髮型、化妝、鞋子、飾品缺一不可。

所以我建議這位案主一定要穿高跟鞋,把身材線條上下拉高,同時一定要化妝,不然真的像穿「媽媽裝」而不是「娃娃裝」。

那天這位案主堅持說她有化妝,後來她招認沒畫口紅,沒塗口紅怎麼算化過妝?她說她擦了眼影,我仔細細看,勉強看出一點銀色眼影,我的很多案主都喜歡擦淡淡的銀灰色眼影,其實多數東方女孩都不適合這種顏色,因為會讓眼皮顯得更泡。

所以後來我特別另抽時間來教這位案主化妝,把我的棕色眉筆、安娜蘇葡萄紫眼影、KATE眼線膠、安娜蘇粉紅色胭脂都帶來化給她看,而且只給她化半邊臉,要她比較兩邊臉「美容前」和「美容後」的差別。

此外,她捨不得剪短的長鬈髮太重,我拿鯊魚夾幫她夾出一個公主頭,再從耳際兩邊各拉下兩綹頭髮,自然微遮臉頰,使她飽滿的臉型顯得瘦削一些。

公主頭可以使人變年輕、秀氣,是我非常推薦的髮型。

然後,就要強迫她穿高跟鞋了,可是因為她的工作必須長時間站立和走動,不能穿太高的鞋,我就帶她去買前高後高的後空魚口鞋,所謂後空鞋,是半拖鞋式,如果站久或走久,可以偷偷讓腳溜出來「鬆口氣」。

這些都是後話,總之,她後來試穿的好幾件衣服都很好看,我們也一致公認她最適合粉色系——粉紅、粉藍、粉紫。

她穿一件淺藍底繡有兩朵大白花的蓬蓬袖的傘狀洋裝最好看,「如果能再戴一條珍珠墜子的項鍊就更好了!」我說。

後來我又幫她搭配了一條維多利亞式珠母貝心型的項鍊,就太完美了!

                                         

http://store.pchome.com.tw/mybijoux/S890438.htm?s_page=2&st_sort=7(網路價NTD.1400元)



因為最近太忙了,沒時間細述,就長話短說貝;總而言之,小肉彈型的女主管人士在職場上的穿衣守則有幾點:

一﹑要收歛自己的性感。要以「高雅、端莊、俏麗」為主,性感要表現得「似有若無」

  或是「似無若有」。


二﹑身材嬌小的女生要注意身材比例,如果不穿高跟鞋,就最好將長髮挽起或夾成公

  主頭,不要讓上身太重。將長髮挽起或夾起時,要將兩鬢隨意感地拉兩綹下來,可以

  修飾臉型。

 

三﹑三十五歲以上的女生對飾品的選擇,最好從半寶石開始,例如天然水晶、珍珠、瑪瑙

  等等,搭配K金、純銀的設計款,然後可以朝翡翠(以假亂真的也可,至少看起來貴氣

  )、鑽石等貴寶石和貴金屬著手。飾品具有畫龍點睛之效,絕對不可忽略。職場女性

  的飾品更要比一般人注重設計感和質感。

        http://store.pchome.com.tw/mybijoux/

 

四﹑三十歲以上的女生就要開始注重化妝打扮了。尤其是膚色白皙適合鮮豔服裝的女生, 

  臉上如果沒有化妝,和服裝的色彩一對照,馬上老了十歲!



五﹑披肩和小罩衫可顯貴氣,也可修飾手臂和肩膀的線條,是不可少的配件。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人氣(6,97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 個人分類: 陪人逛街 |
此分類下一篇:「坐完月子增八磅」的改造大挑戰
此分類上一篇:準媳婦見準公婆的大變裝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