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30 00:15:02| 人氣7,71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染髮看臉色

老年人染髮多是為了蓋白髮、顯朝氣,乃情非得已;年輕人染髮則多半拜媒體、廣告和美髮師鼓吹之賜。

如果年輕女孩有一頭烏溜溜的頭髮,我建議最好不要用染髮劑糟蹋,因為不染則已,一染則沒完沒了,等到人過中年,想再回復一頭天然的青絲已不復得,悔之晚矣!

無論老少,染髮的主要目的是「變換髮色」,而決定染髮色澤的權力不在美髮師,而是在於「你自己」——你自己的「臉色」。

例如上圖是一個不好的示範;第一,挑染得很不自然。第二,臉色和膚色太黝黑,完全不適合淺棕色底加上鮮紫色挑染的髮色。

所以上圖的染髮色使得她的臉色更加焦黃黯沉。

對照下圖的染髮色澤,你也許就會有些概念了:
上圖的髮色、挑染色、髮型、臉色、化妝等五個要素搭配得宜,以致顯得很亮麗、很時尚。

請想像一下;如果她只擁有一頭黑亮短髮,少了那幾條活脫新潮的鮮藍、金屬光澤的挑染,是不是立刻減少了許多「時尚」感?

黑亮的髮色使她顯得很豔麗,但如果想當一個不施脂粉的清秀佳人,那必須有兩個先決條件:一,很年輕。二,很白皙。三,不要有太顯眼的挑染

有些年輕上班族女孩和女學生想要挑染幾綹特殊髮色,但又不敢像上圖那樣大膽鮮明,我建議她們在烏黑的原髮色之間挑出幾根接近墨綠的深藍色,這是最雅最有層次感的挑染色,時尚但內斂。


(中年婦女最適合上圖的髮色)
走在街上,常看到臉色憔悴、皮膚鬆弛的中老年男女染了一頭很「假」很「過時」的濃黑髮色,有的歐巴桑不但髮色死黑,還濃妝豔抹,更讓人覺得「假」到最高點。

所以中年以上的男女如果想要掩飾斑斑白髮,最適合的顏色就是自然的深褐色;既顯朝氣,又不致太假。

中老年婦女如果臉色蠟黃或黝黑,也不適合棕紅色系的髮色,會將臉色襯托得更加難看,而且會顯得很沒氣質。



我堅決反對東方人染一頭金黃色頭髮,因為金髮只適合皮膚白皙、五官鮮明的老外。

有極少數膚質五官出色的東方女星能染出好看的金髮,但那要付出很大代價;因為黑髮要先用漂白水漂白,才能染出金色,在照片和螢幕上看起來好看,實際上卻被糟蹋成一堆稻草,毫無光澤!

一般人如果要染金髮,就必須每週再去補染,否則長出的新髮根是黑色的,在染過的金髮間格外刺眼難看。

經常看到染了一頭棕髮的女孩懶得補染,任由黑色新髮滋長,就像頂著一頭髒抹布,慘不忍睹!

大家都知道;經常染髮有致癌之慮,所以能不染,就不要染。

但是兩鬢和髮際斑白怎辦呢?我建議你兩三個月整頭染一次,最好用植物染髮劑,之間如果兩鬢和髮際冒出白髮,你可以去買媚比琳的深棕色防水睫毛膏刷一刷。
坊間有賣專門塗抹白髮的刷子,但都沒有我推薦的那款睫毛膏好用。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人氣(7,71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造型設計 |
此分類下一篇:陪人「逛街」的工作
此分類上一篇:「露胸」的要素

whale
哎呀!!!
突然發現我的服裝、頭髮、....有些是需要改進的!!
尤其最近看超級星光大道對選手的講評
雖然我沒有要上舞台
也沒有很正式的宴會需要參加
但是服裝儀容在日常生活中也是很重要的!!!
裡面的學問很大的咧~~~
2008-05-03 11:42:09
版主回應
是啊!多數女孩一輩子就只美一天——當新娘子那一天。多麼可惜!
(而且現在人多半往生後就燒成灰,不然還可以再美一次——讓人瞻仰……開玩笑的!好冷~~~)
2008-05-05 00:00:39
五餅二酒
我從來沒有染過髮,已經將近十年以上沒有燙髮。
幫我剪頭髮的師父,說幫我剪髮或是吹髮時候心情特別愉快。

因為年屆半百,髮質還是非常好。
最感謝主的是,白髮都長在頭頂的裡面。呵呵呵....外面還有一層原色髮蓋住。 感謝主。 不好意思啦!
2008-05-06 08:16:25
版主回應
頭髮都是從根部開始白起,所以比較短的鬢角和髮際都藏不住白髮了,才需要我介紹的睫毛膏救急囉!
2008-05-07 01:52:2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