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6 02:08:45| 人氣7,58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影史上的經典武士俠客

新世代年輕人崇拜的「科技英雄」如鋼鐵人,美國隊長,雷神索爾等等,以及較早期的超人,蝙蝠俠等等,更早期的無敵鐵金剛,太空小飛俠等等,幾乎全部來自於漫畫人物.這些英雄偶像都賦予他們"科幻的神力",相對之下,古早的"劍俠"和"神射手"似乎更具有人性的魅力.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漫畫英雄就是「蒙面俠蘇洛」,很帥的「唰唰唰」三下就畫出一個自己的大LOGOZ」.

年輕電影觀眾都只知道安東尼歐班德拉斯主演的「蒙面俠蘇洛」,卻不知法國影史上最富盛名的英俊小生亞蘭德倫早在西元1975年就在大螢幕上扮演這位墨西哥的傳奇人物「蘇洛」。
比較現代蘇洛和早年蘇洛,你會不會覺得「經典巨星」就是具有「經典」的架式;演啥像啥,渾身充滿無與倫比的性感魅力與貴族氣息,非任何演員所能模擬和取代。


這是亞蘭德倫摘下眼罩,為他自己的男性香水「武士」系列所代言的廣告,真是俊帥到不行!

據說香港導演杜棋峰和吳宇森的許多黑道電影中,飾演黑道大哥的男主角包括周潤發、古天樂等人的造型,都是根據亞蘭德倫的這副俊帥冷面殺手形像塑造的。

一般人都以為黑道大哥必然是滿臉橫肉、殺氣騰騰,其實不然,在下闖蕩演藝圈多年,接觸過許多位知名的「大哥」,包括最近終於「衣錦還鄉」的那位,都是又高又帥又斯文又冷靜,其神祕的氣息真是凡人無法擋!



蘇洛不但出現於傳奇小說中、漫畫中,還迭次被改編為電視和電影。上圖的蘇洛便是多年前主演電視影集的蘇洛。

這位影史上最著名的傳奇俠客蘇洛是墨西哥的「地下抗暴英雄」,早在我小時候,便迷戀電視影集中這位一出場便「唰!唰!唰!」揮舞利劍,秀出他大大的「落款」——「Z」字符號的英雄人物,真是酷呆了!


所謂「經典」,便是「永垂不朽」;蘇洛所以是我心目中的經典俠客,就是因為連現代的年輕朋友也可以從再三重拍的電影甚至是電玩中,熟知這位傳奇英雄的故事。








好萊塢重拍的「蒙面俠蘇洛」系列擁有所有商業賣座電影的元素——俊男、美女、愛情、打鬥、壞蛋、危機……等等。
說實話,安東尼班德拉斯雖然具有中南美帥哥的特色,但他的英雄氣概和演技深度似乎不足。
我比較喜歡上面這一部「The mask of Zorro」,是因為它有資深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和大美女凱薩琳的加持,除了好萊塢電影的商業元素之外,至少還看到一些「演技」。


蓉蓉選介紹完我心目中的「影史經典俠客」蘇洛,接下來,我要推舉哪一位「影史經典武士」呢?猜猜看!








圓桌武士的故事膾炙人口,早在西元1954年就曾由當代三位好萊塢超級巨星——英俊男星勞伯泰勒、一代妖姬愛娃嘉娜和奧黛麗赫本的第一任丈夫米亞法拉(他是”戰爭與和平”的男主角)分飾圓桌武士蘭斯洛、亞瑟王王后姬妮薇以及亞瑟國王。

勞伯泰勒是我媽那一代的全世界女性觀眾的夢中情人,他不但長得英俊挺拔,更深具威武正義的英雄氣概,所以他在銀幕上扮演的多半是英雄武士和柔情鐵漢。他和費雯麗合演的戰爭背景下發生的悽美愛情悲劇電影「魂斷藍橋」也是影史數一數二的經典巨作。

下面便是這部經典圓桌武士(The knights of round table)老電影的觀賞網站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LUX8Rs01A4
至於扮演亞瑟王王后的老萊塢知名豔星愛娃嘉娜,確實具有傾國之姿,不愧為「一代妖姬」!







在我們前面文章「現代電影中的沒氣質國王和王后」當中,已經提過圓桌武士的傳奇故事曾多次被改編為音樂舞台劇和電影,最新改編的是李查基爾和史恩康納萊合演的「第一武士」,所以我不再贅述。

這篇文章的主題是「影史經典的武士」,圓桌武士蘭斯洛應當之無愧,而勞伯泰勒的雄壯威武氣質堪稱影史上銓釋藍斯洛的最佳人選。



扮演過紅杏出牆而傾城傾國的亞瑟王王后姬妮薇有「真善美」的女主角茱麗安德魯斯、凡妮莎姬烈芙、茱莉亞歐蒙等知名影后,而愛娃嘉娜飾演的亞瑟王王后是其中最風騷妖媚的,所以連勞伯泰勒這等忠貞正義的圓桌武士也會「凍未條」,就真是難怪他了!

不知你發現沒有;夠資格在影壇榮登「經典」巨星的明星除了無瑕的驚人美貌之外,年齡的層次幾乎都屬於熟男熟女,那是因為經過人生和專業的淬鍊,才會造就出他們出眾的貴族氣質,所以以青春偶像為號召的現代速成名星就很難晉升「經典」的歷史殿堂了!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人氣(7,58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生活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人生行腳(之一)
此分類上一篇:影史上的經典國王和王子

小林醫師
最後的那一步我超喜歡的
不管是男主角還是女主角
雖然故事很“老套”
但是這種英雄片我還是超喜歡的耶
PS:不好意思...小林醫師其實很崇拜英雄人物的!!
2007-11-09 02:21:40
蓉蓉
我也很崇拜英雄人物呢!而且很希望自己是電影中被「英雄救美」的那個「美」呢!嘿嘿!可惜所有人都對我說:「妳想得美!」唉~~~
說真的,活了幾十年,沒碰到過半個英雄,「狗熊」倒接二連三地碰到不少!
2007-11-10 22:13:58
小林醫師
其實我常在想
王子跟公主結婚後..
雖不會為了柴米油鹽吵架
但是生活久了之後不會因為一些瑣碎的事吵架嗎
我實在很難相信兩人還會這樣甜甜蜜蜜的
畢竟老夫老妻之間的甜蜜不像是電影裡的那樣
雖然很多人會幻想故事情節
不過還是活在現實生活中的比較愉快^^
2007-11-10 23:38:09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