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7-04 00:36:56| 人氣2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養過最忠心聰明又特別的狗-小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約86年左右在木柵工作

公司就養了一隻很特別的狗

第一次看到牠時

頭歪歪的盯著我看

感覺隨時要攻擊一樣

不過這樣頭歪歪的

看起來也蠻可愛的

小時候住在公家宿舍裡

雖然都是矮房子

但是空地多

所以左右鄰居都會養狗

部落老家上山也都會養著顧家或打獵

所以本身也很喜歡狗

並不會排斥

但是搬家後

在都會區中的社區大樓裡

養狗相當麻煩

也不好照顧

所以幾乎也沒辦法去養了

正好公司有養狗

也滿足我養狗的欲望了

在公司上班

確定我是職員後

這隻小狗也慢慢卸除對我的防備心

之後公司交由我專責照顧後

感情更加黏密

原來早期是因為母狗被撞死

被人發現留下一堆小狗在草叢中哀號

就這樣被分送認養

當初的認養人調到我們公司後

又一起帶來

在老闆都不反對的情況下

就此在這邊生活

一次意外

被車撞到頭部

當時都以為會死掉

結果躲到山裡去一段時間

老一輩人曾說過

狗如果要死

不會死在家裡

怕主人傷心

所以會自行躲起來離開

這句話真的不假

當時還以為牠就會死了

沒想到一段時間後

疲憊的回來

就此頭歪歪的

也改名為小歪或歪頭

這樣也成為一種特色

幾乎公司附近住家都認識牠

曾經有一段時間找過獸醫治療

以矯正器扶正頭部

反而走路會歪歪的

還更加危險

最終就任其自然了

既然是特色

也不去改變

陪伴我很多年

點滴在心頭

可惜最終還是被車撞死

最後的一眼

最後的離別

都由我在旁邊陪伴

至今想到都讓自己難過

儘管現在養過很多的寵物

公司現在都還有養貓

但小歪依然留存在我心中

直到永遠

台長: 小羅
人氣(2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最愛的小孩
此分類上一篇:連鎖家具店-使用心得感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