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3-05 15:37:55| 人氣2,6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釣魚-新北市三峽區大豹溪(灣潭)釣遊106030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沒有下雨了

天氣還是有點冷

持續來這邊等看看


早上送老婆下班後

直接來到釣點

大約9點左右到場

已經有兩位釣友下竿

非假日期間

只要天氣好

釣友就會出現

這釣點不管是經過或者下來垂釣

只要這邊有人下竿

都會在這兩位釣友的垂釣位置下竿

所以應該是主要的垂釣點吧


準備好釣組

就這樣下來

看這溪道上都是一窟一窟的

未來不知道會成為怎樣的環境

看了一下

上游段也有溪釣客垂釣


目前下游段也有施工

不過都沒有潭窟的環境

只有由此開始往上游段

才有一窟一窟的潭區

很早以前這環境就是這樣


過來後稍微看一下環境

可能這幾天都有下雨的關係

所以岸道上都成為泥濘地

不太好走

而且水質也不佳

有優氧化的現象

代表溪水流動性差


選了很久後

決定在中段位置下點

這次準備13尺的手竿

和一把甩竿來玩

不過泥濘地移動起來很不方便


就這樣開始下竿

以甩竿的釣況來說

全程垂釣

由早上10點至下午15點左右

只有一兩次零星的咬訊

竿頭只有輕微的點兩下後

就完全沒有動靜

拉回來時餌料幾乎都沒被動到

所以應該是只有小小魚盜餌吧


前次來這邊丟甩竿

如果拋近岸地區

都會有很多小咬訊

所以這次才會來試試手竿釣況

13尺的竿子長度拋出去後

前方這水位也不會太深


全程垂釣

以手竿的釣況來說

比甩竿還更慘

浮標下去完全都沒有咬訊

連動都不動

包括盜餌的咬訊都沒有

釣況實在很差呀


甩竿有那麼一次

竿頭往下沉定住約2-3秒左右

然後就鬆脫了

來不及起竿

是最有可能中魚的時機

實在可惜呀


反觀那兩位釣友的釣況

因為全程都不咬

所以可以好好注意人家的釣況

比較一下自己的問題

靠我這岸旁邊的釣友

也是使用一把手竿和甩竿垂釣

同樣手竿都沒有成果

不過甩竿以團餌吸入式鉤組釣法

在我離開前所看到

總共拉到兩尾

但是看魚形應該都是竹子

對岸那位釣友僅以手竿垂釣

下竿在流道上

14點左右比我早離開

離開時將網中魚獲倒回

看起來也有3-5尾魚獲

體型也都不大

算起來只有我打龜


垂釣時

還是會看到鯉魚跳水的情況

而且移動的範圍很大

對岸壁上都會看到魚群的蹤跡

目標是鯉鯽魚種

不管遠距離的甩竿

或者是近距離的手竿

就是不咬餌


在後段的淺水域中

下午後一堆溪哥會在水面上嬉戲追逐

期間有一位在地老阿伯

喝酒醉了跑來和我聊天講釣魚經

雖然是講酒話

不過應付了一段時間

這還是有一些的可信度

其中阿伯談到了幾個魚況讓我比較注意

第一

由此開始往上游段的水窟裏

其實都藏有大尾的苦花

只不過不容易釣起來

第二

此地的大竹數量不少

第三

此地的福壽魚群相當多

只不過體型都不大

要以青荻來垂釣比較有效

以上就是阿伯所說的重點

細節就不說了

不過就是沒講到鯉鯽魚況

等到阿伯走了以後

我仔細想想

是不是我也陷入了自己的迷思了

每次來都有看到鯉魚跳水的景象

就誤以為裡魚群數量龐大

釣組釣法也以鯉魚為主

實際上這窟的鯉魚量並不多

所以這次釣完

應該要調整一下心態了

台長: 小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