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18 16:18:07| 人氣3,7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路亞-桃園市大溪區義和埤塘(生態埤塘.生態濕地第四池)釣遊105111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野場除了沉澱池外

我看到確實有鱸魚的地方

就是這邊了


雖然有些朋友會報點給我

但是幾乎都沒有看過魚群的蹤跡


今天到場時有兩位路亞釣客來看場地

他們也知道這邊有鱸魚

而且還跟我說

這邊也有大尾的鱧魚

這兩位釣友裝備齊全

和我的釣組相比之下

我就有點小兒科了

他們連小艇都有

不過我在下竿後他們就離開了

很可惜

真想看他們露一手


今天的水量好像比較多

也在前方就看到了鱸魚浮游

一般來說

看的到魚就釣不到

不知道這說法是否適用鱸魚呢


如果池塘裡有鱸魚和鱧魚這兩種攻擊性強的魚類

那這邊的魚況應該就不會太好了

垂釣時

有看到一次

旁邊的水草區裏

有大傢伙靜靜的翻動

看習性

比較像是鱧魚


還是用我現有的裝備來玩

簡單綁了線組


第一竿開始下去

水量雖然多

但是水質比較混濁一些


拋竿幾次後

剛開始都很平靜

原本在岸邊游的鱸魚

這時就完全消失了


等假餌慢慢拉到岸邊時

目視可以看到假餌回來

突然發現後方有4-5尾的鱸魚跟著

結果領頭那一尾啄了假餌一下後

魚群就四散了

當然也沒有咬到鉤子


上次來釣也是一樣

開頭會先咬餌

之後就完全沒有動靜

也換了不同方向去試


慢慢來釣

也不斷去觀察

發現也有4-5尾的福壽魚群聚集

但體型都不大

不定時還是會看到鱸魚在前面游來游去

就是不咬假餌


整個換位置去試

草堆裡有兩三處可以下竿的位置

但是試過後

還是一樣無功而返


靜靜的來觀察

我想這些鱸魚體型都不大

應該是被放生的吧

以垂釣來說

算是老鱸了

盤算如何來釣

難道要去準備泥鰍或金魚嗎


剛剛咬過餌沒中

就休息一下

等稍微平靜後再來試

之後就再也沒有咬訊了

算了就當作是演連續劇吧

遲早會有王子復仇記的

台長: 小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