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0-09 11:56:34| 人氣2,3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釣魚-新北市土城區(土城.城林.荒池.魚池)野塘釣遊104100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這邊的釣友比較多

代表魚況相當不錯

這也只有大水過後才有的熱況

我想等釣到一段時間後

魚都釣的差不多了

才有可能回復到一般的安靜時段吧


對於外地或者開車過來的釣友來說

外地人不一定會找到這塊野池

開車來又要走一段很長的路

裝備帶太多

還真是有點累


因為裏面屬於自行車及機車外環道

所以看河堤上的機車停放

就可以判斷目前釣友的人數了


由外表看

還真沒辦法找到這魚池

不過都可以看到釣友在這邊進進出出

因為釣客多

這路徑也開闢的相當方便

下切道也比較多

早上不到8點就來

我想應該算晚了


果然到場後

已經有約10組左右釣友

自己只好到處去看看

不想和人擠

就到人少的角落去找位置

全程垂釣完後

發現選擇位置真的很重要

旁邊距離很遠的釣友

開袋調餌時

那股香味都會漂到我這邊

可見那香味還真強呀

難怪魚群都會過去


選來選去

就決定在這邊下竿

垂釣前先清理環境


看了大池周邊情況

一些草叢裏

也都有釣友隱身在裏面垂釣


就這樣整理好位置後

使用13尺鯽魚竿

主線1.5

子線1.0


先試水位深度

並不算深

大約在我大腿位置而已

左右移動後

池下沒有什麼沉積物

所以不至於會卡底

我想應該是大水淹過後

池底都只有砂土吧


開始下竿後

又和上次一樣的釣況

只有海鰱會咬餌

數量相當多

咬餌並不會太殺

與一般鯽魚咬餌方式一樣

或許是餌料沉底

對於中上游層魚類

咬餌方式就是這樣吧


其實魚量相當多

只不過自己都釣不到

甚至鯽魚都在我前方露頭了

就是不吃我的餌

岸邊整排都是釣友

看中間段咬況還真是不錯

都能聽到他們聊天

也可以從對話內容中

聽到目前的釣況

還有周遭釣點的情況


自己釣不好

就去看其他釣友的釣況

還特別去截圖來分析

紅圈部份為釣況蛋黃區

水位比較深

而且周邊場域也有特別去整理

聚集的釣友也比較多

釣友多會沉積的餌料也最多

環境及人為因素下

釣況也比較好

在這邊選到好位置

竿子的長短就不是問題

餌料好

那全場就只有你在表演了


接近中午後離開

來溼地觀察了一段時間

發現都有固定的溼地垂釣族群

包括路亞釣友

想想這溼地本來就物種豐富

除了野放外也有自然流入

所排放的民生污水

這雜質也能滋養魚群

魚量會越釣越少

部份釣友也都會帶回

但是這些魚群都未經過檢測

這邊的魚真能吃嗎

我想見仁見智吧

台長: 小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