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18 11:22:34 | 人氣2,01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釣花蟹-金瑞釣蝦場釣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點冷又下著雨的天氣

當然就是來釣龍蝦螃蟹了

丈母娘說花蟹目前當季肉肥膏厚

所以花錢來玩老婆應該也會支持

目標還是選擇去金瑞釣蝦場玩

之前垂釣時看在地釣友以長竿釣中間位置

釣況相當不錯

所以這次自己也準備伸縮竿7-8尺來玩

只不過這把竿子是比較硬的釣蝦竿

能承受較大的重量

一般我都是在宜蘭釣水滴鉤所使用的竿子

這次因為長度問題所以用這把竿子釣池中央的位置

如果只拉螃蟹應該還不是問題

開單後使用店家泰國蝦為餌

這次也看到兩位在地釣友垂釣

與櫃台及外場有說有笑

不過他們這次的釣法與之前看到的在地釣友不同

竟然只使用店家釣竿

釣點位置下在前方而已

唯一相同的地方

就是都以拖竿挫釣方式垂釣

我到場時他們已經在釣了

等到我開單約40分鐘後他們才結束

結果看到至少釣獲30尾以上的花蟹

成績實在驚人

沒想到釣前方位置的成績也不錯

自己開單後

竿子的長度正好適合

所以可以架起來慢慢等

看線組移動在拉就可以了

以中間水泡區為主

店家應該在這正中央位置有堆積石塊

而且準點放蟹時

整筒都往中間丟

因此聚集的量也比較多

想釣前方位置也可以

竿子拉回來等就好

架竿的高度和線組長度都有搭配好

所以咬訊動靜都看的很清楚

這樣被動的釣法覺得無聊

就乾脆也跟著拖竿來挫釣

全場就看到我和那兩位在地釣友一直巡池

遇到黑影就開槍

碰到硬物就起竿

線組不斷的飛躍也不斷的釣獲

實在很精彩的畫面

今天店家池中主要都以花蟹為主

釣中間拖釣最常鉤到死蟹

店家有回收制

花蟹的生命力又比較薄弱

在幾輪的下池後難免活動力會越來越弱

最後可能就死在池裏了

外場也可能不小心會放到死蟹

因為店家都丟中間的關係

所以死蟹大部份都集中在中間位置

常常拖到死蟹

味道相當臭

釣到死的也不能換

尤其這樣的斷支斷夾相當多

有些是活體中鉤時因為力道太大而拉斷的

這樣應該都還能吃

也常挫到整體損壞嚴重還一息尚存的花蟹

這只要沒有浸水死掉都還有食用價值

在賣相上比較差一點

越巡越有心得

在中間固定幾個點花蟹都會聚集

而且花蟹的活動力強

用這把蝦竿拉起來真的很過癮又有拉勁

店家也有放龍蝦

在那兩位在地釣友收竿後

看到他們釣前方的成果不錯

自己也換短竿來試前方位置

綁法簡單

打算遠近都掃

反正全場只剩我一人而已

可以充分發揮

短竿先拋至遠處

慢慢拖回來試

全池都有擺放垃圾筒

我繞著全池試竿

幾乎每個垃圾筒都有釣到死蟹丟棄

這數量上也很可觀

邊池上每個區域也都有障礙物

所以慢慢在這附近巡

也都會有斬獲

在釣到一個半小時後

陸續又有四支竿子下來垂釣

釣法保守不是所謂的在地釣友

都守著邊角在等

所以自己也不能在盡情巡池了

這時候店家竟然跑來跟我說

不能用拖釣的方式

實在有點意外

怎麼剛剛前一段時間不禁止

現在反而禁止了

心中真是五味雜陳呀

心情受到影響

最後釣兩小時結束

總計釣獲花蟹16尾

成績還算不錯

如果沒有用拖釣的方式

我想可能成績就很差了

台長: 小羅

(悄悄話)
2012-11-29 13:07:24
(悄悄話)
2012-11-29 18:06: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