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21 08:05:46|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9

「深膚色的女蛙人?」

「對,他是那麼說的。」

「你沒跟警方提起?」森探長問。

「兩個原因。第一,當時警方到處搜索,加上我是有案底在案的,如果我跟警方提起你們一定第一個懷疑的就是我。那可不是一般的走私案,我才不會那麼笨跟鬧出海岸防衛隊隊員被殺的事扯上任何的關係。第二,那個阿昆在收手前不但走私大麻,他還是個每天不吸個不亦樂乎不罷休的人,有人說他一個人所吸的大麻是整個佛羅里達州吸的總和。可能有點誇張,但也並非風穴來風。每個認識他的人都說他說的話百分之八十都是大麻在幫助他思考後他才說的。所以他跟我說過後我也沒當作是一回事。對,他對附近一帶的事情都說得頭頭是道,可是有誰知道是真是假。再有,阿昆的漢堡生意就在出事的附近,你不認為警察已跟他接觸過了?」

「今天這麼冷他也會照常營業?」森探長問。

「他?我跟你講,他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會照常營業!感恩節,聖誕節,新年假期,更不用提其他那些假日了。比今天更冷的他都會在!反正他現在有的是時間,又不缺錢,就是沒人買漢堡也會賺一筆借用上洗手間的錢。有一點我得承認,他的漢堡和薯條真的很好吃,大概是其中夾雜了船隻引擎柴油排氣和新鮮薯條未洗乾淨的味道吧。現在不是風行原汁原味的古早味嗎?你們有空一定要試試。」

「那麽從這裡怎樣去他哪?」

「從I-95往回走,大約二十分鐘你會看到勞德代爾遊艇俱樂部的指示牌,地址是你…等一下,讓我想想,哦,是1725 SE12 街。哎呀,你們是警察,還不好辦,你進去跟他們說你要找阿昆他們馬上帶你去。」

「好。還想起其他我們可以用的著的嗎?」

「真的沒了…有一件事請你們幫個忙,千萬別告訴阿昆你們是從我這找到他的。說到底他是我的朋友,我告訴你們是因為我對那些嗜殺的外地人很不滿,大家都是依海維生的人,何必要把對方至於死地呢?我告訴你阿昆的名字是因為我知道他的為人,他是絕對跟擊殺案沒有關係的,他跟我一樣尊重靠海吃飯的人,自從洗手不幹後就老老實實的再也沒有牽足走私違禁品的買賣。」

「除了吸的大麻是整個佛州的總和。」馬提斯打趣的說。

約翰笑了笑,然後說:「我們做個交易,你不告訴阿昆我們之間今天的對話,我就不找那個讓你們找上我的雜種莫里斯的麻煩。怎樣?」

「莫里斯?我們早說過不認識這人,大概晚一點我們會根據你提供的名字找找看。」森探長說。

「才怪。」臉上一副信你才是白癡的約翰翻著眼說。

馬提斯:「你把賺來的那幾千萬用哪了?」

約翰雙手誇張的比劃著房間,理直氣壯的說:「你看看我住的這房子像幾千萬的房子嗎?從頭到尾我都是清白的,更遑論什麼幾千萬了。」

「你肯定沒有瞞著我們在海外的英屬處女群島開了戶頭?」馬提斯裝著一副憨笑的問。

「你們怎麼多疑,我說沒有就沒有嘛…」愁著眉苦笑著的約翰說。

這時前門傳來了一陣鑰匙開鎖的聲音。「海倫,我們在這。」約翰揚聲喊過後馬上低聲又說:「今天我們就談到這吧。就算藍鮪幫的事已經過去好久了,但是我老婆一聽到警察她就會很感冒。你倆應該明白一旦女人感冒起來不是鬧著玩的。」

這人夠坦白。森探長和馬提斯會心的交換了個心照不宣的眼神,然後森探長揚聲說:「謝謝你的合作,約翰先生。」

就在三人邊說邊都站了起來的時候,約翰的老婆走了進來。一個跟約翰同樣高瘦,皮膚因經常出海而看上去乾燥的女人。身穿白色針織毛衣,粉色休閒褲,白框墨鏡,看上去比約翰年紀小起碼十五到十七歲,可說的上是個漂亮的女人。女人打量了一下森探長和馬提斯後緊張的問:「警察?找我老公幹什麼?發生什麼事了?」

「太太,你好。我們是國家通緝刑警,來的目的是調查你先生在很久以前認識的一個名叫莫里斯的人。太太請放心,今天的調查跟你先生一點關係都沒有。」森探長說。

「我最後一次碰到莫里斯是在颶風安德魯吹襲這裡的時候,然後我就再也沒有他的消息了,大概被吹進海裡又或是捲上了高壓電纜線也不出奇。」約翰馬上補充。

「約翰先生,再次感謝你的合作。我們這就不再耽擱你們的時間了。」馬提斯負責完場。

約翰太太站在前門裡目送著約翰送森探長和馬提斯走出前院。

「謝謝剛才你們的解釋。希望你們會從阿昆哪打聽到對破案有幫助的消息吧。跟莫里斯代我說:你這混蛋,警察放過你,我可不會。」約翰和兩人握過手後說。



離去的路上馬提斯問森探長:「你說約翰都說的是實話?」

「坎貝爾說的對,約翰確實賺了不少。你沒看到他那狡猾的苦笑?但那不關我們事。從他對那些嗜殺的人表露出的不齒,我相信他說的是實話。」

「現在我們是馬格諾還是昆?」

「昆,以約翰所說,昆是我們所知跟兇手打過照面的人。」

——————————

座落在三面臨海的白色勞德代爾遊艇俱樂部的碼頭上停靠著六七艘的豪華遊艇,可能是天氣的關係俱樂部顯得有點冷清。兩人找來了俱樂部的經理後出示了警章,經理馬上叫了個名叫阿薩布的顧員來,「馬上帶這兩位探長去阿昆的廁所,啊,是他的方便巨無霸。」經理吩咐。



就如約翰說的一樣,昆的浮船是一種設計為依靠浮子來保持浮力的扁平船隻。這種船的好處是吃水深度淺,為靠岸補給和裝卸物料提供了不會擱淺的風險。她的設計師在甲板上創造了寬敞的休息艙,酒吧和日光浴躺椅。船身兩邊用醒目的紅漆寫著進出方便巨無霸的船名或是食肆的名稱。在船頭上是一座四邊用繩索綑綁固定在甲板上的燒烤棚。

阿薩布把船繩拋了給昆,昆把小舢舨的船頭和船尾綁好固定在他的浮船後問阿薩布:「找我的?」

「經理說叫我帶這兩位探長…」阿薩布說。

「我幹啥了?」昆看著眼前的森探長和馬提斯問。

昆,矮壯的男人,年近六十,一眼的瞳孔顏色跟另一眼有著明顯的不同,長及雙肩已泛白的長髮紮成髮辮甩在背後,完全漠視冷意漸盛的海風,短褲,汗衫,赤著腳默默的問。

「為什麼每個人一看到我們第一時間就問這問題?」馬提斯跨過甲板後問。

「因為你們看來就是找麻煩的?」昆不示弱的反問。

等站一旁的森探長說了一下來意後昆:「會不會讓我丟命?」

「沒有那麽嚴重,只是來聊一下。」森探長說。

「如果我要出庭應訊作證又是另一回事。」昆直接的擋了回去。

「你不必出庭作證,任何你我今天的…偶然碰上我們會作出適當的描述。任何你提供的資料我們也會用別的方式處理消息的來源。」森探長回道。

「大概只需要你看幾張檔案照而已。」馬提斯說。

昆:「我跟他們說話的時候他們就站在你們現在所站的位置,所以看照片的事就不必再提了。再來,我知道如果我在你們的檔案照裡認出了他們就代表我需要出庭作證,我才不笨。」

馬提斯:「昆先生,不是你想像中嚴重的…」

昆:「不就是不。看,如果你們不把我牽涉進去我大概可以告訴你們一些更有說服力的事。」

森探長:「比如是?」

「你們可以知道誰會認識他們。」

馬提斯和森探長互相看了看對方,「誰?」然後馬提斯問。

昆轉頭問俱樂部的僱員阿薩布:「你認識東方號的比迪嗎?」

「一點點。」阿薩布回答後又跟馬提斯說:「比迪船長的東方號是艘專門提供遊樂喜興聚會的派對船。就靠在探險灣哪,離這不遠。」

森探長孤疑的問:「那又怎麼了?」

「那天比迪為一群剛從美髮學院畢業的女生在他的東方號上開畢業晚會。倒霉的是當天每一個赴會的女生都沒有需要來我這借用廁所的需要,不然我的洗手間生意會相當不錯。她們來我這邊是看到我的船乾淨和有出售即烤即售的漢堡和薯條。一大群穿的無可再少的女生跑到我的船上邊吃漢堡薯條邊互丟著薯條在互相追逐,害大半的薯條都喂了魚,又跑又鬧的她們幾乎把船弄翻了。要不是她們給了百多塊的小費我就把她們通通轟走。她們在這的時間剛好碰上了那幾個我相信是你們要找的人。他們跟女生大約聊了一個小時左右,離開的時候我聽說有幾個女生還答應跟他們去附近酒店繼續喝酒之類的話。」昆說。

馬提斯:「你是說…」

昆:「去附近酒店繼續喝酒就不止喝喝酒那麽簡單了吧,你明白我的意思,起碼我是聽到他們那麽說的。」

馬提斯:「他們有說是哪一間嗎?」

「名字就沒聽到,倒是聽到好像是在邁阿密海灘附近什麼的。」

「怎樣去找這個比迪船長?」森探長問。

「這裡往南一個叫探險灣的地方。」

「你看到了那個女蛙人?」森探長問。

昆摸了摸後頸,說:「那個蛙人當時也跟那幾個男的來這要漢堡,聽她的口音和外貌我想她是從巴哈馬群島來的。如果她回到那裡,你們找到她的機會幾乎是零。七百多個島嶼,四千多萬的人口,為數極小的治安人數…嘿。」

「你怎麼知道她是個蛙人?」馬提斯問。

「我不知道的,但是從他們船上放著的氧氣瓶和她的濕髮讓我猜到她剛從水裡上船不久。」

「你的記憶力不錯。」森探長說。

「如果不是看到你們警察把他們的釣船打撈上來的照片和提出釣船可能跟海岸防衛隊隊員被殺案有關我是不會記得他們的。」昆回答。

昆還說他沒有怎樣才可以找到比迪的派對船的辦法,或是派對船停靠在探險灣的位置。「但是你如果上網找一定找得到,他都是在網上找顧客的。」

「問個問題。」森探長說。「為什麼這船命名為進出方便巨無霸,或是昆的進出方便巨無霸?」

「因為我的名字叫昆,然後我做的漢堡是巨無霸。所以…」

「Ah,原來是這樣。」

「不過你們千萬別告訴麥當勞喔。」昆追加了一下。




















台長: uni2019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