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1-15 14:22:41| 人氣1,3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正當懷疑

「所以啊,麥警長,為求任務以達最佳效率,今晚你就睡你兒子的房間一晚。」

「為什麼!」自己面前的這個警妞說她自己倒霉?不對!我才是最最最倒霉的受害者!拜仁麥克警長從警了幾乎半個世紀,今晚卻真的被這個不知道自己哪裡得罪了的警妹唬到了。

「剛才我在屋外看了看,你家隔壁左右都是隱蔽的理想地點,特別是泳池後的灌木叢就是一例。還有就是缺乏了最能起到阻嚇作用的監視系統。」

「小孩還小的時候我們加建了鐵欄栅來防範小孩的安全,你不認為已經夠了嗎?再者,市府為了避免影響房屋的建造風貌是不允許欄柵超過一定高度的。屋後的灌木叢我都會定期檢查疏通,只是進入冬季又因雨季的到來而沒法顧及。至於監視系統,我們這個互相守望的社區安全指數是達到在夏季都是無需擔心打開窗戶睡覺的,還有這裡每人都有到郊外狩獵的習俗,每家起碼四五把長短槍,大家都為鄰居守望相助,沒人會有潛入這裡民宅竊視而不被發現的。」

「麥長官,我們現在面對的是一個對他選擇犯案的社區有著相當了解的疑兇。他每到一處作案都會先把他的目標和附近的環境摸個仔細的傢伙。以我認為,他很可能已對你展開了有頗長的一段監視。如果我是他,屋後是他選擇潛入這裡的最佳途徑。不管怎樣,我已安排了兩組人員過來把守進出你家附近必經的路段。天亮後他們還會到屋後搜查灌木叢的樹枝和泥土是否有被闖入過而留下的痕跡。」

「好,好,好,暫時都被你完全說服了。但是你還沒有說出為什麼明擺著我自己的睡房不能睡,反而要睡我兒子的睡房。」

「在說明我的理由之前,我們又要回到疑犯作案的習慣上了。就如他以往的慣例,他在下手前都會把目標的生活作息掌握到最準確的判斷。打個比方説,你每天早上三四點起床準備上班都會打開睡房的燈吧?你可以說為了避免影響你太太,你會把燈的光亮調到最低,但是在黑夜裡,多暗的亮度,就算是拉上窗簾還是會透出亮光,一眼就可以發現的。你的主睡房是在一樓,這也說明你選擇把主睡房選擇在一樓是不想每天早起的時候驚動孩子熟睡的小孩。所以埋伏在外,很清楚你一舉一動的疑兇如果要偷進你的睡房他已完全掌握了你的位置。我提議你睡你孩子的房間就是要讓萬一真要偷進來的疑犯撲空後投進這裡等著他的羅網。」

「都被你安排妥當的讓我沒有意見。」麥克警長有點不忿的說。

「如果你一早答應遣散你家人去安全的地方,然後你暫時跟那幾個聯調局的人一同住上幾天,今晚你就不用坐在這裡聽我的廢話了。」

「太早了,不睡。」麥克警長如果在鏡子前面看到自己的模樣,大概就知道現在的他跟自己的孩子被他要求熄燈就寢的反應簡直就是同出一徹。說完,麥克警長走進廚房,一輪翻箱倒櫃後,在綾芫霞的面前擺滿了餅乾,薯片,各色各樣的巧克力糖,當然還有品種繁多的汽水。

哇!老天開恩了!綾芫霞簡直就是眉開眼笑!「麥大哥,看到這些我覺得好親切喔。我不客氣啦。」綾芫霞用上親切一詞是因為這些最最沒有營養成分的零食卻是最棒的女孩心情萬靈藥。

「這些都是我老婆遇上心煩的時候拿出來止痛的。我老是笑她,想不到我也有用的上的一天。喂,綾探長,今晚的事情不可以讓其他人知道。」

「什麼事情?我們一直都是在討論案情。根本沒時間閒聊!」綾芫霞「拍」的一聲開了罐糖份攝取量為天文數字的「純天然」椰汁芒果汽水,吐了吐舌,仰頭武松式灌了幾口,再撕開兩包BBQ和辛辣口味的酥炸薯片,然後說:「麥大哥,今晚戲看不成了。還有什麼打發時間的?」

同樣蠻享受的啜著汽水,嚐著綾芫霞遞來的薯片,麥克警長想了想,一拍大腿,答道:「玩牌吧。」

「咦,好久沒玩牌了。什麼牌?」大喜過望的綾芫霞簡直就是樂不可支,離樂不思蜀近了。這才是度假的感覺!

「Black Jack。」

「就論牌面點數?」

「不然你說呢?」

「你用幾副牌?」

「三副。」

三副,記牌還可以應付。綾芫霞當即點頭。「等等,賭注呢?」看著檯上堆積如山的山珍海味,綾芫霞問。

「不然你要怎麼玩?」麥警長也不是第一天玩牌的。







台長: uni2019
人氣(1,394)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