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3-03 14:13:36| 人氣5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untitled

 「What!」一把帶沙啞的聲音在樓上傳來。「有人要問...」女人轉頭問我,「叫什麼名字?」,我再告訴了她。「善德斯有沒有在這住過。」

「上來敲三十七號房吧。」沙啞聲回喊。

「有人嗎?」我隔著隔蠅門問。名字叫做儞特的住在他的客廳裡。客廳裡擺放著一張床,桌上放著一個熱烤電爐,電爐旁是一盒盒的即吃迷你披薩。儞特,用兩根拐杖慢慢的離開對街上的窗門往門前走來。大概用了兩分鐘的時間他來到門前。我在想他有沒有力氣去把隔蠅門推開。「晚上好,年輕人。」他對著門外說。他帶著我又一次走在往窗門的玈途中。

「外頭真熱,對不對?」

「您為什麼在大樓裡也安裝了隔蠅門?」

「我不喜歡熱天氣,如果把門開著我打盹的時候那些小鬼又會拿我的薄餅...

I see。」

「是你要問那個善德斯,對吧?」

我點了點頭。

「這麼多年了你為什麼要去問他?」

「我跟他一起做過事。後來我們沒再共事,但他幫助了我很多,我只是想跟他聚聚舊。」

「他的父親很早就沒跟他們一起,我們就住在同一層樓,我孩子們認識他們。」「你的孩子跟他們常一起玩嗎?」

「只是有時玩一起,你要知道,我的孩子比他跟他哥哥年紀相差三四年。」

「他還有個哥哥?」

「我以為你跟他是好友,你沒聽說過他的哥?」

「我們做事的是一間大企業,加上我們很少談到私事,我離開的時候他只給了我這的地址。」

「這裡的小霸王,整天搗蛋,喜歡折騰小動物,欺負其他孩子,我的孩子也在他們欺負的榜上。」

「善德斯?」

「開玩笑,兩兄弟一個德性。善德斯從小就害怕小昆蟲,他的哥哥卻總是拿一些半死不活的去嚇唬他弟。有一次我到地下洗衣庫洗衣服,善德斯的哥哥拿著一條水喉管在那鞭打著善德斯要他把一隻蟑螂放進褲裡。善德斯嚇得倒在地上嚎淘大哭,他的哥哥卻圍著他弟弟的在手舞足蹈。」

「你有制止他們嗎?」我冷冷的問。

儞特看了看我說:「我的生存準則是,如果要生存,你就要學懂怎麼去生存。沒人可以幫的上忙除了你自己。」

「你知道他們現去哪了嗎?」我開始厭惡這樣的對話。

「不可能肯定我知道,嘿,等等...」儞特說著在那些薄餅盒下找著。「啊,這應該是他們的電話。他媽媽跟我說有郵件就給她電話。」

公寓大樓外的兩軍正共吃著一盒冷凍牛奶,年輕大齡女還是全神貫注的看著對街的科幻電視螢幕。沒人會浪費時間在一個他們世界以外的人身上。

台長: uni2019
人氣(559)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