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04 14:09:00| 人氣65| 回應0 | 下一篇

就從音樂劇開始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喜歡上音樂劇大概是1998年公差到美國舊金山那次吧。


1998年1月公司要我到舊金山參觀展覽,愛好旅行的我,怎麼能放過這大好機會呢!


在行前一如往常的開始找尋許多資料(事隔三年多,應該是已經過了「追訴期」了吧,我應該可以老實講了)找這許多資料印象中應該是「完全」和工作無關。全部是在想我能利用公餘時間去些什麼地方,漁人碼頭、金門大橋……。腦子裡滿滿的就是這些「玩的地方」。


在準備的過程中,因為工作的關係,比較容易取得的《Mook》雜誌書自然是我的參考資料之一。
記得裡面大概是這樣說的:「自從xx年《歌劇魅影》上演以來(註:已經很演很多年了),幾乎都是滿座,要想去看這齣音樂劇最好儘早訂票,以免買不到票。」


身為台灣子民的我,自然不容易想像這種情形。一齣劇能夠重覆演好幾年,最神奇的還是經常爆滿。怪怪~這應該去瞧瞧。


記得開演時間是晚上8:00,因為有點忙(也忘了是忙正事還是忙著玩)我在7:00左右才到,到售票口一問,結果什麼價位的票都有,讓我不禁懷疑起Mook,真的假的「經常爆滿」,我看是太誇張了吧。算一算,最貴的票要70美金左右,便宜的也要20~30美金。就在門口猶豫了起來,便告訴售票小姐我晚點再來,她還好心的建議我,最好早一點買,免得等會兒沒位子了.....真的假的,不為所動再想想。便離開了。


又在附近逛呀逛,還是不甘心,一方面也想說反正晚上閒來無事,就去看看吧


到了票亭......什麼!只有70多元和60多元的票了。才半小時耶。妳是不是要坑我呀,故意告訴我沒票了。
算了算了,看開一點,就當當Stupid tourist吧,故且相信一下Mook吧~咬著牙,買了,給我最好的位子。


去吃個飯,天色稍暗,又回到劇院,天呀!有沒有搞錯呀!這是原來冷清的劇院嗎?人山人海,而且西裝畢挺、妖嬌美麗,人家可都是盛裝出席。只有我穿個休閒褲外加陪我走過大江南北的破舊馬汀鞋。還好有穿老爸的大衣來,可以遮羞一下。只是走進去發現人家都把大衣寄放衣服間,進去也是普通正式服裝,這下又只有我一個黃皮膚、黑頭髮、穿著大衣、一人獨行的怪怪男子,還好燈光昏暗,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想快快找到位子,可偏偏又看不懂:什麼Stall、Mezzanine...。還好沒有找很久,坐定以後,四處張望一下,位子是真的不錯。而且,隨著接近開演時間,人愈來愈多、坐得愈來愈滿。


真的,我錯了,真的坐得滿滿的~~


開始覺得這70元,應該不會白花。


演得如何,我再另外告訴你們吧。簡單講一下,我現在至少有幾十齣劇的全劇CD,其中許多還有各種不同演出時間、不同語言的版本。甚至我有二年的年度旅遊就是安排紐約和倫敦,其中主要的目的就是為了看音樂劇......。



台長: 傑夫叔叔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