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3 16:46:01|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到過去—新竹思友之旅(三)2006/1/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午餐的聚會】
鳳琴一道一道養生美食真棒,
不用出門,吃的比外邊滿足。
從無毒的家特製捲皮包蔥蛋,
雖然蛋有點鹹,但我是吃重鹹的,
哈哈,超愛!
太好吃了,可惜一人只有半捲。
再來是養生蔬菜麵,
然後有為這時體虛的我
特製紅豆暖暖薑茶,
還有意猶未盡的自製蔓越莓蜂蜜優格…
鳳琴訴說著每日為先生及同事準備養生沙拉的功效~~

生理期剛到的我,
沒力氣幫忙收拾與洗碗,
只得抱歉的感恩,
好笑的是,
吃ㄧ道就去一次洗手間,
天氣冷麻,別怪我!

最後去參觀了鳳琴的菜園(雖然是借的),
看鳳琴各種蔬菜成果,
還有熟練的抓蠕動肥肥的高麗菜蟲,
尤~~我不敢抓,
我開心地跟菜園拍了照。Ya!
有自己的菜園的生活,真好,
看了既開心又滿足。
這樣的生活夫復何求!
以後,
我也想要有一塊地種菜,哈哈!

聊著彼此的近況,
拍了滿足的合照,
這時語箴睡著了。
這群特別的好友,
年紀輕輕的勞動人口,

一個快速訂婚、結婚,生了一個孩子,又有一個在腹中待產,
有家室子女的婦人,作著日少輪班,非朝八晚五的工作;
一個工作六年,竟然辭掉工作,跑去念書,當全職學生;
一個畢業後換了好幾個社工工作,現在辭掉工作補英文;
一個精打細算持家,辭掉會計工作,在家注重養生種菜,幫老公送健康便當。

天ㄚ!
台灣年輕人都不用工作嗎?
這樣怎麼活?
老一輩的人,直搖頭,勸年輕人:
年輕時要勤奮多工作,才能像我一樣老了可以退休,滿足過生活…
(想起另一個老人勸年輕人的故事,老人說要努力賺錢,老了才能退休安心的在海邊看海、看夕陽。年輕人說:我現在就是在看海、看夕陽…略…)

真是奇怪,
我們這群人就是日子過的下去,
還能快樂的過生活,
現在就是滿足的品味生活的點點滴滴,
即使沒有工作。

(未完,待續)

台長: 牛牛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友情天地 |
此分類下一篇:回到過去—新竹思友之旅(四)2006/1/05
此分類上一篇:回到過去—新竹思友之旅(二)2006/1/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