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01 12:05:55| 人氣2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曲折的歷程-考駕照04/06/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美即將滿五個月前夕,終於考過並拿到了我在美國的駕照。

回想多年前,在國內考到汽車駕照,最開心的是就是這輩子不用再考了。

萬萬沒想到,原來汽車駕照可不只考一張。

交通規則、駕照,對我而言,真是比專業工作還困難。

 

準備過程,克服一些學校課業學習與生活中不自覺給自己加了一堆事的忙碌,

終於下定決心要去考。

畢竟國際駕照只能抵3-6個月,遲早還是得考到,比較安心。

 

過程中,曲折不少,

先借到書,抗拒了一陣,因為整本都是英文。不過,別人的書,不能寫也很痛苦。

先後找了,遠近二家監理所。終於擁有自己的書,可寫可畫。

國內、國外好幾個同學跟我提示重點,不過有同有異,

有人說今年改了版本,變難了。所以重點也不見得是對的。

考試版本,也不只一種。

 

所以,我下定決心,

要把整本駕照手冊看完,作為我在美國第一本從頭到尾唸完的英文書。

花了好多時間,查了好多單字。作重點,作筆記。

並且當老公的小書童,提示重點,查好單字也方便他研讀。

畢竟,剛好應公司要求,要接他人回台留下的長期租用車,他得在期限內(三月底前)考上駕照,這是我們最優先的目標。

 

我看了快一個月的英文駕照手冊,他看了幾天,

對交通事宜很有概念的他,翻一次就很有信心。而我,還是就只能盡力。

去考時,我因為隱形眼鏡度數配得較低,差點不能考,幸好一眼合格就行。

用電腦上機考,我們都選了中文版本。

不過,中文版本考題的翻譯用語與準備時看的英文駕照手冊,還是有落差。

結果他通過了,我差幾題沒過(答對百分之八十)

考前,有二題超確定的答案;考試時,居然鬼遮眼似地做錯。考完,心情真糟~~

 

後來,約路考官,他約了二、三天,終究在期限前順利考過,完成任務,我們才得以從原先超爛的短期租用車(現代,手動搖四門車窗,四門皆要手動鎖),換成比較好的長期租用車(定速、中控鎖…..)

 

我要重新考,需要隔幾天,真是信心大失~~~~~~

但還是得認真,繼續準備,只是很煩,這事不完成,後面的事也放不下心去作。

加上他的提醒,我拼湊了所有可能考題,沉重踏實的心情赴監理所,

這次我讓自己在沒時間壓力的狀態下去考試,選擇考完走路回家,不用他載,

否則我會像上次擔心他上班晚到,考試既緊張又很有時間壓力,感覺心有旁騖。

 

複試考題,竟然是上次他考的版本,

果然比較簡單,不會像上次好幾題很混淆,終於順利通過了。

但心中很OOXX,這跟第一次考試的考運也有關吧。

 

之後約了一、二週,才約到考官,考路考。

考試當天,下午學校的課就請假(這是我唯一缺席的一次課)

與考官邊考邊聊,我可以很清楚聽懂他說的,

最後他的評語是說,我英文說的不錯,聽了真開心。

(我老公,考官對他的評語是,車開的很好,考得很完美)

考完,回監理所繳錢,拍照(難得電腦拍的不錯,我挺滿意的)

當場拿到所在本州的汽車駕照,超級開心,終於在美國不用再考了。

 

備註:

一、在美考駕照資訊

()筆試:電腦,上機考。考四十題,只能錯六題,錯七題就停止作答。

1.有照片、圖案,及考題說明,選擇題,單選題點選。

2.不會的可跳過,但跳過太多,第二輪再遇到,就得應答,不能再跳過,否則無法繼續。

3.回答正確到一定題數,即可停止作答,錯的題數超過也停止作答。

4.作對做錯提示,會在螢幕上顯示,也會顯示作錯題目的正確答案。

 

()路考

1.考過筆試,會給當州考官名字、區域及電話,自行去電與考官約時間、地點。

2.與考官碰面後,直接上路考,依照考官當場指示實地開車。

3.考完後,給予費用,拿到彌封考試結果,可當天回監理所直接辦駕照。

 

二、與駕照有關資訊

1.有此州駕照,可開車至各州。雖亦可至他州考駕照,但最終只能選擇一州,放棄他州駕照。接獲相關罰單或相關通知,會寄到駕照所屬該州。

2.有駕照及社會安全碼,即類似台灣身分證。至少出門不用再帶護照(因為護照大而攜帶不便,也怕遺失)。只要帶駕照,租雪具、辦理正式文件、買酒、上夜店,都很方便。

3.沒帶駕照不能在餐廳點酒,即使別人點了,沒帶駕照者也不能喝。

台長: 牛牛
人氣(2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知能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Yard sale & Garage sale 08/07/10
此分類上一篇:最近有點忙2010/2/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