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3 16:45:10|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到過去—新竹思友之旅(二)2006/1/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辦公室的拜訪】
興奮能見友人,
最後終於睡著的我,
稍微賴床後才起床,
洗了澡急沖沖出門,

挨著坐車時間的漫長與見有人興奮感的交錯,
總算是到了新竹,
下了車,天ㄚ!新竹怎麼比台北還冷,
下車處竟比想像中的遠,
大概是我歸心似箭吧,
奈不了一點點時間的浪費。
幸好婷彥已到了光復路,
可載我到辦公室,
車上是文文與婷彥的大女兒語箴,
一路上是語箴沒被媽媽注意的豪哭…
------------------------------------------------
到了辦公室,
一群人圍在門口,
好像是確認搬完的東西,
大夥兒變的變,不變的還是不變,

老人(一起工作多年的戰友們)沒啥變,
新人(一起工作一二年的夥伴)一個個都不一樣了,
頭髮燙的燙,換髮型的換髮型,
新人個個老成與滄桑的多,
唉!心裡想:
這份工作真是辛苦,
我跟大家深深一鞠躬,辛苦你們了!~~

辦公室還是我熟悉的…
回到昔日的光景,
跟大家聊天,真好!(很開心,有點小滿足)
而我收到幾份貼心小禮,呵呵呵
辦公室的新鮮事,
我也很快能進入狀況,

景物依舊,人事全非嗎?不會ㄟ,
二、三個新人而已,
大夥的感覺沒啥變,只是
大家是辛苦的模樣,
只有我多了閒情逸致。

然而,主任忙著出門,
只能在二樓辦公室外的樓梯口
二人短暫的談著減肥的話題,
ㄟ…這麼久沒見,
無法好好討教唸書的事,
我們居然只能聊到這個,
真是有點好笑。

時間有限,加上另外二位好友等待著的時間壓力,
倉促的詢問著黛羚—-補充之前MSN未足的詢問,
唉!覺得自己問的真爛,
毫無系統與章法,
也無法盡興的詢問與討論,
但也顧不了這麼多,
畢竟訪談是其次,
與朋友的敘舊才是主要目的。

閒聊間歇,為了作業,
緊急拿了辦公室的簡介與年報,
也是個有趣的畫面,
自己邊拿邊覺得好笑,
昔日在平常不過的資料,
現在居然這樣難得和遙遠,
像是紀念與懷舊的意涵深遠,
後來卻為了老師的需要拱手送人,
下次一定要叫來玩的同事幫我拿來。(心裡低估著)

(未完,待續)

台長: 牛牛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友情天地 |
此分類下一篇:回到過去—新竹思友之旅(三)2006/1/05
此分類上一篇:回到過去—新竹思友之旅(一)2006/1/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