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2 09:35:00| 人氣2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婆家在基輔】家貓TIN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烏龜說,我們基輔的家裏住的都是老太太,八十四歲的奶奶和馬上就要六十歲的婆婆,連我們家的貓TINA都是十一歲的老太太貓。烏龜七年前一個人搬到美國工作,五年前公公過世了,還好有TINA,雖然她有時候脾氣很不好,可是她不生氣的時候真的很可愛,還好有她的陪伴,還好有她讓兩個孤單的老太太忙進忙出。

TINA有十一公斤重喔!大屁股的梨型身材、蓬鬆的貓毛、以及黃黃黑黑的毛色,如果從背後看又沒看到尾巴,不怎麼像貓倒是很像一隻浣熊。她是一隻很像太后的貓,每天很囂張的在家晃來晃去,不管是誰的床,她想睡就沒人能把她趕下去,還頤指氣使我們這些佣人幫她做這做那,要是她去敲冰箱門,就一定要拿肉給她吃,要是她心情好跑來跟你撒嬌,不管你在做什麼都得停下來跟她玩,如果不順她的意,就要小心她伸出九陰白骨爪往你腿上巴下去。

她不但在家裏稱王稱霸,出了門還更潑辣,據說有一次在電梯前面的走道,剛好碰到鄰居帶狗出來,狗不知怎麼叫了一兩聲,其實也不是對著她叫的,卻還是把TINA給惹毛了,TINA竟然像鬥牛樣的衝過去要跟狗打架,把那隻身材比她大了好多倍的狗都嚇傻了,雖然奶奶及時把她抓住沒咬到鄰居的狗,潑婦貓的渾號從此還是傳了開來。

其實TINA小時候不是這麼胖的,雖然個性比較野,倒也不像現在這麼易怒,而且她很聰明,家裡也沒有人教她,她都會去抽水馬桶上廁所,我知道你們想要問什麼,她當然沒學會沖水啦!這隻可憐的貓咪好幾年前生了一場大病,動過切除子宮的手術之後,荷爾蒙不平衡的問題讓她玉女暴肥,一胖不可收拾,另一方面她也是老貓了,體力自然大不如前,急速增胖加上體力差,她連跳到沙發上都要準備好久,有時候還會失敗要重來一次,更別說TINA以前最喜歡做的事──跳到比較高的窗台看風景,那是鐵定要找好幾個桌子椅子當樓梯的。

這一切,一路陪著TINA的婆婆和奶奶都看在眼裡,她們心疼這個像小孩一樣的小貓,即使這隻小貓生氣時在她們手上腳上留下不少爪痕,卻還是把她寵得跟小祖宗似的,其實不只是因為她們需要這個小貓的陪伴,同樣身為女性,她們可以了解TINA為什麼愛生氣?為什麼心情不好?同樣在變老,她們可以感同身受TINA的力不從心,她們不能抗拒自己變老,可是有能力寵愛一隻小貓,讓小貓日子過得比較開心她們也開心。所以全家最受寵的是TINA,婆婆每個星期買菜,一定不會忘了買特別做給貓吃的貓香腸,因為TINA愛吃,奶奶做菜的時候,會記得切一點碎雞胸肉用手拿著餵給TINA,因為TINA不喜歡吃放在盤子裏的雞胸肉,TINA專用的餐具擺了滿滿一地,TINA喝水的碗、裝貓餅乾的盤子、裝貓香腸的盤子、裝蛋的盤子……

我到基輔的第一天,就見識到TINA翻臉跟翻書一樣的功力,所以我不敢太靠近她,頂多她過來跟我喵的時候喵回去,幫她倒點貓餅乾、倒點水,趁她睡得四腳朝天還打呼的時候偷照相,想想她那睡姿還真不雅,就不要貼出來二度傷害了,她是真的每天都睡成那副德行喔!而且還打呼打得很大聲,雖然我沒有養過貓,我好像也沒聽過有這種貓睡姿,真是蔚為奇觀!不過TINA好像還滿喜歡我的,從來沒跟我發過脾氣,常常坐在我旁邊甩她的尾巴,看到我倒貓餅乾會很高興的跟我喵,倒水給她喝的時候還會舔我的手,有一次還敲敲門,回頭跟我喵兩聲,又敲敲門,叫我開門讓她去陽台玩,大概是我馬上就幫她開門所以沒有生氣,還回頭又喵兩聲好像說謝謝,反正,TINA不生氣的時候真的很可愛。

台長: 毒氣
人氣(2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