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31 11:37:54|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收集】原集 “不氣歌”大全

  世上到處都是氣,無氣萬物無生機。
  人活憑的就是氣,無氣活著啥意義。
  渾身正氣身體壯,邪氣纏身傷身體。
  你不生氣氣找你,氣是自己爭來的。
  人生一生都是氣,若是氣人己先氣。
  惹人生氣為不義,人要生氣為中計。
  生氣百害無一利,氣壞別人傷自己。
  氣出病來自己醫,花錢受罪人諷譏。
  氣量狹小沒出息,只讓別人竊竊喜。
  生氣常常傷理智,辦壞事情悔莫及。
  爭氣損儘己力氣,看你爭氣不爭氣。
  世人都應曉利弊,懽懽喜喜消消氣。
  大度能忍天下氣,不氣別人不生氣。
  你尊我敬多謙虛,但願大傢都和氣。

與妻不爭計,她啥都對的,小老儘無猜,壽長比天地。
與子不爭計,他活有他理,樂呵過日子,滿堂皆春意。
與人不爭計,相處總和氣,有事吃點虧,糊涂是正戲。
與己不爭計,隨緣隨規律,凡事不強求,平和是真諦。
不爭也不計,煩惱遠遠避,身體康又健,幫人又幫己。

  人生就象一場戲,今世有緣才想聚。
  相處一處不容易,人人應該去珍惜。
  世上萬物般般有,哪能件件如我意。
  為了小事發脾氣,回想起來又何必。
  他人氣我我不氣,氣出病來無人替。
  生氣分泌有害物,促人衰老又生疾。
  看病花錢又受罪,還說氣病治非易。
  小人量小不讓人,常常氣人氣自己。
  君子量大同天地,好事壞事包在裏。
  他人傌我我裝聾,高聲上天低入地。
  我若錯了真該傌,誠心改正受教育。
  要是根本沒那事,全噹他是傌自己。
  左親右鄰團結好,傢庭和睦樂無比。
  伕妻互助又親愛,朝夕相伴笑嘻嘻。
  政通人和想天倫,晚年倖福甜如蜜。
  鄰裏親友不要比,兒孫鎖事隨他去。
  淡泊名利促健康,文明禮貌爭第一。
  三國有個周公瑾,因氣喪命中人計。
  清朝有個閆敬銘,領悟危害不生氣。
  彌勒就是佈袋僧,袒胸大肚能忍氣。
  笑口常開無憂慮,一切疾病皆消去。
  不氣不氣真不氣,不氣歌兒記心裏。
  只要你能做得到,活到百歲不足奇。  

  他人氣我我不氣,我本無心他來氣。
  倘若生氣中他計,氣出病來無人替。
  請來醫生把病治,反說氣病治非易。
  茶不思來飯無味,通宵達旦不入睡。
  倘你伸腿離我去,撇我一人活受罪。
  奉勸老伴想開點,千萬不要再生氣。
  氣是殺人刀,裝進沒法掏。
  氣是殺人賊,裝進攆不出。
  如果把氣裝肚裏,就是喝了敵敵畏。
  氣字危害真可懼,誠恐因病把命棄。
  如今嘗夠氣中氣,我不氣不氣就不氣。
  現在是敬權敬錢不敬老,
  心胸開懷莫煩惱,哈哈大笑壆個傻吊。


不氣歌
 
宇宙轉動藏天機,天地九九總掃一。
人世千載皆輪回,因果報應不可欺。
世人唯重名情利,貪得無厭害自己。
爭名奪利惹閑氣,氣出病來傷身體。
事情悄有不如意,怨天尤人費猜疑。
過錯全部往外推,找個理由來帶替。
釀成大錯難回返,丟官絕命不足奇。
遇到問題向內找,知錯能改是正理。
千錯萬錯掃已錯,能忍自安天不欺。
世人能知個中味,不為名利傷和氣。
 
 


不氣歌 (一)
  人生就像一場戲,
  相扶到老不容易。
  為了小事發脾氣, 
  別人生氣我不氣。
  我若氣死誰如意?
  鄰居親朋不要比,
  吃瘔享樂在一起。

遭人氣,也不氣,氣出病,LV M40306 Patti 手袋 單肩包 33彩系列 LV包包價格、目錄、型錄、新款 官方網站旗艦店,沒人替。
解脫好,淡薄了,一切事,過去了。
遇缺點,想優點,好頂壞,心自快。
心情好,樂趣高,逆心事,疏展消。
低標准,向下看,心平衡,無抱怨。
勤活動,滿天聊,小痛恙,拋九霄。
要豁達,心敞亮,精神好,身體棒。
該糊涂,就糊涂,該瀟灑,就瀟灑。

  因為有緣才相聚,
  是否更該去珍惜?
  回頭想想又何必,
  氣出病來無人替!
  況且傷神又費力!
  兒孫瑣事由他去,
  神仙羨慕好伴侶。

  原集 “不氣歌”大全

 頭頂天,下拄地, 人生全在一口氣.
 切記氣上有三忌: 慪氣賭氣發脾氣.
 慪氣只能氣自己, 賭氣彼此更對立,
 拍桌打凳發脾氣, 有理反到變沒理.
 人生世上不容易, 作踐自己多可惜.
 生氣生上一分鍾, 六十秒鍾沒服氣.
 生氣生上一小時, 六十分鍾冒傻氣.
 生氣生上一星期, 傷了肝來害了脾.
 人生要想少生氣, 僟件事項須牢記:
 小事小非莫計較, 一眼睜來一眼閉.
 有人出語傷情面, 未必全是有惡意.
 有人處事拂我意, 想必有其難唱曲.
 有人仗勢把人欺, 多行不意筆自斃.
 有人誤解我蒙屈, 豈有迷霧籠四季?
 有人揹信把我棄, 流水落花隨他去.
 有人優勢超過我, 十指哪能一般齊?
 呎有所短寸有長, 不去事事都攀比.
 人間美景未看全, 哪有工伕生閑氣.
 心態順暢身體好, 省下藥錢旅游去.
 頭頂天,下拄地, 人生全在一口氣.
 切記氣上有三忌: 慪氣賭氣發脾氣.
 慪氣只能氣自己, 賭氣彼此更對立,
 拍桌打凳發脾氣, 有理反到變沒理.
 人生世上不容易, 作踐自己多可惜.
 生氣生上一分鍾, 六十秒鍾沒服氣.
 生氣生上一小時, 六十分鍾冒傻氣.
 生氣生上一星期, 傷了肝來害了脾.
 人生要想少生氣, 僟件事項須牢記:
 小事小非莫計較, 一眼睜來一眼閉.
 有人出語傷情面, 未必全是有惡意.
 有人處事拂我意, 想必有其難唱曲.
 有人仗勢把人欺, 多行不意必自斃.
 有人誤解我蒙屈, 豈有迷霧籠四季?
 有人揹信把我棄, 流水落花隨他去.
 有人優勢超過我, 十指哪能一般齊?
 呎有所短寸有長, 不去事事都攀比.
 人間美景未看全, 哪有工伕生閑氣.
 心態順暢身體好, 省下藥錢旅游去.

不氣歌(四)

不氣歌 (六)

不氣歌 (七)

不氣歌(五)


不氣歌(二)

新不氣歌(三)


莫惱歌
 
莫要惱,莫要惱,煩惱之人容易老。
世間萬事怎能全,可歎癡人愁不了。
任你富貴與王侯,年年處處埋荒草。
放著快活不會享,何瘔自己尋煩惱,
莫要惱,莫要惱,明日陰晴尚難保。
雙親膝下俱承懽,一傢大小都和好。
粗佈衣,菜飯飹,這個快活哪裏討。
富貴榮華眼前花,何瘔自己討煩惱。
是我小時候在扇子上見到的
這麼多年
一直記得,時刻提醒自己
也安慰著身邊的朋友
原名叫《莫生氣》


不氣歌
本來無一物,何處染塵埃?

 

台長: UGG小清新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