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5 05:18:08|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網路留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實生活中人物百百樣,然而一進入虛擬網路世界許多人卻不約而同摇身便成惹人厭之白目強,這大概就是網路之所以大行其道之原因吧!畢竟能夠滿嘴屎味又不會被海扁的發言機會可不是俯拾即是。

許多學生選課前會上給予教授評價的網站以評價優良與否作為依據,同時許多人也會給予意見作為評分的補充。這學期因某科教授惡意死當,我好奇觀看上網瀏覽此教授評價,發現正副評價極為兩極但評價卻逼近4(滿分是5)。當時附上整學期成績寫信向該教授詢問被當理由,只獲潦草回應(未達標準),於是上網給予此教授難易程度普通,但評分系統不公正的看法。此言論一出該教授評價跌至3,數天後鄰座同學(註一)卻不滿告知該教授評價居然高過4。好奇心驅使下,我閱讀數則緊接在後的高分(全部5)留言,學生意見(Comments)如下:

第一則:那種聲稱Dr.T評分不公的學生都是懶惰不上進與文法極差。(你認識我嗎?還是你想看我整學期成績已示證明?說的如此肯定,你是Dr.T嗎?是的話,你難道不知這是給學生評分的網站嗎?)

第二則: Dr.T長的可愛人也Nice,此外她最近的新髮型真是好看,她是最好的老師。(整篇風牛馬不相干,長的可愛跟是好老師這是什麼理論阿?!)

第三則: 那些給低分的是瘋子嗎? (你是她死忠後援會會員嗎?)
不用多說接下來的吧~

重新閱讀所有評價便發現凡有人給出低於3分便會緊接著數個5分評價拉分數。反正誰也不知究竟是該教授或亦是她死忠支持者所為,只認為不過發發個人感想卻受人砲轟覺得一肚子鳥氣,外加那些高分評價的意見解說實在是莫名其妙的與課堂學習毫無相干。

痾~好吧!這還算是較好的網路留言。

隨便逛逛那些政治、笑話、相簿的留言便可發現白目強比比皆是。

政治區理不懂裝懂,立場不同便將對方祖宗十八代到下三代好好問候一番的知識份子,難道不知道自己口手腦裝屎,並不代表其他人都是如此?!別人說話有品外有條理並附上佐證就懷疑對方是假本、外國(註二)人或是政黨派來得洗腦部隊。啐!難不成發表言論還得附上戶口名簿、出生證明跟自傳,同時唱唱幾句方言歌曲已示身分不成。

笑話區中,莫名其妙的溫馨故事到無所不再的色情留言也讓人絕倒。當然認真的白目強也為數不少,稱職點的還會評評說故事者是否稱職。最令我受不了的就是張貼擬真政治種族笑話者,往往激怒特定族群後再雙手一攤佯裝無辜,宣稱毫無惡意再責怪對方欠缺幽默感,著時讓人不恥!

關於相簿的留言我只能說「干你屁事」!某型號白目強自己手賤,點進別人網頁還閒閒沒事把人家從頭到腳好好評論一番。有的已經明白表明「請勿惡意批評」,還雞巴的拼命噴屎(連小學生都懂的6字,我想白目們一定家貧識字不多)。看的不爽不會關視窗嗎?網站有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之留言政策?還是政府出錢請大師你好好評估社會現象(從風景、創作到人家長像)?

呼~手酸~我要去喝綠豆湯降降火氣先。改日在聊。

註一: 鄰座同學跟我同堂被當的莫名其妙,同成績的5人中三枚男生安然過關(常翹課未交作業)她與我天天努力寫作業,期中分數及格卻被當!

註二: 立場不同者請自行替換成”省”。

P.S:圖片為網路圖片再加工之白目強。

台長: 和桂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