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9 19:35:17|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之貳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上一篇的新聞了唄!

此種無恥台灣人比比皆是,並以此為榮。

我是支持單一國籍的觀念。原因很簡單,沒有可能母國跟歸屬國都一樣重要。況且人都有貪小便宜的私心,要放著可以吃的肥肉不吃根本就是天方夜譚。

說到台灣人,第一令人印象深刻就是對政治極度熱衷(或根本是瘋狂)。
煩舉各式選舉都可以看到長期定居國外的藝人到市井小民一窩蜂的衝回番薯島。
原因無他,捍衛既得利益,爭取潛在利益。

舉例說明:捍衛軍公教退休人員N%退休金。爭取國家統一,省得中國台灣兩地跑要加簽。(醬會不會政治立場太明顯阿?)

其次就是「物美價廉, 舉世聞名」的健保跟小吃。
不論留學生或美籍台灣人回番薯島必定不會錯過如此好康。

舉例說明:美國牙痛看病一次動輒上千塊美金(不要懷疑)。在台灣一切健保給付,在多也不至上千塊台幣。內外科、整形美容甚至中醫同理可證。

我曾數度跟台灣人吃飯途中拂袖而去,原因不外乎以上兩個話題。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總统大選後,餐桌上有人咄咄逼人的詢問支持黨籍。
因為支持候選人與在座其他人不同,而被迫聆聽悶長訓話。內容大致如下:

「X政府憑什麼刪減軍公教退休N%退休金,我父母都退休也沒工作要靠啥活阿!」

「健保拿藥超省錢,在這買保險划不來拉!不如回台看病...」

「三通有啥不好,我家事業都遷到中國。兩地來回經香港轉機很浪費時間。...」

「上海現在很先進甚至超過台北,我家有在那置產。這是一種趨勢,中國會越來越強。跟大國統一有啥不好?!...」

.......我思索一會接著發問。

「可是你們很多人都討厭大陸人不是嗎?」

「So?」

「照你這麼說,很多大陸人會到台灣吧!」

「我們可是美國籍又不住台灣或大陸」對方裡所當然的回答。

聽完我跟整桌氣氛僵硬,我選擇閃人。


雖說並非所有持外國護照的台灣人都是這副死德性。但我所碰到的還真不少阿!
每每與此類人士吃飯都深覺元氣大傷。

PS:此篇純屬敘述經驗。沒有興趣與人辯論政治。

台長: 和桂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