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8 08:13:00| 人氣4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時をかける少女(穿越時空的少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約在去年的這個時候, 我注意到這部電影的廣告,從轉換的片段場景.對白與 配樂 中我期待著想去戲院看這部片子,後來有些事讓我分了心....

上週日..我總算有時間看完這部片子...啊~ 真好看.



看動畫是一件很享受的事, 而調整觀者的心態是一件很重要的前提. 如果你要去檢視其中的合理性? 那便會失去很多樂趣, 通常只要注意角色出現的是否流暢就夠了.(比如宮崎駿的動畫就是充滿這種特質, 會飛的小魔女..懸浮天空的城堡...快速奔跑的龍貓公車...無臉男...等等). 嚴格說..應該是要看類型啦.如果是寫實科幻的..難免會思考一些科技邏輯的問題,越真實自然是越吸引人, 比如士郎正宗的攻殼機動隊或蘋果核變是節制目前舉世公認最具合理的科幻動畫囉.

本片的背景師實力堅強.繪製的功力與色調我都很喜歡, 但與動畫部分的人物卻會感覺有點不搭調, 這是一開始會產生的遺憾, 但隨著情節發展很快就會忽略掉這些技術風格的問題, 因為故事很有趣.很吸引人!  幾乎沒有什麼冷場的地方, 生活化的情境很容易會讓你想到自己年輕校園時期的模樣.活潑有趣.尤其是那種情竇初開模樣的描寫更是入木三分.

基本上故事的情節是講述一個高中女生利用無意間獲得的時空跳躍能力, 卻隨性使用在與兩個死黨男生間的青春情愫問題上, 極力阻止與挽回變調的友情.

儘管香港有些媒體給予嚴厲的批評, (事實上我是很不認同那些說法, 那些人如果多花點時間聊解人家製片的背景資料, 應該就不會這樣說啦)畢竟在舉世無雙動畫產製國日本要獲得這麼多獎項的動畫片, 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的.而且人家不刻意去解釋這些時空跳躍能力的理由是, 這部電影是改編自一本暢銷小說的延續性故事. 就像你今天要開拍西遊記的續集,還要去解釋未何會有猴子.豬可以跟人講話的理由不是很多餘嗎?

這部電影片名.台灣是翻譯成: 跳躍吧!時空少女.  老實說我覺得有些...蠢!

關於這部電影的資料

台長: 打工皇帝
人氣(4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電影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寂寞的聲音東尼瀧谷原聲帶 阪本龍一
此分類上一篇:明日的記憶

l0937741989
搶個頭簽!!<br /> 謝謝你來我家唷︿︿<br />  不要忘了多多來我家唷~
2008-03-29 12:44: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