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3 09:13:00| 人氣2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飄渺虛幻的聲音 Julee Cruis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種飄渺虛幻的氛圍,牽動著心靈的感動..


那年二姐從美國帶回一捲透明的電視原聲帶錄音帶,我驚訝著錄音帶散發出來那種不可思議的神祕氛圍那是當時在美國紅騙半邊天的電視影集- Twin Peaks雙峰的原聲帶,影片由當時被譽為鬼才的David Lynch執導,原聲帶理的歌詞也多來自他的攥寫,音樂則是由Angelo Badalamenti 製作,演唱者則是當時被稱為Angelo  Badalamenti御用女聲的Julee Cruise.

帶些華麗, 描寫光怪陸離的情感世界, 虛幻不真實的畫面是David Lynch最擅長的電影風格, Angelo  Badalamenti略帶鬼魅.不按牌理的樂章,與Julee Cruise純境為美的吟唱,在當時這三人組成功打造了一個新型態的影音風格..也一直維持著很好的合作關係.

當時不小心把錄音帶扯壞了..懊惱了好久好久;莫約兩年後很意外在唱片行發現了這張被擱在角落 Julee Cruise 1989年推出的首張個人CD專輯Floating Into The Night,那真是非常開心的事情, 至今這張CD都算的上是我最愛的唱片之ㄧ.裡面除了收錄在雙峰裡的配樂外, 也放了幾首 David Lynch其他電影的音樂.

我一直期待著Julee Cruise 後來的新專輯, 但日復一日總是失望, 一直到最近才獲得她後來發行的專輯, 分別是1993年的 The Voice Of Love,與2002年的 The Art Of Being A Girl.原來這段日子以來她的發行如此稀少.難怪遍尋不著,

昨天我得了上吐下瀉型的感冒, 虛弱的身體在長達16小時的昏睡中, 在夢境裡彷彿又聽見了Julee Cruise 的歌聲..

那種飄浮的感覺讓我分不清是在夢裡還是在現實,卻也讓很多現實的紛擾消失無存....很像聆聽Julee Cruise 的感受. 虛幻.飄邈與短暫的快樂..

~聽聽我夢裡的聲音~

關於Julee Cruise     認識 Julee Cruise 

台長: 打工皇帝
人氣(2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聽見好聲音 |
此分類下一篇:天籟少女般的聲線 Monika Martin
此分類上一篇:清亮而純淨的日裔新生代Stephanie

善良的魔鬼
善良的魔鬼又來拜訪你的blog<br />從你介紹的一些音樂中<br />發現了一些美妙動人的聲音<br />像Julee Cruise就是其中之一<br />對於音樂的好惡原本就明顯的我<br />很高興在這裡能找到我喜愛的<br />謝謝你的推薦
2008-04-09 23:27:47
版主回應
這確實是很經典的製作組合產物.我非常喜歡.很高興你也喜歡!
2008-04-10 07:52: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