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3 09:42:00| 人氣2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變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早起床發現窗外飄著細雨, 果真變了天.............

整夜不斷至現在還零星的炮竹煙火,顯示了昨日的總統選舉讓很多人開心,也讓很多人難過.

台灣的選民果真如此瘋狂嗎?

有從事民調的朋友在很久前便預知了這個結果.他告訴我選民的種類與表達的方式是千奇百怪的,有深色支持傾向的狂熱選民, 有迫害妄想症的選民, 有無助失望的選民, 也有無知毫無判斷能力的選民, 有莫不關心的冷漠選民, 也有無奈只能選比較不爛對象的理性選民, 最後還有像我老姐這種憤怒的選民!

昨晚遇見老姐, 她正用冰塊敷著腫大變形的右臉, 四肢都有小算嚴重的表皮擦傷, 內唇逢了兩針的撕裂傷....原來是投完票後, 回家途中不慎一腳踩空人行道摔個正著!

整晚我們看著只剩選舉新聞的無線頻道節目, 二個姪女不時用眼角盯著大姑掩嘴偷笑, 然後問大姑究竟摔的值不值得?她心中的人選究竟有沒當選? 大姑始終不說話, 或許是傷口疼痛的懊惱,還是支持的人沒選上,我們不得而知..

最後她終於緩緩道出她的選項, 一張自認能表達心中憤怒的廢票,是她今天付出代價去完成的神聖使命! 此時我再按耐不住狂笑了出來, 我笑她說:在台灣這個沒有政治常識的環境裡,你看看會有哪個媒體會去看你的廢票表達什麼心聲?

一個綁架國會8年的在野黨,可以用無能來當嘲諷政府的字眼,一個可以將政見隨民意轉向,無法證明清白的候選人, 還真能鼓動選民支持他們勝選. 而這些狂熱的選民們則視若無睹的隨著發佈的口號來攻訐政敵.

一個真無能的執政黨,竟可以在空轉八年後還持續用那些無關痛癢的議題來鋪陳必輸的選戰.一個被執政黨消費過度的候選人組合終究不敵口沒遮攔執政者讓人民的唾棄.使亮眼的政績成為毫無價值的經歷.

這種選舉真有必要付出摔傷身體,摔壞一附眼鏡的代價, 去選擇表達憤怒的廢票嗎?

我狂笑不止 !

看看今天的細雨, 去吃了頓昂貴的早餐當慶生...喔不! 千萬別誤會..我們不是為了選舉結果慶祝, 我們只是想讓自己在變天的清晨裏, 而今天本來就有著讓我複雜情緒要處理的日子裡,有個可以平抑心情的感受..開半小時車去天母啃著美味的德式麵包與炒蛋 ,似乎是個不錯的主意! 

.




台長: 打工皇帝
人氣(27)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記錄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碎型薯餅
此分類上一篇:時序08年春

微風
台灣的選舉是瘋狂的選舉!<br />一切都是台灣人的命....<br />我只要台灣越來越好<br />我只要不統一<br />其它的我無法要求太多....<br />我投給了這八年讓我很失望的綠色<br />但心情是矛盾衝突的<br />因為就算綠色能勝出要執政也十分不容易....<br />藍的勝出或釵b政策的推行上會較有一致性<br />但一切是否又回復到以往或將我們帶入一個不可<br />知的末來誰也不知道??<br />我只知道無論結果如何百姓都是最後的犧牲者!!
2008-03-23 15:15:47
Tony2215
其實我的估計是:這四年會一切歌舞昇平,<br />然後繼續連任...接下來更多支持者...然<br />後就重回祖國的懷抱了..<br /><br />然後有差嗎??<br />老實說...不會有什麼差吧?<br /><br />在這M型頂端都會叫好的策略裡<br />我們M型底部的人..吃屎吧! ^^<br />現在可以開始練習吃了..免得以後不習慣<br /><br />BUT..選另一邊會更好嗎??<br />除了繼續空轉外...不可能更好了..<br /><br />這其實有點像我跟一個反對蘇花高朋友的回<br />覆有著異曲同工之妙...<br /><br />當大家反對著污染東進的同時,有人幻想著<br />方便與利益.<br /><br />問題是..誰有資格表達與執行土地的使用<br />方式???<br /><br />我深深認為..自己沒有資格...應該交給當<br />地人決定...然後你看當地誰有資格執行決<br />定...你看勒??<br />
2008-03-24 08:04:10
微風
也釦a!形像好長得帥還是很好用...<br />加了很多分,加上這八年...<br />重回祖國懷抱小的時候是夢寐以求的心願<br />現在卻是可怕的夢魘.....<br />結果好壞都要大家一起承擔<br />這真像是一場大賭局<br />不是賭上一個人的性命<br />而是賭上全國人民的未來<br />當權者是下注的人<br />而我們是手上的籌碼
2008-03-24 13:11:26
Tony2215
其實台灣面臨的問題,就我認為統一還是獨<br />立都OK.也不需過度思考這些終究我們能決<br />定的只是材米油鹽..哈哈..好慘!<br /><br />不必太悲觀..接下來的日子不會更糟的!
2008-03-24 17:02: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