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7 20:00:00|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網路文章 我是北大培養的廢物(轉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itle:我是北大培養的廢物,請不要再爭論大學地位問題了
發信站: 一塌糊塗 BBS (Mon Apr 12 01:59:37 2004), 本站(ytht.net)


我來這裡不久,便發現這裡熱火朝天的討論一個偽問題。。

所謂的大學地位的問題。。

我告訴大家:這個問題是最無聊、最沒有意義的一個問題。。

我是1997年從北大畢業的,我告訴大家:

那年,我們系畢業了110多人,包括我自己在內。。99%都是廢物。。

考上北大,考上清華,真的沒什麼可驕傲的。。

我認識很多北大校友現在混得都摻不忍睹。。這些人不僅丟掉了人文精神,而且生計也成問題。。

我說北大爛,不是說別的學校不爛。。整個中國大學都爛透了。。那些SCI論文多數只有統計學意義,許多大學真相大家根本就不清楚。。

現在大家應該討論的是自救問題。。。包括北大情話畢業的也要考慮這個問題。。

否則一畢業甚至有可能淪落為跟民工差不多的地位。。(好象工資比民工高一些,實際上跟民工是五十步笑百步的關系)(這樣的例子我這裡就有很多)。。

關於這些問題,我寫了《走出智商迷信》等一系列文章,有的已在本版發布。。

我希望這裡成為大家探討出路,探討真問題的場所。。

而不是無聊吵鬧偽問題的場所。。

那樣的話,在這裡純粹是浪費時間。。

我畢業已經七年了。。可以說,我可以用縱向的眼光來觀察北大畢業生究竟混得怎樣這個問題。。答案是:很差,真的很差。。

我們到底丟掉了什麼?

回想在我們之前80年代的老北大生,我覺得他們身上有的東西我們並沒有。。

這種東西叫“精神”,叫“境界”,我越來越發現,丟掉了這個東西的北大畢業生就完蛋了,除了頂著個牌子之外沒有什麼特色而言。。

在境界之外,北大人的謀生能力與其他學校的畢業生比優勢也並不明顯。。

所以,北大大批量的生產廢物不足為奇。。。

所以,北大人應該好好想想自救的問題了。。

如果還在那裡自大,畢業後會吞下苦果。。


PS:我告訴大家。。我來到這裡很氣憤。。

這裡廢物雲集,蠢人雲集,而且自我感覺過於良好。。

這很危險。。

我的許多言辭可能比較激烈。。。

但對於浮躁的人會有好處。。


本來,廢物是個很主觀的說法,是一種感覺,但很多人都糾纏於這個概念,我不妨多說幾句。。

對於國家而言,能力低下,缺乏創造能力的是廢物。。
對於社會而言,自私愚鈍,缺乏社會責任感的人是廢物。。
對於個體而言,缺乏境界,生活委瑣,營營苟苟的人是廢物。。
對於個體而言,缺乏獨立思考能力,頑固迂腐的人是廢物。。
對於個體而言,缺乏信仰,渾渾噩噩的人是廢物。。
對於大學生而言,去做毫無創造性的工作,做民工一般的工作是廢物。。
對於大畢生(注:可能是北大畢業生)而言,缺乏以上任何一條都是廢物。。

台長: udnman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