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4 16:23:32| 人氣1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念的味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吃麻辣鍋。

在這裡,沒有麻辣鍋店,想吃的時候,只能自己動手。

滾一鍋水,從台灣帶來的罐裝寧記麻辣鍋醬舀個幾大匙,放入雞湯塊,加入蔥段與白菜,就可以滾成一鍋味道足以唬人的麻辣鍋底。

剩下的就是料了。

這裡的牛肉豬肉還不錯,肉質鮮美,雞肉也很鮮嫩,咬下去肉汁在嘴裡散開的感覺,讓人有種幸福在口中漾開的甜美滋味。

可惜沒有羊肉。這裡的人不吃羊肉,一般超市幾乎找不到,也許那股羊騷味讓日本人受不了吧。記得有一次與同學們討論到各地飲食習慣,韓國同學提到吃狗肉時,日本同學一臉不可置信,等到我提到台灣的羊肉爐時,日本同學又是一臉無法接受, 這才發現,原來對日本人來說,羊肉跟狗肉是同一種水平的東西。

這裡的菇很便宜,從香菇、金針菇、到一堆叫不出名字的陌生菇類,常常兩包一百日幣地叫賣,這對愛吃菇的我可說是一大福音。

這裡的深色蔬菜不多。除了菠菜、青江菜,還有一種吃起來像台灣油菜的小松菜。沒有茼蒿,但有一種叫春菊,味道跟茼蒿很類似。如果懷念起台灣A菜的美味,可以放入狀似大陸妹的陽光生菜,大抵可以一償思鄉之苦。

不過,還是會想念台灣的空心菜。這裡的人管空心菜叫青菜,一般超市買不到,因為日本人似乎吃不慣,甚至還有日本同學說味道像雜草。

上一次看到空心菜的蹤影,是在神戶的中華街裡,好久沒吃到空心菜的我,興奮地買了兩大把,一路顛簸地坐回名古屋,好不容易熬到晚餐時間炒了一大盤,拿起筷子吃了一口,才失望地發現口感過老,遠遠不如台灣產的鮮嫩美味。當下,我能理解為何日本人會覺得像雜草了。

喜歡吃餃類的人,大概在這裡會失望。日本沒有魚餃、燕餃、蝦餃,不過,魚漿類製品倒是不少。另外,海鮮也很不錯。鱈魚、鮭魚、明蝦、花枝、蛤蜊,應有盡有,愛吃海鮮的人在這裡應該可以活得很愉快。

可惜,這裡找不到我最愛的鴨血。在台灣,我的麻辣鍋裡總是有最多的鴨血、豆腐跟金針菇,只要有這三種,配上朋友們天南地北聊個沒完地笑鬧聲,就夠我吃個過癮。每每都被朋友笑帶我去吃是做賠本生意,因為專攻最不值錢的東西。

沒有鴨血的麻辣鍋,味道再道地,還是有股想念台灣的寂寞味道,揮之不去。

台長: 亞力安魚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