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4 02:14:02| 人氣151| 回應0 | 下一篇

主人與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辦了一隻可以照相兼攝影的折疊手機。

新機連門號只花了八百塊日幣,終不枉四處奔走問價的勞苦。

拿回新手機,一到家便忍不住開始研究起使用功能,除了待機畫面美麗,鈴聲清新動人,外殼精緻完美,新手機的美,還讓我忍不住買一條美麗昂貴的手機吊飾搭配作伴。手機蓋子上還有一個子畫面,可以自拍自娛,而且把朋友的照片登入,只要朋友一來電,子畫面便會出現朋友的倩影,呼喚著快點接電話。

這真是一台讓我愛不釋手的好手機。

剛買來的前幾天,為了保護新手機不要放在袋子裡東搖西撞被刮到,三不五時便會拿出來檢視。上課中老師講的東西聽不懂了,就會偷偷拿起手機把玩。走路走到一半聽到有手機聲,便會習慣性地看看袋子裡的手機有沒有跟著發亮。起床第一件事,便是查看手機有沒有訊息。回家第一件事,便是把手機放上去充電。有一度,出門可以不帶鑰匙,卻不能不帶手機。

我的生活,已經完完全全跟手機融合在一起了。

曾經有一次,糊塗的我不知把手機放到哪兒去了,翻遍整個房間就是找不到,當時心中一緊,突然覺得生活頓失重心,渾渾噩噩地過了一天,當時的失落感之重,被戀人甩時的悲傷大概也不過如此吧。

原來,手機就跟我的戀人一樣重要。

前陣子假期去了神戶住了好一陣子,與許久不見的朋友們見面,大家把玩著對方的手機,研究著彼此的新功能,這成為我們之間聊不膩的話題之一。剛開始幾天,我跟我的手機形影不離,即使朋友就在身邊,還是會忍不住把手機拿在手上,明明知道沒有人打電話過來,還是會不時地打開手機無意識地查看。朋友們笑我有手機依存症,不過就算聊天聊得再開懷,只要手機聲一響起來,每個人還是會自動地低頭查看自己的手機是否正在呼喚著主人。

我想,有手機依存症的可能不只我一個而已。

不過,這回我竟然忘了帶充電器。

在神戶的頭幾天,手機的電力還足夠支撐,可以拿著手機走來晃去收收mail接接電話。可是等到後面幾天,電力用完了,手機再也開不了機。於是,當我習慣性地翻開手機想要看看現在幾點時,得到的只有空洞的畫面。當我無意識地翻開手機想看看待機畫面的光亮時,看到的只有暗沉沉的回應。聽到路上手機鈴聲響便會馬上翻開手機,才失落地意識到我的手機正在閉關狀態。當朋友匆忙地說等一下手機連絡時,我只能趕忙地早一步拉住她,先跟她約好確切的時間與地點。

拿著沒有電的手機,我發現我什麼都不是。沒有手機的帶領,我的日子顯得茫然沒有目的。

這才發現,真正的主人不是我,而是手機。

拿回台灣,朋友個個嘖嘖稱奇,直說日本真是個好地方,手機不但好看,而且還便宜的沒話說,直呼這樣一台在台灣賣好歹也要萬把塊,看這她們豔羨的神情,我心裡卻一股莫名的憂鬱,不知她們懂不懂被手機奴役的心境。

台長: 亞力安魚
人氣(1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