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5 20:19:34| 人氣6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見眼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正在努力嚐試戴眼罩睡覺。

把床放在落地窗旁邊就是有這種壞處,每天早上都刺眼得不得安寧。偏偏我又愛極了現在房間的擺設,硬是不肯去換個窗簾或移個床位。既然情勢已定,就只好想辦法改變自己了。於是,趁著蟲買了無印的眼罩帶回台灣,我也跟著買了,想來享受難得已久的一覺好眠。

晚上睡覺前,打開眼罩,嗯,質感不錯,戴起來應該很舒服吧,於是充滿期待地戴著它上床去。眼罩果真神奇,不一會兒,就陷入夢鄉中了。模糊中,好像聽到手機鬧鐘響了,啊啊,對了,今天有第一節課要上啊,不起床不行…

幽幽醒來,發現已是早上,眼罩果真是好用,讓人一覺到天明。無印良品真是人類的好夥伴。匆匆換上衣服出門,今天天色特別昏暗,明明是大清早,卻彷彿入暮時分。

走著走著,發現路上大家都在看著我,低頭看著自己,沒事啊,又沒穿睡衣出門,大家是怎麼了,啊,上課都要遲到了,還管別人看你幹嘛,快走快走,要不然被老師偷偷記下一筆可就不妙哩,我催促著我自己。

快步走進教室,呼,好在老師還沒來,急忙找了個位子坐下喘口氣。同學看著我,彷彿看到外星怪物一樣。呵呵,大概因為平常太常遲到了,早到反而讓她有點不習慣。

「早啊~」 打了個招呼,試圖證明自己也會講地球話,不是外星人。
不過同學還是瞪大了眼睛,彷彿我會講地球話更嚇人似的。
「怎麼啦,我太早到囉﹖」 我半開玩笑地想舒緩她的情緒。
同學好不容易吐出一句話:「你在幹嘛﹖」

咦,什麼叫我在幹嘛,上課不遲到也有罪喔﹖
「偶爾也想看看早晨的陽光多迷人啊~」 我邊笑邊拿出今天的講義。
「那你幹嘛還這樣﹖」 同學臉上還是一付不可置信的樣子。
「怎麼了﹖偶爾早起不行喔!」 覺得同學有點反應過度。
「我說你幹嘛戴墨鏡啦!」 同學指著我的臉說。

墨鏡﹖咦,有嗎﹖伸手一摸,果然,臉上掛著個眼鏡狀的東西,這足以解釋今天的陽光為何特別陰暗了。急急忙忙想要把墨鏡拔下,被老師看到可不妙,老古板的他會以為我又搞怪。不過,墨鏡卻像黏住了一樣,怎麼拔也拔不下來,甚至還越黏越緊,我的老天,這是什麼古怪的眼鏡啊~

「快點拔掉啦,老師要來了啦!」 同學催促著。

我也想啊,可是拔不掉就是拔不掉嘛。慌張地努力拉扯,卻突然覺得體內一角的無力感越來越重,連拔去眼鏡的力氣都使不上。「喂,快點啊,你到底怎麼了…」 我專心地與我的眼鏡搏鬥著,模糊中,同學的叫聲似乎離我越來越遠…

這到底是什麼該死的墨鏡啊!

慌亂中,努力把眼睛睜開,這才發現,我還躺在床上,眼罩脫落在一旁,無辜的模樣,彷彿它不認識剛才那付墨鏡。回想剛才的夢境,真讓人不知該感嘆是眼罩太好用,還是埋怨我荒誕的想像力。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這是第一次戴眼罩,但也會是最後一次了。再見了,我的眼罩,原諒主人太沒用,無法承受你一片盡忠孝主的好意,可是主人不想天天作夢還要戴著墨鏡。

失了焦的視線,可能會錯過許多好夢哩。

台長: 亞力安魚
人氣(6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