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6 18:51:52| 人氣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韓劇也瘋狂》之我所不懂的情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慣了日劇裡情侶間上床像喝水般平常的劇碼,《浪漫滿屋》最後RAIN與宋慧喬間純純的野營戲,讓我對韓國連續劇的保守有了起碼的認識。

告白後的清晨,灑落的陽光照進帳篷裡,鏡頭帶到一雙光光的腳丫,再慢慢往上移動,畫面出現一條大棉被與兩雙光光的手。心中還正想著:喔,接下來該是兩個袒胸露背的傢伙吧,沒想到卻是衣服穿得好好的兩個人,先醒過來的宋慧喬還對沉睡中的RAIN會心一笑。

喔,好一個蓋棉被純聊天,我心想。

想不到下一幕,喬妹撥了撥心上人的頭髮,然後若有所思地低頭攤開手掌,RAIN在劇中愛用的鑰匙型項鍊,竟然在喬妹的手中閃閃發亮。看到這一幕,不由得傻了。鑰匙的意像與害羞的小情侶,如此隱喻的手法,讓我忍不住為韓國人電視文化事業之保守,佩服得五體投地。

以前在翻譯社工作時,曾經聽到流傳已久一個笑話。

話說有位譯者不得已接了一個翻A片的工作,片中男女主角嗯嗯啊啊的口白佔了影片的十分之九,但盡責的學院派譯者仍覺得必須翻得盡善盡美。於是出現了以下的經典名句。

畫面一:男女主角無意義地喘息中,純發聲,沒有文字意義。
字幕(男):喔,讓我帶你去飛翔吧。
(女):那地方真是令人摒息的天堂啊。

畫面二:男女主角依然無意義地喘息中,純發聲,沒有文字意義。
字幕(男):天啊,一起去迎向那耀眼炫目的一刻吧。
(女):親愛的,請你領著我一起前進,迎接那一刻的美好。

修飾過的情欲,為片子增添不少文本分析的價值。只是,當文字美學撞上熊熊慾火的影像,不知澆息了多少A片狂們最原始的慾望。

突然間,我想起喬妹手中的鑰匙項鍊。
太陽光下散發的懾人光芒,一瞬間,竟有些純情地讓人無法直視。

台長: 亞力安魚
人氣(1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