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3 22:11:10| 人氣8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負責任英文講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部門內訓課程的關係,

硬是被老闆凹了十五分鐘的英文學習心得分享。

也就是說,在幾天後的部門內訓課程中,我要跟大家聊聊,

敝人在下我是怎麼學英文的。

 

我英文有很好嗎?

沒有。

我對於學習英文很熱衷嗎?

對不起,答案也是沒有。

那找我幹嘛?

沒辦法,因為我好歹曾經努力(?!)準備過托福和GRE。

 

那麼,既然被凹了,總不能上去鬼扯吧,

所以一邊坐火車回台南的路上,一邊聽著前面座位小朋友的鬼叫。

睡不著的我,還是認真的想了一下該怎麼虎濫這十五分鐘。

 

※ ←這是不負責任講座開始的分隔記號。

 

我覺得首先要釐清一些觀念。

第一個、只有華人會覺得你的英文很爛。

對於老美或是老英來說,(不包含那些會講三四種語言的歐洲人)

他們大部分的人都只會一種語言,那就是英文。

就像你在路上聽到外國人跟你問路,雖然怪腔怪調顛三倒四,

你心中還是會覺得,喔~~厲害耶,會講中文耶!!

所以,你會講的可不只有你好謝謝對不起,在他們眼中的你,英文是很棒的。

因此第一要件,要對自己有信心,要有開口的勇氣。

 

第二個、語言就是用來溝通的工具。

文法很重要嗎?

一定要講出一個完整的句子才可以溝通嗎?

你平常跟朋友講話真的語法完整,字字精確嗎?

得了吧,火星文都可以溝通了,所以放心吧。

單字 + 錯誤文法又怎樣?

台中怎麼走請問?

你還是知道他想問台中怎麼去嘛!

老話一句,不要怕,請勇敢的開口。單字單字單字,也可以溝通的。

 

那麼,在信心強化之後,我們還是要加強自己的能力。

要學習好一種語言,就是要有環境。

如果沒有環境,那麼就要有毅力。

如果沒有環境也沒有毅力,那你一定要很有天份。

如果都沒有,那你還是單字單字單字 + 比手畫腳吧。

 

言歸正傳,我大概提供幾種學習的方法,提供大家參考。

1. 改變自己的環境

   A. 請去外商公司工作

   B. 放自己半年的假,到澳洲打工遊學吧

   C. 請付錢去補習,但是不可以三分鐘熱度

2. 有毅力的學習

   A. 每天早上去慢跑,一邊跑一邊聽英文廣播,一邊大聲的唸出來。

       (我的國中老師是這麼做的,另兼有瘦身以及改善發音的功能)

   B. 每天上BBC world Service (http://www.bbc.co.uk/worldservice/index.shtml)

       裡面可以收聽本日五分鐘世界新聞速報,還有英文教學

       個人大推,哈。

   C. 一樣是付錢去補習,錢付了就要去上課,加油,好嗎?

   D. 躺著學英文,這是一本書的名字。

       該作者每天躺在床上由簡到難聽各式各樣的英文文章,有不會的字就查。

       久而久之就變成英文專家了。

       這個學習法重點在於,你一定要勤於查單字,而且不能聽到睡著。

    

   好吧,看起來上面的歸納其實有講等於沒講。

   我覺得學語言真的要看個人,當你在有壓力的情況下,不學也得學。

   那麼,來看看在不得不的情況下,不負責任講座建議怎麼學比較好吧。 

   1. 請善用英英字典。

       因為這樣真的可以多學幾個字。

       如果真的沒辦法用英英字典,那麼請不要只是看看字面的意思。

       一定要了解這個字的各種意義以及用法,把解釋用的造句看一看吧。

    2. 多看外國影集,認真聽一下對話。

        如果有英文版,可以用英文版字幕。

        我個人建議是從 Friends 和 Sex and the City這兩部下手。

        不過這單純是因為這是我的菜....

        如果您個人熱愛荒島求生,當然可以看 Lost。

        或者您就是喜歡政治鉤心鬥角,你可以看The West Wing。

        或者你就是愛警探愛到不行,CSI在等著你......

        多看多聽,就對了。

    3. 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互相激勵,千萬不要跟我和大學同學一樣一起墮落....

        (來約好要一起唸英文,最後卻一起去打撞球是怎樣....)

 

    我想的到的大概就這樣。

 

    最後就補充一下簡單的英文文章小小提要;

    1. 逗點後請記得留一個空格再接下一句。

    2. 文章中盡量不要用縮寫。

    3. 用被動語法或是第三人稱,會比較客觀。

 

    講完了,曾小熊之不負責任英文講座。

    請英文超好的人指正錯誤囉!  :D

 

台長: LittleBear
人氣(8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工作五四三 |
此分類上一篇:年資與蜜月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