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9 00:53:33| 人氣3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e a good R1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前陣子(大概這兩個月吧)非常非常的忙碌和勞累耶!so 有一段時間沒有上來留言了!

因為四月在run小兒科,五月在run內科(這裡兩個科都是醫院很累的科),四月底還上ACLS的課和考試ACLS—高級心臟救命術(小臭屁一下!我ACLS考了92分喔!應該還算蠻高的吧!嘻嘻!),還有五月的的最後兩週週末(星期五、星期六和星期日)都請假去到”台北市的性病防治所”。(嗯!我是去那裡”上課”喔,不是去那”看病”的喔,我是很健康的男生,沒有”隱疾”喔!嘻嘻!),這個去性病防治所上”醫師職業醫學”的課也要考試(在醫院內科值班後都累的半死,回家都還要唸書準備說),嗚嗚嗚!

再加上平常的在內科和小兒科的值班(除了上課ACLS和職業醫學的課外,其他週末不論是周六或周日都會有一天值班,所以我已經有好久沒有睡到自然醒了!嗚嗚嗚!!!),
還有值班後第二天還要接著在忙碌的病房奔波和超勞,還有一堆累積在病房和病歷室打不完的病歷,有時上班時或值班後的第二天接著上班時都會呈現coma的狀態,這時候還要用和和顏悅色的態度來對待病人和家屬(他們是不會管你前一天值班時都沒睡好的),
有時候想想,現在”醫師”這行業真不是人在做的。其實我期待的是一種可以陪伴家人的生活,不要到了週末或休假的時候,像當內兒科的v.s.(主治醫師)每天(不分週休或假日喔)還得要到醫院對自己的住院病人查房,說真的那真的是一點生活品質都沒有,所以有時候覺得像走比較輕鬆的科才是比較適合自己的個性吧。
不過若以站在R(住院醫師)還要學習的角度,怎麼操我或怎麼忙碌都沒有關係吧,等熬過了住院醫師這段期間的訓練,在升上主治醫師後,現在的超勞都會變成以後幫助病人的工具,相信只要選對科別,到那時候也比較不會像現在那麼忙碌吧。

我這個月是排到“骨科”,本院的骨科對內科系的R(住院醫師),是非常的“友善“與”友好”的,其實骨科除了晚上要值班外,白天都還蠻輕鬆的吧!我想就利用這個時間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暫時遠離一下這一些折磨人的科別,有時間好好想想自己人生下一步的進行方向吧!!!

照片:攝於 綠島 漁港邊~~背景 綠島之星 是我坐的船喔

台長: 小醫院小醫師
人氣(3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