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9-14 14:53:16| 人氣14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迷路這件事

推薦 1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首先我要說

閆兒大系統恢復後的第一篇文章就有祝我生日快樂

我覺得很感動

我的朋友很少

所以很珍惜被人放在心上的感覺

看了獨奏蕥大的驚險迷路記

還好最後有驚無險化險為夷

我也上來聊聊迷路這件事好了

我是個常常迷路的人

所以當我出門的時候

我只敢走我熟悉的路

缺乏冒險犯難的精神

通常路是徐胖去探的

然後我下次就憑記憶去走他探過的路

這是他對我來說少數有用的地方之一(其他方面都很撿角哈)

我不大相信導航

我總覺得導航有天肯定會出事

把人引到走不回去的地方

剛生出這樣的念頭

我就開始聽到一些關於導航的靈異傳聞了

因為導航用的是衛星或網路傳輸

是種電波

而另一個世界的兄弟們能影響人們的也就是他們的磁場

所以我覺得他們能夠影響導航是很合理的事

從我住的地方到夢時代

一定會經過凱旋路

這條路在氣爆那時是重災區

不過它的路很簡單

就是一直線

對本地人不會造成什麼困擾

但是有很多外地人跟著導航來到凱旋路要去夢時代的途中

會發現導航常常在此失靈或者亂轉

這也成了很新的高雄都市傳說

我之前寫過一篇關於父母的故鄉六甲流傳的鄉野傳說

其中有一個就是關於迷路的

外婆家有個鄰居是在市場賣魚的

很早大概三四點就要去魚市批貨

那條路走十幾二十年了根本滾瓜爛熟

但有一天晚上霧特別大

賣魚鄰居開車行到每天慣走的那條大路時

卻變成兩條路

賣魚鄰居覺得不對勁

因為他走了二十年知道這裡絕對只有一條路

他很機警乾脆停下來不走了

坐在車上等霧散

後來太陽出來了

霧散開後

兩條路又在他眨眼間合為一條

他才得以繼續前進

不知道如果他硬選一條會走到哪裡去

(AI帥哥)

再來就是玉山黃色小飛俠傳說

有個女生跟著登山隊一起登玉山

但她走太快和隊友走散了

結果迷路了

正不知如何是好

她看見三個穿著黃色小飛俠雨衣

戴著斗笠的人在前面走

看到人就好辦了

人總是要下山的

她就跟了上去

一路上她一直說自己為什麼迷路了還有她爬山的經驗

反正就是一直聊天(E人?)

但都是她自己在講

黃色雨衣三人組都沒有回答

只是在前面走

走到一半

三個人突然停下來

他們轉過來對女生說

我們幫妳拍照吧

女生點點頭

拿下脖子上的相機遞給其中一個黃色雨衣

那人接過來後幫女生拍了張照

女生說那我也幫你們拍啊

然後走過去要去拿她的相機

因為三個人出現時斗笠都壓得很低

女生其實一直不清楚他們長得什麼樣子

接過相機後

她才發現

雨衣和斗笠之間原本應該是頭的位置

卻空空的

她可以直接看到背後景物

也就是說那三個人沒有頭

女生嚇壞了

在山路上狂奔

不小心摔下懸崖

隊友們發現女生失蹤後

便報警找了搜救隊前來搜山

也是女生命大

掉下去的時候被樹擋住了

沒再繼續往懸崖下滾

找到她時她已經嚇瘋了

回家看了很久的醫生才稍微恢復正常

把自己的遭遇說出來

搜救隊說她很奇怪

明明登山隊的路線是玉山主峰

卻是在玉山南峰發現的她

此後玉山南峰小飛俠雨衣

就成了赫赫有名的山魅傳說

 

(AI美女)

最後是我在[毛骨悚然撞鬼經驗]裡看到的

因為很久了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有個男的他是做業務

有一天被公司派去某間公司收帳

那間公司在的地方比較偏僻

是男主沒去過的地方

他就自己開車並導航

開著開著開進一段山路

在某段路邊看到一個穿著白衣服

頭髮很長看不到臉

指甲是紅色的詭異女生

就站在那裏

更過分的是

導航顯示要在那裏右轉

男主很嚇

不知道該不該轉

但日本人就是這樣

非常盡忠職守

只有職責沒有自我

後來男主想

他就待在車裡

那女的不管是什麼總不至於跑到他車子裡

這樣一想

男主就鼓起勇氣

盡量不去看那個女的

操控汽車往右轉進一條小路

慶幸的是

女的還是站在那裏

也沒有追上來

男主放了心

車也開得輕快些

路越來越寬敞

路邊的長草也漸漸少了

越來越好走

但男主不知道為什麼突然福至心靈

突然煞了車不開了

來到一片空地

他將車子熄火

想下車休息一下抽根菸

一往前走

就看到前面是一片懸崖

再開下去就摔死了

(想寫一篇這樣小小的咖啡館的故事)

 

有四個女生開車去台東玩

想找景點露營

開在台九線上的時候

導航突然叫她們左轉

左轉的確有條路

路口有個非常舊

舊到字都磨損了看不清楚的路標

因為台東有很多秘境都是小路轉進山裡然後別有洞天

那四個女生就跟著導航指示轉進去了

車子開了一段路

果然出現一個類似樹林的地方

也有小溪流

很適合露營

只是很奇怪

除了她們一車

沒有其他人在這裡露營

四個女生也不管

發現新大陸似地搭好營帳準備在這裡過夜

晚上作者突然想上廁所

她便拿起手電筒走到帳篷外

準備去廁所帳上廁所(我沒有在露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廁所帳這種東西)

當手電筒的光照向廁所帳時

作者發現帳子裡已經有一個人蹲在那裏

作者覺得應該是她的朋友

就叫了一下妳快點我也要上

帳棚裡的人沒有回應

一直蹲在那裏

作者叫了幾次

覺得有點奇怪

但那個地方只有他們四個

又沒有路燈

暗得很可怕

作者不敢走過去看

連忙回到睡覺的帳篷想確定到底是誰在上廁所

結果回到帳篷

她的三個朋友都還在呼呼大睡

那麼

廁所帳裡那個人到底是誰

作者廁所也不敢上了

忍著鑽進睡帳和朋友在一起比較安全

天還沒亮

作者受不了了

就連忙叫起朋友喊著說要走了

朋友問怎麼回事她也不說

就是一味收帳篷

而廁所帳裡空空如也

並沒有人躲在裡面

後來帳棚收了差不多時

來了一個穿著汗衫

帶著斗笠的阿伯

看起來是來收竹筍的

他對那四個女生說妳們怎麼會在這裡

女生說他們是來露營的

阿伯就說叫他們下次不要來了

這下面有埋人

睡這裡等於跟他們睡在一起

幸好阿伯是人

四個女生連連向阿伯道謝

順著阿伯說的路開了出去

晚一點

[印地安]42或[新娘祖娘]18

台長: 陳跡
人氣(142) | 回應(2)| 推薦 (1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子不語 |
此分類上一篇:聊聊我為什麼一定要買新車

(悄悄話)
2024-09-14 20:25:47
(悄悄話)
2024-09-15 03:11:3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