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5-24 19:08:12| 人氣3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做不了新娘就做你祖娘8---安家父母的打算

推薦 1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搬到林邑和杜惜惜幫她找的新住處後,安蕎收拾著東西。

 

這和她的預想完全不一樣。

 

在她的預想裡,因為在國外待了四年,國內的朋友都已疏遠,一切都是如此的陌生,以林邑之前和她的關係,為了就近照顧她,肯定會讓她跟他一起住。

 

沒想到半路殺出個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杜惜惜,這女人還貌似很強勢,把林邑吃得死死地。

 

安蕎知道林邑對安媚的感情,自從安媚死後,所有想靠近林邑的異性,通通鎩羽而歸,年齡相近而又能靠近林邑的,也只有她。

 

還是看在她是安媚妹妹的份上。

 

沒想到,這個杜惜惜不知道灌了林邑什麼迷湯,除了讓她靠近,還成了他的正牌女友。

 

林邑身邊的唯一就此打破,她不再是唯一例外。安蕎有些不甘心。

 

收拾著收拾著,她乾脆把手中的衣服一丟,拿出手機來,打給安家父母。

 

 

 

「啊,蕎蕎啊,在林邑那裡住得還習慣嗎?」

 

接電話的是媽媽。

 

「別說了,我被趕出來了。」

 

安蕎話語裡透露著不甘。

 

「趕出來?怎麼會?妳邑哥哥對妳最好了。」

 

「以前是這樣。可……邑哥哥交新女友了,那女人強勢得很,她不讓我住邑哥哥那裡,把我趕出來了。」

 

說著說著,安蕎都快哭出來了。

 

「什麼?林邑交新女友?我們怎麼都不知道?」

 

林邑跟安家父母聯絡的時候,沒有跟他們提過杜惜惜,當然他也沒有跟杜惜惜提過他和安家父母的聯絡,擔心雙方多想了。

 

「聽說是跟他一起把俞林科技搞起來的革命夥伴。媽,我跟妳說,以那個女人的態度,我覺得邑哥哥跟她在一起後,很快就會忘了姊姊,不管我們家了。」

 

說著說著,安蕎語帶哽咽。

 

 

 

「那怎麼行?我跟妳爸,早就把林邑當女婿看待了,之前林邑對我們家幫襯不少,還供妳去美國留學,現在俞林科技都上市了,林邑的經濟條件更好了,咱們更不能放手啊!」

 

安媽媽苦惱地道。

 

「我待會打電話給他,讓他過來看看我們兩老。至於蕎蕎,妳也要爭氣點,妳跟你姐姐長得這麼像,起點就跟人家不一樣,要好好把妳邑哥哥掌握在手中,這樣妳的後半輩子就不用擔心了。至於對我們家的幫襯是肯定要繼續的。」

 

「那我應該怎麼做呢?我覺得邑哥哥對那個姓杜的女人好像真的不一樣。」

 

「妳姊的個性溫柔婉約不與人爭,妳不是說那個姓杜的個性強勢嗎?妳就跟你姊姊一樣對林邑示弱,疊加對妳姊姊的餘情,妳也未必爭不過那個姓杜的。」

 

「妳放心,等妳邑哥哥來看我們二老時,我就以退為進,告訴他他還年輕,如果有合適的對象,可以好好把握,不要把自己困在安媚身邊,至於我們年紀大了,再活也沒幾年,他不應該被我們困住。」

 

安媽媽道。

 

「以林邑的個性,就算曾經為了那個姓杜的,猶豫跟我們之間的關係,但這碗補湯一下,他肯定愧疚,會對我們更好的。」

 

「啊,果然是媽媽,薑還是老的辣。」

 

「另外,妳找機會帶他一起回來,我讓妳爸跟他拚酒,再來個酒後亂性,生米煮成熟飯,林邑死心眼,肯定會對妳負責的。到時哪還有那個姓杜的什麼事。」

 

 

 

和媽媽談完後,安蕎終於恢復了一些信心,收起手機,她走向廚房,正想切一些蘋果來吃,水果刀拿在手裡,突然靈光一閃。

 

一道血痕,煞時爬在了她左手食指上。

 

 

 

安蕎拿起手機撥給林邑,告訴他自己受傷的事。

 

那時的林邑正和杜惜惜在看婚房,聽到安蕎受了傷,還有流血,他本來就對把安蕎趕出他家這件事,有些愧疚,擔心對安蕎疏於照顧之餘,便不管杜惜惜的阻止,跑來新住處看安蕎。

 

而杜惜惜待在叫不到計程車的豪宅區,只能坐著房仲陳先生的機車,慢慢晃下山。

 

更慘的是,中途還下起了小雨。陳先生的機車裡只有超商賣一件30元的輕便雨衣,穿了聊勝於無。

 

 

 

下山後的杜惜惜非常不甘心,她才不相信安蕎真的受了傷,那就是個綠茶婊,她對林邑的企圖,根本就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笑話,林邑喜歡過她姊,就會對她有意思了?根本癡心妄想!

 

杜惜惜風塵僕僕趕回住處,身上因為那場小雨微濕,但她沒換衣服,就是要讓林邑看見。

 

開了車,又往安蕎的新家飆去!

 

她也氣林邑,不知道要講幾遍。他要為了安蕎讓她不開心,那她也不想讓他好過,大家都雞飛狗跳好了!

 

 

 

來到安蕎居住的大樓,因為物件是由她出面租下的,警衛認識她,就放她上去了。

 

來到安蕎的房間702,杜惜惜按了門鈴。

 

 

 

「我才剛搬來,沒認識什麼鄰居,會是誰啊?」

 

安蕎一面對正在廚房忙活的林邑說,一面走向大門,將門打開。

 

站在門口的,正是一身狼狽的杜惜惜。

 

 

 

沒等安蕎請她進去,杜惜惜便鑽進客廳裡。安蕎喂了一聲也沒能阻止。

 

一進去,看見廚房裡正圍著圍裙煮東西的林邑,神色不悅,又回頭看著安蕎,上下打量一番。

 

 

 

「惜惜?妳怎麼來了?」

 

林邑有些訝異,放下手邊的工作,出來看她。

 

杜惜惜按捺下心中的火,對林邑道。

 

「聽說安妹妹受傷了,我來看她。」

 

說完,指著安蕎纏了ok繃的手指。

 

「安蕎沒事了,我已經幫她包紮好了。」

 

林邑解釋道。

 

 

 

「所以你就是為了這道,再不快包紮,就要癒合了的傷口,把我丟在山上?」

 

杜惜惜挑眉。

 

「我真的流了很多血,妳看地上還有血跡。」

 

擔心林邑為難,安蕎連忙解釋。

 

不錯,地板上的確還有兩三滴像雨點大小的血滴。

 

「安蕎從小就膽小怕痛,所以我回來看一下,妳在別墅區不是還有陳先生嗎?或者叫個計程車也行啊,妳看妳這不是回來了?」

 

「你知道那裡幾乎叫不到計程車嗎?你知道下雨了,我是淋著雨,勉強讓陳先生載下山的,對此,你難道沒有一點愧疚?」

 

林邑看見杜惜惜的頭髮,果然有些濕,語氣便緩了下來。

 

「好了,對不起啦,我不知道那裡不好叫車,下不為例。安蕎手指受傷了不能作飯,我打算煮海鮮麵,是妳喜歡的,一起留下來吃,吃完一起走吧。」

 

林邑伸手搓了搓杜惜惜的頭髮,杜惜惜還在氣頭上,但她沒有拒絕。

 

她知道面對林邑這樣的動作,安蕎肯定氣炸了。而且林邑做的是她愛吃的海鮮麵,讓安蕎吃著她喜歡的海鮮麵,也能膈應膈應她。

 

 

 

吃完晚餐,林邑還要洗碗,因為安蕎傷口不能碰水,杜惜惜便體貼地把洗碗的工作攬上身做了,說了面是林邑煮的,她來洗碗沒什麼,林邑欣慰地誇她懂事。

 

她也不想逼林邑太緊。畢竟到目前為止,他的確只把安蕎當妹妹,沒有什麼越軌的動作。

 

所以,她不能著急,不能急著把林邑往安蕎的身邊推。

 

 

 

期間安蕎的手機響了,好像是她爸媽打電話來,安蕎聊到一半,把手機拿給林邑,好像是安家父母想跟林邑說話。杜惜惜放輕了動作,仔細聽林邑跟安家父母說些甚麼。

 

大概是安家父母說想見見林邑,林邑便回他們公司剛上市比較忙,有空一定會回去看他們,這種說了等於沒說的客套話,杜惜惜才稍微鬆口氣。

台長: 陳跡
人氣(312) | 回應(0)| 推薦 (1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做不了新娘就做你祖娘 |
此分類下一篇:做不了新娘就做你祖娘9---哭墳
此分類上一篇:做不了新娘就做你祖娘7---姊妹鬼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