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4-06 00:07:42| 人氣1,10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做不了新娘就做你祖娘1---抓交替

推薦 8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杜惜惜是S大中文系畢業的學生,S大雖然是排名前段的大學,但因為中文系是個重理論,實用性不怎麼高的科系,杜惜惜為了找工作而煩惱不已。

 

有些同學繼續念研所,有些則修了教育學程正努力考教師,還有些想從事公職,或者進入媒體業當編輯,有關係的便去當政治人物的文膽……杜惜惜則是多方嘗試,一邊準備考公職,但家裡還有個學藝術的弟弟吵著以後要跟同學一起出國留學,爸媽負擔很重,她也不能閒著,於是準備考公職之餘,杜惜惜也馬不停蹄地寄履歷,找工作,甚麼22229981人力銀行都丟了履歷,可惜面試機會雖不少,卻都只是回家等消息。

 

找工作找了半年都沒有著落,後來,她也不一定投跟她的專業相關的履歷了,不那麼重視專業的工作她也找,文書處理、業務、秘書什麼的。

 

後來,有一家叫「俞林」的小公司通知她明天下午來面試,這間公司徵的是業務助理,公司名稱從來沒聽過,但看它的性質好像是做網路遊戲的,杜惜惜沒有玩遊戲的習慣,但只要有機會她都要把握,當場跟俞林人事聯絡,答應會前去面試。

 

隔天下午,杜惜惜穿著一件白色襯衫,外搭黑色外套和長褲,看上去認真又專業。到達俞林所在的商業大樓十三樓時,杜惜惜有些傻眼。

 

有個房間,外頭立體列印幾個寶藍色大字「俞林數位科技」,大門是霧面玻璃,看不清裡面,而要面試她的人事是一位比她年紀稍長的姐姐,她的位置就在霧面玻璃門外,擺了一張辦公桌。

 

杜惜惜四處望望,狀似來面試的,只有她一個人。

 

 

 

人事姊姊看見她,微笑向她招手。杜惜惜走了過去,人事姊姊示意她在辦公桌前的一張凳子坐了。

 

「沒事,就是走個過場而已。」

 

人事姊姊笑道。

 

「我看過妳的簡歷了,覺得還不錯。試用期三個月,薪水兩萬七,轉正後三萬五,之後就看妳的業績表現了。」

 

「妳也別嫌少,我們公司是新公司,才成立三年,還是在草創階段,能出得起這樣的薪水已經不錯了。不過新公司有新公司的好處,萬一做起來了,妳可就是元老等級的了。」

 

 

 

人事姊姊的熱情讓杜惜惜有些疑惑。她說自己的簡歷不錯,可她是學文的啊,跟數位科技八竿子打不著干係。

 

「嗯,這位……

 

「喔,我姓江。」

 

「江小姐,您們公司是做數位科技的,但我是學文學的,我不知道在妳們公司我該做些什麼……

 

「唉杜小姐,妳知道我學什麼的嗎?」

 

江小姐笑道。

 

「我是念哲學的。跟數位科技差更遠了,我都做得來,相信妳也可以啦。」

 

 

 

我都做得來,相信妳也可以,這是怎麼回事?杜惜惜心想,難道要她去做江小姐的職務?

 

那江小姐要幹嘛?

 

而且不同於其他面試的挑剔,江小姐貌似很想把她留下來。

 

不會是陷阱吧?

 

 

 

「妳進來之後,除了做人事,還有業務,我們公司是做遊戲的,妳就找門路把遊戲推銷出去,還有如果可以的話拉金主,這樣我們公司就可以有廣告經費,不用自己拉客戶……我們有三個老闆,其中一個老闆是金主不常來,另兩個老闆都是主攻技術,他們對業務都不行。」

 

江小姐笑道。

 

「但是妹妹,妳長得那麼漂亮,肯定可以創造出不錯的業績,我對妳有信心。」

 

 

 

「嗯,有三個老闆,那…..有幾個員工呢?」

 

杜惜惜又問。

 

「員工啊……呵呵呵,就我一個。所以除了技術開發外,所有的事都是員工包了……

 

江小姐笑道。

 

「但也沒那麼難啦,所有的事都是做習慣就好。」

 

 

 

「那如果我進妳們公司……就有兩個員工了對不對?」

 

兩人分擔,好像也在可以接受的範圍,畢竟公司規模小。

 

nonono……..我要離職了,這不是對杜小姐妳虛左以待嗎?」

 

 

 

江小姐的答案讓杜惜惜睜大了眼睛。

 

到底什麼鬼?只有一個員工,包所有雜務和業務,這不是陷阱,這是抓交替吧!

 

 

 

「嗯,江小姐…….不好意思,我想想自己的專業差太多,好像還是不大適合貴公司…….耽誤您的時間了……

 

說完,杜惜惜拿起包包就要走。

 

「唉,妳別走啊,妳走了我怎麼離職啊……

 

江小姐衝口而出,又發現自己說錯話似地拍了拍臉頰。

 

「唉不是,杜小姐我跟妳說,雖然聽起來工作有點多,但我們老闆人都很好,妳只有一個員工,是珍貴的存在,他們不會為難妳的,而且線上遊戲根本就是現下最夯產業,前途無量啦!」

 

 

 

是前途無亮吧!杜惜惜白眼一翻,從椅子站起,正想走人。

 

 

 

「小江,替我買杯咖啡吧,我習慣喝的那種。今晚可能要通宵。」

 

突然,一個腰細腿長倒三角,長得很像南柱赫,身高也很像,起碼有186的年輕帥哥,揹著一只黑色包包走了過來,對江小姐交代道。

 

說完,好像才發現杜惜惜的存在,轉頭看了一眼她,唇邊綻出一絲禮貌的微笑,點點頭,就推開霧面玻璃走進去了。

 

「好的,林老闆。」

 

說完,小江朝他微微躬身。

 

 

 

「等…….等等,江小姐,他就是妳老闆?」

 

杜惜惜本來要走的雙腳被牢牢黏在了地上。

 

「是啊,他叫林邑,是俞林科技的林字由來……

 

「喔,對了,杜小姐妳真的不考慮嗎?唉,妳錯失了成為俞林集團元老的機會,太可惜了……我要去買咖啡了……

 

江小姐抬腳要走。

 

 

 

「等等,江小姐……好的,反正總要熟悉業務咖啡我去買就好了……

 

杜惜惜問清楚了林邑愛喝的咖啡品牌,拎著包包,步履輕快地走向了電梯。

 

她記得這棟大樓的樓下就有一家小七。

 

 

 

 

這篇有點寫著玩的

腦洞很大

先把第一集貼上來

後面就比較好寫了

這部的第二集我完全NO IDEA

 

台長: 陳跡
人氣(1,108) | 回應(2)| 推薦 (8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做不了新娘就做你祖娘 |
此分類下一篇:做不了新娘就做你祖娘2---當編劇

浪跡者
看到抓交替
還以為是鬼故事...
2024-04-06 00:25:31
版主回應
也許是喔xd
2024-04-06 00:37:48
三樓
啊哈 我剛也以為是鬼故事
但是無論有沒有點子想法
這部名字有點有趣
2024-04-06 07:31:32
版主回應
我目前有三篇要寫
趕快把第一集丟上來
這樣後面就會比較順
兩部正文「印地安的夏天」「不當新娘就當你祖娘」
一部番外「極劍番外之死亡業火」
接下來又是充實的生活了
忙碌是我最舒服的狀態🐜
2024-04-06 09:27:03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