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0-29 11:25:21| 人氣1,18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幾則筆記

推薦 8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做了一個夢

夢見自己變成喪屍

劇情是這樣的

我本來是個大醫院的醫生

某一天開始喪屍突然出現在世人眼前並發動攻擊

被咬的人也都會變成喪屍

就這樣喪屍越來越多

醫院外都是喪屍

我們醫院把門窗關得緊緊的

不讓喪屍跑進來

但還是沒用

喪屍不知道從哪個角落裡入侵了醫院

院內一陣騷動

醫護人員和病人們四處奔逃求生

我逃到院內超商

拿了一罐六公升的礦泉水

想一面逃一面還可以補充水分

那水很重

還可以拿來打喪屍

後來我看到朋友的媽媽朝我跑來

她說她想喝水

想搶我手裡的水

我跟她說別急

後面超商還有

妳可以進去拿

但朋友媽媽怎麼說都不聽

硬要搶我手裡的水

拉扯推搡間

我被她咬了一口

原來她也已經被喪屍咬了

這樣一來

我也變成喪屍了

但我變成喪屍後

卻還是保有自己的意識

和傳說中變成喪屍後會失去人的意識六親不認的情況全不一樣

我還能控制自己的行動

也不會想去咬人

我回頭走進超商

發現超商裡也坐著幾個喪屍

他們跟我一樣也是保有自己意識的喪屍

此時

我對他們[邪魅]一笑

好啊

既然我們什麼也不怕了

不如就來殺喪屍吧

說幹就幹

我們組了一個喪屍狙殺隊

還取了一個超中二的名字

叫[良知者]

開始殺喪屍

夢到這裡就醒了ლ(́◕◞౪◟◕‵ლ)

近幾年文學和戲劇裡

有很多末世和喪屍的題材

我不是特別喜歡

也不會主動去看

不知道為什麼會做這樣的夢

我看過的喪屍題材影視

除了[屍速列車]因為孔劉太有名了去看了一下(沒覺得好看也不覺得孔劉帥孔太太別打我)

就是2013年好萊塢拍的[殭屍哪有這麼帥]

這個翻譯片名很吸引我

我就是喜歡這種直白的標題

然後我就去看了

劇情不怎麼樣

但殭屍男主實至名歸

真的很帥(๑´ㅂ`๑)

我喜歡這部電影不是因為它是喪屍末日片

也不是他的劇情多麼優

就只是因為男主角很帥(膚淺的理由卻很充分)

化了那麼醜的殭屍妝還那麼帥簡直極品

這演員叫尼可拉斯霍特

一整個帥在我的點上

原來喪屍和吸血鬼(暮光之城)比起來喪屍比較帥

它劇情很套路也萬年不敗

就是女主她爸是喪屍獵人

男主是個喪屍

女主不顧宵禁跟同學跑出去玩被一堆喪屍攻擊

就遇到男主

男主是剛變成喪屍的喪屍

他救了女主很多次

一直保護女主

然後又很帥

所以女主喜歡上他

他也喜歡女主

但因為兩人分屬敵對陣營不死不休

當然經過很長時間的碰撞

然而真愛無敵

因對女主的愛

男主的心臟竟然恢復了跳動

又變成人了

男主的朋友喪屍們也開始回想他們所愛的人們

並自發地組成隊伍保護人類

和其他喪屍為敵

後來他們都變回了人類

男主和女主順理成章的在一起

圓滿結局

愛能跨越一切阻礙的命題又在這部片中體現了奇蹟

真是不怎麼樣的劇情

但想想有個超帥的喪屍深深地愛著自己愛到變成人類創造奇蹟

很難有女生可以抗拒這樣的劇情吧

今天去菜市場

聽到有個賣成衣的阿伯在聽廣播

聲音很熟

那不是阿扁總統的聲音嗎

阿扁總統是我們台南老鄉

他是官田人

正好在我們六甲隔壁

很久沒聽到他的聲音了

感覺超親切的(阿扁仔凍蒜!!!)

然後我就掏出來了

錢啦。:.゚ヽ(*´∀`)ノ゚.:。

阿扁對我來說有點像日劇

在我年輕熱情滿懷希望崇拜英雄的年代裡

正好日劇如日中天

所以後來不管日劇怎麼沒落

它在我心中的地位還是高於其他劇

當時阿扁這個台灣之子也正是如日中天的時候

他一身承載著台灣人的政治熱情

這股熱情也的確將他推上了高峰

不管攀上頂峰後他出了什麼事

對我來說他還是很重要的熱情載體

我相信和我年歲背景相似的人

對阿扁也討厭不起來吧

然後因為喜歡阿扁

我曾經很討厭馬英九

因為他們兩個感覺上就是宿敵

他們都當上總統

但我現在對馬英九也挺敬佩的

一個卸任總統還是改朝換代後的

竟能不被某沒風度內鬥內行黨瘋狂追殺

還能在台灣安居樂業也沒逃出國沒坐牢

可見他的確沒有什麼黑幕真金不怕火煉

一句話來形容

典型在夙昔吧

反觀現在的政客

不說了

 

台長: 陳跡
人氣(1,188) | 回應(4)| 推薦 (8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文 |
此分類下一篇:高端之亂
此分類上一篇:台灣才是蚵仔的天堂

秋天
你的夢境,已經直接寫完小說大綱了 (笑)
2023-10-30 06:27:28
版主回應
我的夢境常常可以做靈感啊
我發現我好像可以控制夢境
可能是因爲我作夢時睡眠很淺
近乎醒來吧
2023-10-30 06:49:49
路痕
我覺得屍速列車之所以有好票房是它為原來美國熱門影集「陰屍路」裡的僵屍注入了「速度」,有速度的僵屍要咬人?多可怕呀!所以一時觀眾都得到了刺激感...再者,裡面為救人而自我犠牲的勇者也是千古不變的票房催化因子。

關於阿扁,我佩服他的勇氣和本土熱情。但覺得這是台灣政治的潔癖和把政治人物神格化是很糟糕的事。選民們要的政治人物根本沒有人性,而是神性。但事實上只要是人都不會完美,問題只在他能不能潔身自愛或符合大眾的期待而已。
所以民調是政客最重要的依歸,但民調有時也只是多數暴力,並非一定都是正確的指標。這也是民主社會無法規避的現象。
比如如果世上的喪屍比活人還要多的時候,也許喪屍才是地球的正統主人,活人就失去了存在的價值,遲早要被滅絕...
2023-10-30 09:25:51
波兒
陳跡大美人.妳好棒

照妳的做.修好了

真謝謝妳喔.
2023-11-01 16:54:15
版主回應
哈哈不好意思啦
因為我最近也才剛遇到這種事XD
2023-11-01 17:19:44
uni2019
Talk about zombie movies, have you seen World War Z
2023-11-20 21:26:26
版主回應
沒有耶
我其實對喪屍或世界末日這種題材沒什麼興趣
都是剛好看到的
2023-11-20 22:18:3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