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1-24 15:26:34| 人氣99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幾則筆記

推薦 8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寒流來襲

很多人都去追雪

我為工作的關係沒法去

一輩子都生活在台灣南部熱帶的我能看雪的機會極少

第一次是大概快三十年前在合歡山上

沒看到雪

只看到路邊的結冰

那時令我印象深刻的不是雪和冰

反而是武嶺亭停車場那台賣黑輪的貨車

人生中最爽的事相信我

在零度山上吃黑輪絕對有前十名

不過

我還是有看過雪的

大概是在民國96年左右

那時還沒有小孩

我跟徐胖到日本東京自助

那時大概是十二月

不是最冷的一月

本來也沒抱什麼希望

卻在回國前一天邂逅了北國的雪

一片片雪花就在我面前落下

這是我到目前為止

唯一僅見的下雪本雪

這是當時在民宿拍下來的

隅田川的雪

不過

也是下了一會兒就結束了

並沒有厚厚積雪的感覺

因為空氣跟冰箱一樣冷

我們去超市買的生帝王蟹根本不用冰冰箱

直接丟桌上

想吃再煮來吃

民宿老闆是個台灣宜蘭去的婆婆

她嫁給日本人

所以歸化日本籍

老公已經過世

留給她兩間相鄰的公寓

她自己住一間

另一間就租給我們

四個晚上兩萬日幣真是超便宜的

她的公寓在隅田川畔

離淺草雷音寺也很近

當時沒有智慧型手機

我用數位相機拍了不少照片

不過在這個動輒得咎的網路世界還是低調一點比較好

我就不放上來

放個沒人的雪景就好了

關於出國去玩

我跟過團

也常常自助

我覺得各有利弊

跟團是真的在休息

甚麼都不用煩惱

導遊幫你做到好

自助則是很有生活在當地

讓自己變成當地人的感覺

但如果問我比較喜歡哪一種旅遊方式

我還是比較喜歡自助(骨子裡流浪的血液)

我最近在教明張岱的湖心亭看雪

他在大雪封湖三天人鳥聲俱絕的時候跑出去遊湖

還是最冷的晚上跑出去遊

結果當然是沒看到半個人

幫他划船的船夫心裡都暗罵我是要賺錢要生計沒辦法

你在這種天氣跑出來竟然是為了遊玩

連被窩都爬不出來了還遊玩

但後來張岱還是在湖心亭看到兩個跟他一樣瘋的瘋子

三個人就痛飲三大白才告別

其實我很能體會張岱的心情

因為我也是個喜歡旅遊的人

一個喜歡旅遊的人絕對不會被氣候所阻撓

在最冷的時候遊最冷的湖

就像我在最熱的時候遊最熱的埃及

那是一種令人亢奮的挑戰

然後在攝氏43度的大太陽下喝可樂

這也絕對是人生爽事前三名

因為張岱常常出去遊玩

所以常常在船上遇到一些出遠門做生意的商人

這些商人走南闖北見多識廣

張岱就發揮了他的記者魂

採訪了這些商人

並把他採訪的結果寫成了一本奇書[夜航船]

這本書的內容五花八門甚麼都有

有很多有趣的小故事和小常識

例如他統計了到他的時代為止的科舉總共出了幾個狀元

這些狀元裡又出了幾個三元及第的

還有我說過的連神像也流淚的杜默哭項王的故事

還有歷史上身高最高的皇后是誰身高多少

三國時代一些有名人物身高多少

還有一些聽都沒聽過的器物別名

一些瑣碎的八卦放在裡面

是一本很好看的書

很適合拿來填充零碎時間

 

在年終看到了這段影片的盤點

果然冠亞軍就是[陳情令]的兩位男主

肖战和王一博

BL的紅利真的吃不完啊

小鮮肉都來拍BL吧

其中還有龔俊和黃景瑜也有吃到BL的紅利

前者是[盛勢][山河令]兩部

後者是[上癮]

還有朱一龍的[鎮魂]也是

其實我覺得BL劇很難演

因為它和大多數人的性向都是不同的

很難演得不尷尬

所以當你看一部BL劇而不覺得尷尬

那就表示主角的演技是過關的

在這些男演員中

我當然最喜歡一博

永遠的藍忘機白月光

也因為他被我定格在藍忘機身上了

 

他的負面消息我都當沒看見沒聽到

但是我也蠻喜歡曾舜晞和張彬彬

他們都長得不帥

但演技好

對我來說演技是敬業的表現

它有時比長得帥不帥重要

其實肖战很厲害

因為王一博演技很生嫩

在陳情令裡

他們兩個的互動必須靠肖战飾演的魏無羨來帶

但肖战帶起來卻沒有尷尬的感覺

王一博也沾他的光而加分

但是可能磁場不合吧

肖战很帥很敬業演技好

但我就是對他喜歡不起來

也可能是因為我看[魔道祖師]時就不是很喜歡魏無羨這個角色吧(战战非戰之罪啊)

還有這個

是女版的排行榜

除了帥哥我也喜歡看美女

我覺得趙麗穎的冠軍是實至名歸

因為她是小花裡最努力演技也最好的

長得也討喜

楊紫也不錯

長得也很討喜

演技好

很會流淚

和誰都有CP感

我喜歡臉圓圓的女生

討厭錐子臉

我以前不是很喜歡劉亦菲

但這幾年看她演戲

我覺得她的演技越來越好

氣質越來越大氣

盡其在我的御姊範

總是很容易抓住我的目光

還有周迅

以前對她沒什麼好感(因為她的錐子臉)

但我很喜歡她在如懿傳裡的敢愛敢恨

就算另一半是皇帝也敢休了他

如懿濾鏡讓我對她改了觀

還有李沁

也是吃了如懿濾鏡

我超愛看她在戲裡懟乾隆

再來就是景甜

剛開始大家都說她捧不紅是個資源咖

但她跟劉亦菲一樣

我明顯地看到了她的進步

演技上還有氣質上的

有一股大家都說我壞話我還是義無反顧前行的勇敢

就覺得她越看越漂亮

這兩個統計可以明顯看出來

流量明星中

男星年紀平均比女星小很多

這是為什麼

當然是因為追劇的都是女生

女生愛看小鮮肉和女人當自強啊

台長: 陳跡
人氣(999) | 回應(3)| 推薦 (8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文 |
此分類下一篇:大音希聲至悲無淚---我看閻連科的[丁莊夢]
此分類上一篇:幾則筆記

三樓
果然猩猩是聰明的
哈哈
之前出國在下雪時候吃了一支冰棒
我覺得也是很爽
哈哈 邊吃邊抖

鎮魂我個人覺得很好看耶
BL劇 我覺得在性向不同的情況下
對於男生觀眾看了也不尷尬 應該也是一種成功
呵呵
2024-01-24 17:42:09
版主回應
因爲BL劇要演起來讓人看了不尷尬其實很難
所以那種看起來不尷尬的BL劇已經算大成功了(我看過蠻多看起來尷尬的BL劇其實看得蠻痛苦的)
黑幫和陳情令不會讓我尷尬
但山河令和上癮老實說我看了有點尷尬
這更顯得不尷尬的BL劇主角演技很可貴啊
至於猩猩還是吃香蕉就好了
吃香蕉比上班幸福多了
2024-01-24 17:49:52
淡梧欣
第一次在台主的文章下面流言有點小害羞(ww)
白茫茫一片的雪景很療癒,雖然很凍,但內心莫名的能夠感覺到很平靜,如果冬季有機會到日本玩的話,很推薦可以走走看東北會下雪的地區(日本不下雪的地方其實意外的蠻多的)
然後其實還想偷偷問,台主之後不曉得還會不會開放其他您的BL小說呢QWQ
2024-01-24 21:23:05
版主回應
現在因為小孩子正值中學升學的關鍵期
所以出去的機率不大
可能要等她們上大學吧
再去看看真正會下雪的地方

至於開放小說
會啊
我的小說不管BG或BL都會輪流開放

您喜歡看BL小說嗎
我有6篇BL小說的創作
那我再開一篇[玉半彎]好了

https://mypaper.pchome.com.tw/tzaito/category/22/2

(如果無法複製右邊的[文章分類]也有連結)

也謝謝你的捧場喔
2024-01-24 21:35:06
NYS 歡迎妳來看厚厚的雪景,常常是無雲的藍天和草地上的白色,相得益彰.
2024-01-25 01:58:33
版主回應
好啊好啊
我還沒去過美國耶
2024-01-25 07:46:3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