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29 23:10:08| 人氣8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近的小廢物入荷

推薦 8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螃蟹是吉吉小廢物 中華絨螯蟹本蟹

因為整個暑假看了很多小說

所以心得特別多

有一種題材我很不喜歡

就是雙向替身梗

它是替身梗的變體

替身梗就是A原本有個深愛的B

但B沒法跟A在一起(死了或出國)

A傷心之餘

遇到了和B很像的C

於是追求C

AC兩個人感情也很穩固

甚至論及婚嫁

這時B回來了

C發現自己原來只是B的替身

這時候的始作俑者A有時會捨不得放掉C也還想跟B藕斷絲連

有時A會直接把C趕走

和B再續前緣

但不管如何

C離開後A會發現他的真愛是C

而他對B只是年少時的不甘而已

然後追C火葬場

有時追得回來

有時男二上位

我也寫過替身梗

[雪落無聲]裡

大將軍王蕭索被皇帝戀人霍行過河拆橋

一肚子不甘心

遇到了長得和霍行很像的殺手倏末

拿倏末當替身

中間雖然有曲折

不過這兩個人最後還是終成眷屬

替身梗裡的替身雖然很委屈

不過結局贏的都是替身

而不是白月光

因為守在男主身邊傻傻付出的往往都是替身

有付出就該有收穫

這是人性

所以替身會勝出

介紹完替身梗

我接著要說雙向替身梗

我不討厭替身梗

但我很討厭雙向替身梗

雙向替身梗就是A把C當替身

當正主B回來後

A跟C說分手

C也分得很乾脆

因為此時C的白月光D也回來了

而C也不過是把A當替身

彼此彼此

這時A會很不甘願

依然追妻火葬場

不過通常追不回來

因為C最後都會跟白月光D在一起

為什麼

這也是人性

因為A為了B甩了C後

在C這裡

A不再清白

他傷害過C

所以必須有報應

讓他追不回C

眼睜睜看著C和D在一起而無能狂怒大快人心

我為什麼不喜歡雙向替身梗

因為這類故事最高潮最療癒的部分

就是A的後悔

追C火葬場

可雙向替身梗中

因為C也把A當替身

所以C也有錯

這樣在A重新挽回C的過程中就算受到懲罰

讀者的快感會減半

在單向替身梗中

讀者的情緒是有著落的

可以一直罵A渣男活該去死之類的

超快感

可情勢一旦變成雙向替身

就沒法這麼痛快地罵A

畢竟C也有錯

所以讀者的快感就會變成一句

喔 原來A也是替身喔 

那就一拍兩散相忘江湖好了

結論

雙向替身梗的故事很有創意

但沒有快感

小孩上國中後時間變少

創作速度也慢了下來

不過最近有兩個新腦洞

不知道會不會著手去寫

其一是

我想寫[是愛暖了少年涼]裡

男主大山的小弟駱駝

和大山名義上的女友小凡的番外

在正文裡

雖然大山愛的是女主沈雲

但駱駝不喜歡沈雲

他是比較欣賞小凡的

我想給他們兩一齣戲

其二

我的BL創作幾乎都是古風

最近有個校園BL腦洞蠻想付諸實行的

不過還是得有空才行

其三

極劍小王這篇番外應該是我的極劍系列最後一篇極劍番外

以後我就金盆洗手

不會再寫關於極劍和鉛陵避的故事了

理想很遠大

但現實很侏儒

我是真的沒啥時間創作

[夜風因你而溫柔]拖拖拉拉地

而變坑的[沒有梔子花的夏季]其實我也是想把它完成的

腦子亂七八糟

就先這樣吧

台長: 陳跡
人氣(807) | 回應(0)| 推薦 (8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文 |
此分類下一篇:台灣真是個寶島
此分類上一篇:人為什麼要善良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