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26 09:59:19| 人氣604|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為什麼要善良

推薦 7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因為中國好聲音欺負李玟事件鬧得沸沸揚揚

很多人都跑出來罵

那些視頻和音檔出來得太慢了

導致大家對李玟的抱不平好像都變成了無用的馬後砲

李玟在世時

沒有人幫她伸張正義

不過現在中國好聲音停播了

一個惡質的演藝圈文化被掀翻

總是亡羊補牢聊勝於無

以下影片是演藝圈一些人對李玟事件的看法

總而言之

李玟為了這個節目很認真地在準備

她非常熱愛她的歌唱事業

所以對於這些跟她一樣有著熱愛的參賽小朋友

她盡心盡力去指導評審

於是當賽制不公黑箱作業明珠暗投時

她忍不住直接開槓節目

卻反而被節目組記恨惡搞

當她腿傷不能長久站立必須倚靠她的學員表演時

副導卻把她的學員cue走

讓她跌坐在舞台上

狼狽地完成她的表演

一個出道28年的天后就這樣被欺負

當然事情不只這樣

冠軍可以用買的

不簽十年長約冠軍就不給你之類的

導師椅子還會自己轉

導師選誰還要聽導演示意

毫無公平可言

根本就是黑兔年鬼月最恐怖的都市傳說

我們知道李玟其實可以錢拿了就走

學員怎麼樣賽制怎麼樣其他人的夢想關她什麼事

但李玟知道學員的弱小

她選擇站出來維護公平

維護學員的夢想

不讓這些小樹苗被現實和資本掐斷

讓這些初出道有著熱愛的孩子們相信這條路這世界還是有善良

這對他們以後能不能繼續走下去成長茁壯

有很重要的影響

這是一個一路走來也無風雨也無晴的大前輩的高度和風範

也是她的傳承和擔當

既然世人都喜歡傷害善良的人

人為什麼還是要善良

因為善良才能走得長遠

投機欺負別人只能獲得一時的利益

長久以往終要被人看破手腳而廢棄

孟子主張性善

荀子主張性惡

為什麼傳承道統的是孟子

而非荀子

就是因為善良是人性當中最終的渴望

大家都喜歡接近善良的人

都希望自己是一個善良的人

有好人可以當

誰願意當壞人

若有人待我如珠如玉

誰願意活如草芥

所以做壞事時難免心虛

事後也戰戰兢兢擔心被報復被發現

但善良卻是心理最舒服的狀態

事後無愧於心

可以繼續奔赴下一場挑戰

聰明是一種天賦

但善良卻是一種選擇

其中包含了你走過的路學過的知識精力過的事遇見過的人

還有你的教養

這些東西驅使你就算知道可能會被傷害

還是選擇了善良

而且善良會引發善良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曾被你善良以待的人會在心理埋下一顆種子

曾有人以善良待我

我也願意這樣對待別人

做惡人其實是很累的

算計不如坦蕩

最近浪跡大在懷舊瓊瑤系列https://mypaper.pchome.com.tw/kinloveyou/post/1381547677 

我也來湊一下熱鬧好了

瓊瑤很多作品都愛情至上三觀不正

這也是我想自己寫言情的緣起之一

不過我很喜歡她的[煙鎖重樓]

男主是鍾鎮濤

女主是劉雪華

男帥女美

女主嫁了一戶大戶人家的嫡子

那戶人家有頭有臉光是貞節牌坊就有十三道

男主是那戶人家的養子

因為嫡子很匪類吃喝嫖賭回家打老婆沒有一樣不會的

女主飽受折磨很可憐

看在男主眼裡很不忍心

常常站出來保護女主

兩人互生情愫

反正最後老天有眼嫡子把自己折騰掛了

女主守寡

但國士遇之國士報之眾人遇之眾人報之

誰要幫渣灰守寡啊

後來女主為了跟男主在一起

爬過十三道貞節牌坊

被人打罵侮辱去了半條命

兩人才去外地終成眷屬

我看過貞節牌坊本坊

在金門

那不是一塊小小的碑

而是跟廟門一樣大的牌樓鳥居

多少女人一輩子的自由就這樣被鎖在裡面

所以女主死也要爬出來

她和男主死都不怕的雙向奔赴我很喜歡

鍾鎮濤唱的插曲[一個錯誤]我也很喜歡

象徵他們澎湃不可遏抑的感情

有他吹薩克斯風的片段

台長: 陳跡
人氣(604) | 回應(6)| 推薦 (7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文 |
此分類下一篇:最近的小廢物入荷
此分類上一篇:幾則筆記

Camille
我媽只有看過
煙鎖重樓
她愛楊佩佩
哈哈
2023-08-26 11:25:28
版主回應
會追劇的媽媽都是聰明的媽媽
某報導說的
我小時候都追武俠或古裝劇
高中大學後就比較少追劇
只等人家介紹口碑好的我才會追
所以對我來說豆瓣評分很重要
2023-08-26 11:57:02
Camille
嗚嗚嗚
我國中上補習班之後
就沒有追劇了

哈哈
最近都在耍廢
看劇太累了
做自己比較開心
關心虛的假的人物
太累了
2023-08-26 12:22:16
純純男子漢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說得真好
並不是Coco的歌迷
她的逝去原只是青春碎片的再度遺落
當DiDaDi的好聲音在倒數了若干年劃上休止符後
卻還持續行腳...如今卻又轉出一個新的角度
翻上新的高度,職人精神當如是

煙鎖重樓播的那時,其實我看的是~情定少林寺
只偶爾廣告轉到別台時會瞄一下
爬牌坊那一幕恰好有印象~
帥氣的阿B & 3秒落淚的劉雪華
都是碎片啊...

拉拉雜雜寫了一堆
有點不知所云了~~台長晚安
2023-08-26 23:33:25
版主回應
你有看過王鼎鈞的碎琉璃嗎???
他也喜歡用碎片形容人生

我對情定少林寺沒什麼印象了
不過你不但記得當時的戲劇
還記得當時打對台的是誰
這記性太厲害了吧
請問你是處女座嗎???
2023-08-27 15:05:33
陳跡
對了
這部煙鎖重樓男一是鍾鎮濤
男二是歐陽龍
女主是劉雪華
真的是非常高配版啊~~~
2023-08-27 15:12:09
Camille
我也可以跟妳說
當年很紅的那個什麼
蔡岳勳的第一部連續劇
石頭的出道作品
不是五月天那個石頭
我也沒看
但我記得我在看
蘇有朋的
倚天屠龍記
哇哈哈
2023-08-27 18:32:54
版主回應
那版的周芷若和趙敏都很好看啊(高圓圓和賈靜雯)
2023-08-27 19:02:42
純純男子漢
我沒看過王鼎鈞的作品
但下一本書的書名確實有碎片二字

敝人是金牛座,記性不怎麼樣
會記得特定的事情通常跟特定的人有關
我把對情定少林寺的記憶點寫進~力行~一書中
(第6章的其中一小段,字不多)

我不像台長您是真正的寫手
幾乎可以100%原創劇情架構世界觀
而只能用一些移花接木的方式
把現實人生的碎片投射進去
滿足一些當時未竟的空想(或幻想)

無論如何,寫作確實是件有趣的事
尤其是要~進入~的那種精神狀態
總感覺自己的靈魂彷彿和什麼產生了連結
有點像是駭客任務或是一級玩家那般
您應該懂我說的吧...又拉拉雜雜了
(文字毫無洗鍊的美感可言啊)

PS. 話說回來,這篇的美人圖咧?
喔~~看到了,在右上角嘛!
2023-08-28 00:30:0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