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2-01 00:10:33| 人氣91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極劍番外之武林學院20---我女兒不一定要嫁人

推薦 7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武林盟主鉛陵鈺,和櫟陽櫟陽掌門櫟陽絕的到來,武林學院幹部們專程設宴款待,好大的面子。

 

當然,四世家眾,和一些想蹭盟主熱度的門派也入席作陪。

 

所以光是兩個掌門到來,一個本來應該不大的筵席竟也來了百人。

 

櫟陽家眾都在,而鉛陵家的部分,本來也應該都在,但遙遙擔心被父親責罰,跟遐交代一聲後,人就準備跑了。

 

但遐也怕被鉛陵鈺罵,拉著遙遙說要罵就一起被罵,妳不准走,兩人僵持了很久,遙遙差點就跟遐下跪了。

 

 

 

「拜託啦,妳就把所有的罪過都推到我身上……就說是我自己一意孤行想參加武林學院,但沒人做伴,拿劍抵著妳的脖子逼妳跟我一起來的…….這樣我爹就不會罵妳了,幫我應付一下我爹啦,我……我真的不能見他…….

 

除了瞞著鉛陵鈺,違反武林學院規定,女扮男裝混入武林學院這點外,她和阿星的事,也讓她很心虛,不想面對。

 

「妳……有妳這種堂妹,我真是倒了八輩子血霉了……

 

在遙遙說要把她房間那張綠熊席送給遐睡後,遐才勉強同意。

 

 

 

遐去赴宴後,遙遙趕緊收拾細軟,阿星也跑來門口等她。

 

歸雲谷後山甜蜜之旅。

 

 

 

收拾完後,遙遙緊緊拉著阿星的手就要往後山跑。好像多怕阿星跑掉似地,對阿星來說,這正印證了遙遙真的愛他愛得要命,也就任她拉著跑。

 

其實她只是不想阿星偷跑去見鉛陵鈺而已。

 

 

 

跑沒幾步,遐又跑回來了,氣喘吁吁地叫住遙遙!

 

「等等,遙遙妳別跑了,出大事了!」

 

 

 

「什麼?」

 

看遐緊張的樣子不似作偽,遙遙放開阿星的手,問道。

 

「怎麼了?發生甚麼事了?」

 

 

 

「有人……有人在筵席的酒裡下毒!」

 

聞言,遙遙慘白了一張臉。

 

「那我爹呢?他喝了嗎?他人還好嗎?」

 

「我因為晚入席所以來不及喝,目前現場很混亂,局勢未明!」

 

「不用說了,去瞧瞧就知道了!」

 

聽到岳父大人可能出事,阿星反拽住遙遙的手,跟著遐跑回筵席場地!

 

 

 

到了筵席場地,在場忙亂成一團,武林學院裡藥房常駐的大夫們忙著替中毒者診治。不過看上去中毒者不多,其餘眾人多半是虛驚。

 

遙遙遠遠看見鉛陵鈺站在前頭,由武林學院幹部們保駕護航著,這才稍稍放心。

 

西行教對毒物頗有研究,阿星跑向距他最近的倒地中毒者,將人翻了過來,發現其人身體僵直,眼白充血,再加上在場都是武林高手,竟然無法察覺酒裡有毒,此毒發作甚快,實為急性,他對一旁正在對患者灌牛奶催吐的大夫說。

 

 

 

「這似乎是疾風草所提純的毒,無色無味,難以察覺,只要飲下一口,不到一盞茶的時間就會發作,我記得歸雲谷西坡,有結紫色漿果的紫連珠,它可以減緩疾風草的症狀。」

 

那大夫一時看不出中毒者中的是甚麼毒,聽阿星這一說才恍然大悟,似乎曾經在醫書上看過。忙令他的助手到西坡去摘紫連珠。

 

看阿星好像知道這毒的來歷,遙遙走向他問到底是怎麼回事。阿星說。

 

「疾風草中原沒有,這在中原是很昂貴的毒藥,屬於貢品等級,買得起它的,必然有一定身分和地位。」

 

「你們西行教有?」

 

「沒有。江湖門派不可能有。這毒除非原產地,否則只有皇室內苑才可能有。下毒的人肯定是覺得能判讀疾風草毒的人不多,這才大膽用它。」

 

「那你怎麼知道的?」

 

「我們西行教來自渤海之北,就是疾風草的原產地。只是我們遷入中原已近百年,很久沒有生產疾風草這種毒了,我也只在教內藏書上看過。」

 

 

 

兩人聊了一陣子,推斷可能下手的人是誰,聊到有些忘我,啥後山甜蜜之旅都忘得一乾二淨了。

 

突然現場又生變數。

 

 

 

遙遙看見總助教站在父親身邊,而兩位助教押著一名婢女跪在跟前。

 

「是採艾?」

 

遙遙和阿星幾乎同時認了出來!

 

為什麼採艾下跪?難道下毒的事是她做的?

 

那採艾一直哭,表示自己是冤枉的。聽她和總助教的對話,似乎方才是採艾提醒大夥酒裡有毒,才減少中招的人數。

 

可問題來了,採艾怎麼會知道酒裡有毒?莫非,她就是下毒的人?

 

 

 

因為茲事體大,現場又很混亂,鉛陵鈺建議總助教另闢密室,私下審訊。

 

 

 

總助教覺得有道理,著人押採艾到偏殿書齋去,在場幾個重要人物如鉛陵鈺、櫟陽絕,以及地位較高的世家子弟如鉛陵銀、櫟陽霆聲等,都跟了過去。

 

遙遙不想過去,然而她也想了解實際情況,畢竟爹爹差點中招,正躊躇著,誰承想鉛陵鈺早就看到她了,瞪了她一眼,朝鉛陵銀使了個眼色,遙遙就一起被小叔叔押去了!

 

原本要甜蜜之旅的,看來這下泡湯了。阿星也擔心遙遙的狀況,便自己跟了上去。

 

 

 

偏殿書齋裡總共十來名成員,遙遙不想靠近她爹,就站在鉛陵銀旁邊。她爹正忙著釐清案情,也懶得理她,鉛陵鈺和櫟陽絕、總助教坐在上頭,其他小輩和助教列於兩邊,採艾則跪在中間。

 

遙遙朝櫟陽絕身邊的櫟陽霆聲看去,只見他看著採艾滿臉著急。他和採艾有一定的交情,並不覺得採艾是會下毒的人。

 

總之有長輩處理,遙遙也就省得動腦筋麻煩了。不經意往窗外看去,看到阿星站在外頭,也正在脈脈看著她。

 

算了,不去也罷。去了後山要相處兩三天,遙遙也煩要如何拒絕阿星的死纏爛打。

 

 

 

審訊的結果,採艾供出了另一個名叫「縈兒」的侍婢。她說昨晚收了碗盞後已近亥時,將碗盞送回膳房時,縈兒就在那裏,她最有嫌疑。

 

縈兒被押到審訊現場時,卻一口咬定是採艾做的。因為採艾也是三更半夜無人時出現在膳房,她也有嫌疑。

 

縈兒語氣肯定,採艾卻急哭了,不過是收碗盞而已,不知道為什麼會飛來這樣的橫禍。

 

而她收的正是櫟陽的碗盞,櫟陽信任採艾,他覺得自己也有責任,腦子極速運轉,到底該怎麼洗脫採艾的嫌疑。

 

如果採艾不能洗脫嫌疑,接下來便是入獄嚴刑拷打,採艾這樣的弱女子肯定禁受不住,甚至會死在牢裡,含冤辭世。

 

畢竟吃了她一陣子的消夜,櫟陽覺得在這件事上他應該做些什麼。

 

 

 

「等等……我可以證明,這件事不是採艾做的。」

 

案情正在膠著,櫟陽突然站了出來。

 

怎麼又牽扯到櫟陽了?大夥都覺得意外。

 

 

 

「因為那晚,採艾一直跟我在一起!」

 

櫟陽說完,在場諸人皆屏住氣息,難以置信的看向他!

 

「那晚我吃完消夜後,採艾還了碗盞便趕著回來了,因為為了答謝她為我準備的消夜,我答應為她講解武功秘笈。」

 

「那本武功秘笈是凌雲訣,武林學院的藏書,現在還在我房裡,可著人去取來。」

 

「採艾在我那裏一直待到卯時才離開,那時膳房裡已有不少廚工忙著準備饔食,採艾不可能有機會下毒。而且是採艾提醒大家酒裡有毒才使傷亡降到最低採艾沒有犯意倒是縈兒,有人能證明妳去膳房做了甚麼嗎?」

 

 

 

縈兒為之語塞。因為要做壞事,她基本上沒讓任何人知道她的行蹤。當夜看到她的只有採艾一個人,但採艾就是指證她的人,根本沒法替她洗白。

 

採艾一雙淚目楚楚可憐,感激地看著櫟陽。

 

但櫟陽絕的臉色很難看,鉛陵鈺也是。

 

 

 

因為都有嫌疑,總助教著人去搜了採艾和縈兒的房間,在縈兒的床底下,搜出了一只來不及丟掉的黑色瓷瓶。

 

將瓷瓶裡殘餘的粉末,餵給守門的狗,旋即僵直不動,可見就是疾風草毒。

 

有櫟陽重量級的迴護,和瓷瓶鐵證,縈兒被兩名助教押了下去,一路上還大聲嚎哭著她是冤枉的,是採艾陷害她!

 

 

 

這事告一段落後,偏殿書齋裡,氣氛並沒有變輕鬆反而有些凝重。

 

 

 

「霆世侄,你跟一名侍婢同處一室一整夜?」

 

鉛陵鈺瞅著他,臉色不善。

 

「唉,鈺掌門,年輕人不懂事,也是他父母離開得早,我又忙於家務未能親炙,這次回去我自會好好管教他,不再做出越軌之事。」

 

櫟陽絕雖然輩分比鉛陵鈺高一等,但鉛陵鈺武林盟主的身分擺在那裏,也實在得罪不得。

 

「你說你們在一起研究凌雲訣一整晚,有誰看見了?」

 

「孤男寡女,你就不知道避嫌?是把我們家遙遙置於何地了,嗯?」

 

鉛陵鈺道。

 

「當年我與你父櫟陽堰頗為相投,才替你和遙遙定下這門親事。雖說男人三妻四妾實屬正常,但我家遙遙是天之驕女,心比天高,不可能跟其他女人共事一夫。」

 

「我女兒有我這樣一個爹也不一定要嫁人的,更不能受到任何委屈,你說是不是?」

 

 

 

櫟陽絕實在擔心這門親事黃了,便在鉛陵鈺面前大罵櫟陽!

 

「叫你做事穩重一些,瞻前顧後,不要一意孤行,你偏不聽,你瞧讓鈺掌門誤會了,你怎麼對得起鈺掌門,對得起你未婚妻,對得起你爹?」

 

他特意強調誤會二字,希望鉛陵鈺可以不予追究。

 

鉛陵鈺臉色都快滴出墨了,櫟陽絕急了,甚至要櫟陽霆聲下跪,為自己莽撞的行為道歉!

 

但是櫟陽覺得自己沒有錯,他只是為了救人才撒了謊,而且誰說一男一女同處一室就一定得發生什麼。

 

他向鉛陵鈺承認自己有欠考慮,但他沒跪,因為他不覺得自己有錯。

 

偏殿書齋一時間氣氛很僵。那些助教還有閒雜人等看鉛陵和櫟陽家正在處理家事,也識趣地默默退出去。

 

在外頭的阿星聽到這一切,不能沒有衝擊。

 

怎麼他的遙遙,和櫟陽,是未婚夫妻?

 

 

台長: 陳跡

秋天
嗯,上錯花轎嫁對郎...哈哈
這集,特別想讚賞你的寫作功力
(感覺有其他的粉紅泡泡伏筆,亂猜一下)
坐等...喜酒甜茶好日子的慢慢收尾囉
2022-12-01 23:35:34
版主回應
謝謝妳的捧場啊!
雖然這一對智障智障的
不過再來的劇情會小虐一下
只是一下下而已啦
2022-12-02 12:01:53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