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0-18 23:48:39| 人氣1,18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極劍番外之武林學院14---見了你就想逃

推薦 6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到鉛陵家廂房的第一晚,臨睡前,遐特地過來看了遙遙,她非自願地跟那個邪魔外道發生那些事,遐不大放心。

 

不過,遙遙看上去尚稱平靜,兩人說了一下話,遐便回房去了。

 

遙遙打了些水漱洗一番,準備上榻休息,不管怎麼樣,生活還是要過啊。她決定明天恢復正常,繼續完賽。

 

不管怎麼樣,她還是想完賽。她的父親鉛陵鈺,是她不但完賽,還勇奪第一的大學長,怎麼說都不能丟了他的臉。

 

 

 

頭還沒沾枕呢,便從緊閉的窗櫺,傳來敲輕輕的,敲窗子的聲音。

 

 

 

「是誰?」

 

遙遙披垂著一肩長髮,半臥倚著床頭,問。

 

「是我。遙遙妳開一下窗子。」

 

是阿星的聲音。她才回來沒半天,阿星就找過來了。

 

他本來是想破窗而入的,但擔心弄出太大的動靜引來鉛陵家的其他人,於是作罷。

 

「你來幹甚麼?回去吧,明天還有比賽。」

 

「我知道,看一眼就好。」

 

遙遙翻了個白眼。看啥?有啥好看的?

 

「你回去吧,我要睡了。」

 

「就看一眼,看完我就回去了。」

 

阿星在窗外堅持許久,大有你不答應我就不走的態勢。遙遙擔心驚動了其他族人,只好嘆了口氣,走向窗子,將它打開。

 

阿星迅雷不及掩耳地順勢跳了進來!

 

 

 

「喂!你進來幹甚麼,你不是說看一眼……」

 

還沒說完,遙遙便被阿星強而有力的雙臂擁入懷裡,他低下頭,溫熱的雙唇覆上遙遙的,遙遙正在說話沒有防備,一條靈蛇似的舌鑽入了她的貝齒之間。

 

遙遙一開始嚇了一跳,猛力地想推開阿星,阿星早預知她的反應,怎麼也不肯放,時間一久,不知道是不是被吻得缺氧了,遙遙雙腿一軟,差點癱下來。

 

阿星摟著她正要朝床榻走,突然又響起一陣敲門聲,嚇得遙遙趕緊跳開,拉著阿星把他塞進衣櫃裡,又理了理剛剛摩娑得亂七八糟的儀容,將秀髮全部紮起,讓自己看上去像個男孩子,深吸口氣定定神,這才去應門。

 

這麼晚了,遙遙沒想到,來敲她門的竟是個助教。

 

 

助教遞給她一枚赤金令牌。

 

「鉛陵家的鉛陵避,目前排名第五,收好赤金令,明天下午申酉之交,至漱雲台集合。」

 

遙遙接過赤金令,看著助教懷裡還有好幾枚,問道。

 

「我可以問一下,這赤金令是做什麼的嗎?」

 

遙遙問。

 

「還有,它是按照排名給的嗎?」

 

「不錯,目前積分前十名都會拿到赤金令,這些拿到赤金令的人,將會出一項秘密任務,你只需要知道這麼多。」

 

助教說完,又往其他地方去了,身形消失在夜色裡。

 

 

 

遙遙關上房門,端詳著手上那枚小小的赤金令牌,助教說了積分前十都會拿到這枚赤金令,那麼躲在衣櫥裡那個人也會拿到囉?

 

還有櫟陽也是。

 

那麼,秘密任務又是什麼呢?她記得父親那一屆也曾出過秘密任務。總之難度會比平常的比賽還要多出很多倍,因此只找了前十名去。

 

父親說那次秘密任務前十名去了,折了兩位菁英,十分可惜。

 

正想得出神,薄允星發現門關上後,外頭沒動靜了,悄悄從衣櫃裡下來,本想繼續鬧遙遙,但見遙遙出神地看著手上那枚令牌,他走到遙遙身後,圈住她的纖腰,將下巴擱在她肩上,順著她的視線也看向赤金令。

 

「這是什麼?」

 

「赤金令。方才助教說了,前十名都有,我們得去出一項秘密任務,你積分第一,應該也會去。」

 

遙遙道。

 

「這秘密任務是所有比賽中危險性最高的,所以只讓前十名參加。」

 

「這麼危險?那妳別去。」

 

「非去不可。我爹都去過了,我可不能輸給他。」

 

「好,那我護著妳。」

 

耳邊傳來阿星的溫言,遙遙這才回過神來,赫然發現阿星正摟著自己的腰,連忙推開他!

 

 

 

「你......你不要再對我動手動腳了!我說過那晚的事就當沒發生,我們之間的關係沒有任何改變!」

 

「妳在擔心什麼?妳是擔心妳爹反對我們的事嗎?妳放心,我一定會想法子爭取妳爹的認同的!」

 

「你知道我爹是誰?」

 

「盟主,不是嗎?」

 

 

 

遙遙嚇了一跳,她沒想到阿星這麼快就把她的底細摸透了。

 

「不用牽扯其他人,就是我和你。你真的喜歡我嗎?你夠了解我嗎?我們之前從來沒有相處過,你怎麼可能喜歡我?就算有了......那天晚上的事,也不過是一時迷亂,遲早會清醒的,到時候你一定會後悔。」

 

聽遙遙說了那麼大一篇,阿星凝視著她半晌,然後,順了她的意思在她對面坐下。

 

 

 

「妳問我真的喜歡妳,了解妳嗎?我可以給妳肯定的答案。」

 

「那天晚上以後,對於妳,我的心裡升起一股異樣的感覺。此後我常常作夢,夢見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們就已經認識了。我見過妳試穿嫁衣的模樣,見過妳一個人受盡欺凌的流浪,在一座長滿針葉林的山上,妳每日每日地練功,我烤兔子給妳吃,替妳補身子,因為妳說妳以前在家的時候,只有梨子可以吃,我想照顧妳,卻有一股不知道哪裡來的力量,阻止我這樣做,我只能教會妳我會的所有東西,讓妳離開我時也足以自立。儘管是這樣,當我離開妳時,還是覺得心痛不止。」

 

「我後悔對妳曾作過的事,我想償還,想彌補,可我造下的孽終究讓我天不假年。我看見妳在我死後拼著最後一口氣,耗盡最後一份心力,替我報了仇,最後毒發身亡,我卻沒有辦法為妳做些什麼。」

 

「如果我的夢境是真,終究是我虧欠了妳。夢裡的一切太難受了,遙遙,無形的,緣分的線將我們綁在一起,我想對妳好。」

 

阿星在說的時候,遙遙看著他,目不稍瞬。

 

這些話,阿星原本不想說的,夢境什麼的,玄之又玄,他沒把握遙遙會不會相信。

 

 

 

「薄允星,你知道嗎?」

 

兩人間的空氣,隨著阿星的靜默凝滯住了。

 

「我也覺得,我們很久以前就認識了。」

 

遙遙的話,讓阿星眼睛一亮。

 

這便是心有靈犀嗎?

 

「可我跟你不一樣。我見了你只想逃,我不想再看見你,不想再和你有任何糾葛。」

 

「你的好,你的壞,我再也承受不起第二次,你明白嗎?」

 

阿星陡然一驚,這句話,遙遙曾在他的夢裡,對他說過。

 

而今聽見遙遙親口說出來,難道,他們之間在某個不屬於現在的時空裡,真的有所糾葛?

 

遙遙也記得那一切,夢境不是夢境,而是真實的?

 

「遙遙......

 

阿星緊緊握住遙遙的手腕,卻看見她的臉,下意識地淚流滿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阿星所說的,夢裡的那些話,那些遭遇,是[極劍]正文裡的內容。他們兩人的緣分因殺父之仇而牽起(鉛陵鈺殺了薄承騫阿星殺了鉛陵鈺),以雙死告終,他們之間還有個孩子,被遙遙托孤給了遐。

 

 

台長: 陳跡
人氣(1,183) | 回應(4)| 推薦 (6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不用動腦番外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忘土番外之毒心11----寂海的月光(BL慎入)
此分類上一篇:忘土番外之毒心10----希望之地(BL慎入)

三樓
不逃
那雙腿 很可以
哈哈
2022-10-19 18:02:40
版主回應
那是model的腿
不是我的XD
2022-10-19 22:21:22
那雙腿,我也看了好一會兒.兒
真的很迷人,也很有誘惑力.
2022-10-20 01:16:48
uni2019
還以為說的是那雙癱了,逃不動的腿。

據調查,彈跳能力強的都有迷人的…先說腿吧,比如說,打過排球的… 克利奥帕特拉七世。除了她,應該還大有他人。

阿星報夢說的。
2022-10-20 14:35:20
uni2019
「喂!你進來幹甚麼,你不是說看一眼……」

原來「可不可以進去一下下」的說法是出自阿星的遭遇!

笑到不行的UNI
2022-10-20 15:47:2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