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1-25 23:03:42| 人氣56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踩著青春向你走來47---黎景回歸

推薦 2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張照片是用 Magic face 做的)

 

 

坐在沈氏金控大樓頂樓的辦公室裡,沈青辭手中,把玩著一枚銀色的領帶夾。

 

領帶夾沒有什麼造型,上頭的不規則弧形紋路顯得古拙。

 

以沈氏總裁重出江湖的沈青辭比起過去,清瘦了不少,表情陰騭,整個人看起來銳利得像是一把劍。

 

他想起找回這枚領帶夾的過程。

 

 

 

「沈青辭……沈青辭…..你放了我……我可以給你一個關於黎晏的秘密作為交換…….

 

當黎初雪在暗無天日的地下室被折磨得不成人型時,她透過保鑣向沈青辭表達了有事想告訴他。

 

沈青辭並不想見她,但她以黎晏作為籌碼,沈青辭不得不買帳。

 

「我知道……我知道黎晏親手為你做的領帶夾放在哪裡……我可以告訴你…….但你必須放了我…….

 

因為這句話,沈青辭讓幾個流浪漢從床上下來,黎初雪終於得到喘息的空間。

 

然後,地下室的黑暗裡,就陷入了無邊的靜默,只剩下眾人濃濁的呼吸聲。

 

 

 

「不是要說?」

 

許久,沈青辭的聲音打破黑暗沉默。

 

「你先放了我…..你沒放我…….我不說。」

 

黎初雪的聲音殘破。

 

「妳有籌碼跟我談條件嗎?」

 

現在的沈青辭很沒有耐性,既然黎初雪不說,他也不打算再給機會。

 

沈青辭轉身,就朝地下室出口階梯走去。

 

那些流浪漢又要撲上。

 

 

 

對黎初雪來說,不管沈青辭的回應如何,她知道這是她唯一的機會。她不說,就是這樣被折磨到死,她若說了,有可能還是這樣被折磨到死。

 

但也有可能看在領帶夾的份上,沈青辭會給她喘息的空間。

 

眼看著沈青辭就要走出地下室,不知道還有沒有下次。

 

「我說……我說…….沈青辭,領帶夾…….領帶夾在我房間首飾盒裡……和我其他的首飾放在一起…….沈青辭…….

 

 

 

沈青辭找到了失落已久的領帶夾。他緊緊地握在手心裡,黎晏質問他時失望的眼神,重新浮現在腦海。

 

他又揪心到無法呼吸了。

 

原來是被黎初雪偷走了。如果不是這個女人,他和黎晏又怎麼會有這些椎心刺骨的錯過?

 

還想靠這枚領帶夾求放過?

 

如果這枚領帶夾沒有遺失,他和黎晏之間也能少掉一項遺憾。

 

沈青辭更生氣了,然後,他把黎初雪整死了。

 

 

 

特助汪子欽敲著門,沈青辭馬上把領帶夾,夾上了他的領帶。

 

黎晏在的時候,他擔心氧化,從沒戴過。現在,他日日都戴。

 

「總裁,廣清在市郊的一號倉儲失火了,裡面的貨品全都燒光了,雖然有保險理賠,但他承包新冠疫情期間,政府配送的口罩都囤積在裡面,這讓政府承諾配送到民眾手中的口罩大缺貨,影響層面太廣,在輿論一片罵聲中,政府和廣清解約了,並對廣清求償。」

 

汪子欽走進總裁辦公室後,向沈青辭報告目前打擊廣清的進度。

 

「連政府都得罪了,廣清還能活嗎?」

 

沈青辭冷笑。一號倉儲的火災,自然是沈青辭買通員工搞的。除了這件比較大,其餘影響層面較小的案件沈青辭也搞了不少。他現在已經徹底黑化成啥都敢幹的黑心商人。

 

「不錯。一些比較大型,重商譽的公司,都忙著和廣清解約,沒解約的,都被客戶以『聽說你們是和廣清合作?那我們拿得到貨嗎?』的質疑,最近的廣清可以用兵敗如山倒來形容。」

 

「很好。接下來,為了撐下去,廣清一定會想辦法借錢,聯絡一下和咱們有資金調度關係較友好的銀行,不要借給他。」

 

「但是,曹廣清的政商關係都不錯,他可以從政治人物層面下手。」

 

「他把替政府配送口罩這麼簡單,影響層面那麼廣的任務搞砸,輿論還在風口浪尖,這時候誰敢幫他說話?打算不連任了嗎?」

 

沈青辭成竹在胸。

 

「說得是,總裁英明。」

 

汪子欽頓了一下,會心一笑。

 

「接下來,廣清若籌不到錢,他肯定會拋售霸占而來的黎景大樓,去把它買下來,黎彬回台灣後還是在黎景大樓工作,習慣的環境,做起來會更得心應手。」

 

沈青辭把接下來要做的工作指示下去,汪子欽領命後,又下去忙了。

 

 

 

待汪子欽走後,沈青辭打了通電話給黎彬。

 

目前的黎彬因為想把新黎景總部搬回台灣,常常是美國台灣兩頭跑,忙得很。

 

沈青辭幫新黎景,找了市中心一幢商業大樓的某層做為中控中心,汪子欽也會過去幫黎彬,看他有什麼需要。

 

而黎振洋也即將出獄,父子婿三人同心,肯定能再造黎景盛世。

 

沈青辭這樣覺得。為了他的晏晏,不行也得行。

 

 

 

「喂,黎彬,是我。」

 

沈青辭拿著話筒道。

 

「廣清的消息,你知道了吧?現在政府極需再找一家廠商配合運送口罩,這是新黎景的機會。」

 

「知道,汪特助說過了,新聞今晚會出來,新黎景會參與競標,目前正在忙企劃。」

 

黎彬目前人在台灣,Chloe跟他一起回來,父親的老臣齊特助也還在。

 

「價格壓低些沒關係,務必得標做出口碑,錢不是問題,沈氏會支持你們,就放手去做吧。」

 

沈青辭鼓勵黎彬道。

 

「目前的恆商金融大樓有些小,你先將就著用,等廣清拋售黎景大樓,我會想辦法把它買回來,你和岳父就可以順利回家了。」

 

「沈青辭,你其實.......不需要幫我們做那麼多。我姊不在了,你也應該往前看了......

 

雖然沈青辭的幫助,讓黎彬重振黎景的路走得相對輕鬆,但他心裡也會顧忌著,還不了沈青辭的人情。

 

他知道沈青辭做的這一切都是為了黎晏。可黎晏現在在地球的另一端,和阮郁很好,他也樂見其成。這也表示,沈青辭目前的付出是不可能有收穫的。

 

萬一沈青辭發現黎晏沒有死,他一定不會甘心,這本是人之常情。

 

 

 

「黎彬,我告訴過你,我必須這麼做,一直為了晏晏付出,這樣我才能感覺,晏晏從來不曾走出我的生命。」

 

沈青辭提起他的領帶,看著黎晏送他的領帶夾。

 

「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這天晚上,阮郁在和其他醫療團成員開視訊會議,黎晏巡完病房後沒事,坐在診桌旁,拿出手機,和黎彬視訊。

 

「彬彬,聽說新黎景成功標下了政府口罩配送案?」

 

鏡頭外的黎晏笑得燦然。

 

「是啊。廣清損失慘重,準備拋售黎景大樓了,我會把它買回來,重振黎景的。」

 

黎彬道。

 

「爸爸也快出來了,姊你回來看爸爸嗎?」

 

黎晏頓了一下,畢竟她在台灣已經是個死人。雖然透過黎彬知道,林薇莉母女不知道甚麼原因失蹤了,但失蹤又不是死掉,哪天又冒出來找幾個混混給她一槍,台灣可再沒有個阮郁來救她了。

 

「彬彬,我看情況再說吧。或者,你和爸,也可以來西撒哈拉看我。」

 

「好吧。是說姊,妳現在和阮郁怎麼樣了?」

 

在沈青辭和阮郁之間,黎彬是更偏向阮郁的。但當他問這個問題的時候,卻是愁眉不展地。

 

「很好,彬彬你別擔心我,我現在很快樂。」

 

黎晏笑道。

 

「怎麼了?你不是也喜歡學長的嗎?」

 

 

 

他是比較欣賞阮郁,可想到沈青辭為了他,為黎景,付出了那麼多,如果不幫沈青辭一把,他又覺得心虛。

 

「沒什麼,只要姊妳快樂就好。」

 

黎彬想,如果黎晏待在西撒哈拉,沈青辭應該不會知道黎晏沒死的消息,也許他的擔心都是多餘的,目前最重要的是黎景,他不該分心才是。

 

「那你和Chloe呢?有說什麼時候結婚嗎?」

 

黎晏反問道。

 

 

 

台長: 陳跡
人氣(560) | 回應(2)| 推薦 (2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踩著青春向你走來 |
此分類下一篇:踩著青春向你走來48---目的地是
此分類上一篇:踩著青春向你走來46—黑人天賦異稟

uni2019
黎家的事業線是蒸蒸日上!非同小可!

=T
2021-11-29 11:19:01
版主回應
因爲有錢才能談戀愛啊
2021-11-29 11:30:27
uni2019
哈哈哈,精明如您也有被虧的一天~~

魔鏡,魔鏡,Magic face!
2021-11-29 11:42:2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