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0-11 00:56:16| 人氣634| 回應1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踩著青春向你走來30---重要的是結果

推薦 2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沈建同在T市郊某山腰的高級住宅區蓋了一幢全新別墅,環境幽靜,讓工作都很忙的夫妻二人下班後,可以有個紓壓的環境相處。至於別墅裡的一草一木,也都是沈建同自己種的。

 

看著沈青辭成家,沈建同覺得自己年紀也大了,遂宣布退休,將沈氏交棒給沈琛父子,沈琛為總裁,沈青辭為副總裁,而自己在老宅子蒔花種草,不問世事。

 

 

 

這天黎振洋去醫院看黎初雪,陪黎初雪聊天。沈青辭和黎晏結婚後,黎初雪很傷心,黎振洋每次去看她,眼眶都是紅的,也因此身體一直沒怎麼好轉,黎振洋很是擔心。

 

聊天的過程中,黎初雪問父親,姊姊和青辭學長婚後過得如何?黎振洋想跟她說很好,又怕刺激到黎初雪,便道她們兩人都忙,日子和平常沒什麼兩樣。

 

黎振洋離開後,傳了條Line給黎晏,希望黎晏去看看黎初雪。畢竟她能順利和沈青辭結婚,其中有黎初雪的委屈自己,玉成其事,而且黎初雪的身體一直不見好轉,黎晏是醫生,黎振洋希望她去幫忙看看初雪的身體狀況。

 

黎晏忙了一天,下班後看見黎振洋的訊息,她其實很不想去。不過黎初雪對外宣稱流個產,卻住院住這麼久也是很奇怪的事,她想就去看看,再跟父親說明情況,免得他擔心。

 

 

 

黎晏將車子開往黎初雪住的醫院,循著黎振洋告訴她的病房房號,進了電梯,來到黎初雪的病房。

 

黎初雪正在滑手機。她的病勢其實沒有那麼嚴重,甚至流產的事也都是假的,為了博取同情罷了。一聽見開門的聲音,她馬上收起手機。

 

是黎晏。兩手空空地來探望黎初雪。

 

 

 

「爸爸讓我來看看妳,說我今天的幸福有部分是拜妳所賜。說起來妳還真夠辛苦地。機關算盡一場空。」

 

黎晏笑道。

 

「原諒我空手來的,我怕買水果妳在裡頭下毒,賴我想毒死妳,買鮮花賴我害妳過敏。」

 

 

 

「妳別高興得太早。妳以為青辭學長是喜歡妳,所以才跟妳結婚的嗎?黎晏,看來,妳從小在花團錦簇裡長大,就以為自己所向無敵了,對嗎?」

 

「我沒有所向無敵,是正義永勝邪惡。黎初雪,我看妳好得很,並不像爸爸所說的那麼虛弱,妳又在演戲了?」

 

黎晏沒等黎初雪請她坐下,自己就在一旁陪病椅上坐了,並把椅子拉遠遠的,和黎初雪相對。

 

「我勸妳們母女倆幹些正經事,別再作妖,我爸心地善良,該給妳們那份總不會少的。」

 

 

 

「是嗎?」

 

黎初雪笑了一下,將手伸向床頭櫃,要去拿水喝。這個動作撐開了她病袍的胸前,露出一條銀色項鍊。

 

那銀鍊的墜子,是長方型垂墜式的,和銀鍊呈Y字型,款式簡單。

 

 

 

黎晏視線一緊。

 

 

 

「這東西......

 

黎晏站了起來,走向黎初雪,朝鍊墜伸出她的手。

 

「這東西,怎麼會在妳身上?」

 

那只鍊墜,正是她親手打給沈青辭的領帶夾。

 

 

 

黎初雪躲了過,用手緊緊握住,不讓黎晏來奪!

 

「這是青辭學長送我的!」

 

「沈青辭送妳的?」

 

有一股火蹭蹭蹭地竄上了黎晏的腦門!她有發現沈青辭從來沒有帶過那只領帶夾,卻不知道原來領帶夾竟然在黎初雪手上!

 

 

 

「我知道這是妳送青辭學長的。妳有想過他為什麼從來不戴,卻又把它送給我嗎?」

 

黎初雪還是握著那只領帶夾,就像揪住黎晏的心臟一般。

 

「他根本不喜歡妳。所以當我說我喜歡這個領帶夾時,他就送給我了。他對我滿懷愧疚,自然不會吝惜這區區的領帶夾。妳以為青辭學長為什麼會跟妳結婚?他其實跟沈建同鬧過他並不想結婚!」

 

黎初雪說的這句話,沈青辭在黎初雪被混混污辱事件後並不相信她,還跟他爺爺說不想娶她,這事黎晏知道。

 

只是最後怎麼又肯了,黎晏卻不清楚,她覺得應該是沈青辭想通了,覺得她不會做出那樣的事。而且因為忙碌,她和沈青辭的感情雖然不是轟轟烈烈,可也淡而有味,她覺得沈青辭是愛她的。

 

 

 

「那是因為沈建同拿繼承權的事威脅青辭學長跟他父親,如果他不能跟妳結婚,沈建同就要把青辭學長他們父子排除在繼承人選之外,青辭學長才改變心意和妳結婚的!這事妳可以自己去問青辭學長啊!」

 

「妳以為青辭學長愛妳?其實愛妳的是沈建同,青辭學長根本沒把妳放在心上。他對妳說的那些情話,不過是要穩住妳,擔心你不嫁他,他們父子會失去沈氏,如此而已。妳還以為妳是新台幣還是美金,大家都愛妳嗎?」

 

 

 

黎晏知道黎初雪向來居心叵測,她說的話黎晏也不會全信。但領帶夾在她手中,卻是鐵一般的事實。

 

如果真是沈青辭送她的,黎晏無法原諒沈青辭。

 

如果不是沈青辭送她的,而是黎初雪自己偷的,那麼黎初雪為什麼會進沈青辭的房間?黎晏記得她就是在他房間裡把領帶夾送沈青辭的,而沈青辭將它收進了抽屜。

 

如果黎初雪不是進過沈青辭的房間,她怎麼會知道,甚至拿到這只領帶夾?

 

她進沈青辭房間幹什麼?

 

黎晏想了想,兩種情況她都不能接受。而且沈青辭從沒用過那只領帶夾,這點黎晏也很介意。

 

 

 

「妳最好閉嘴。妳以為我會相信妳嗎?」

 

「不相信,又為什麼怕我說呢?」

 

黎晏向來不善隱藏自己的情緒。現在的她,臉色很不好,黎初雪覺得她一定聽進去了,而且有某種程度的相信。

 

她知道自己和沈青辭是沒希望了,可她也不想讓黎晏好過。就算黎晏和沈青辭結婚了,她們兩人之間的關係並非堅不可摧。

 

黎晏有些事,沈青辭是看不慣的,這點,黎晏自己也知道。

 

 

 

這天晚上回到她和沈青辭的婚房,沈青辭也已經回來了,正在書房裡繼續辦公。黎晏洗個澡換上絲質睡袍,走向書房,敲了敲門。

 

沈青辭抬起頭來,看見黎晏就笑了。

 

「妳等等,我這筆款項處理好後,就回房間陪妳。」

 

 

 

「沈青辭,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黎晏問。

 

「什麼問題?」

 

「我送你的領帶夾呢?」

 

「領帶夾?」

 

沈青辭想了一下,打開抽屜。

 

「我把它裝在木盒子裡,應該在這裡,我找一下......

 

沈青辭在抽屜裡翻找,黎晏倚在門邊,看著他的動作。

 

沈青辭把書桌抽屜都找遍了,都沒找到那只木盒子。

 

 

 

「搬家搬得有些倉促,不在這裡,那肯定在老家,我明天回去找找。」

 

沈青辭道。

 

「妳怎麼突然想到那只領帶夾?」

 

 

 

「沒什麼。那是我送你的東西,想再看看。」

 

說完,黎晏強顏微笑道。

 

「今天處理一場連環車禍有些累,我先去睡,你也別忙太晚了。」

 

 

 

黎晏回到她和沈青辭的房間,躺在床上,其實睡不著。

 

直到沈青辭忙完,回到房間洗了個澡,黎晏都沒有睡著。

 

上了床後,沈青辭滾到黎晏那一邊,伸手抱住了她。

 

「還沒睡?」

 

「睡了。」

 

黎晏的答案,讓沈青辭笑了一下。

 

「什麼時候忙完?咱們還沒去蜜月旅行呢。妳想去哪?」

 

「西撒哈拉。」

 

黎晏說完,她自己都嚇一大跳。

 

「西撒哈拉?非洲的西撒哈拉?晏晏妳認真的?」

 

那個撒哈拉沙漠周邊,啥都沒有的窮國?去那裡幹嘛?吃沙子?沈青辭聽到這個答案,也斷片了一下。

 

「沒什麼,我亂說的。」

 

黎晏今晚心情很亂,混亂之餘,沒空去思考沈青辭的話,就下意識說出這個答案。

 

西撒哈拉,那是阮郁要去的地方。

 

 

 

「妳如果真的想去,我們就去。去西撒哈拉度蜜月,這人生體驗也挺難得的。」

 

非洲各國資源缺乏,埃及起碼有古蹟,肯亞起碼有動物,西撒哈拉啥都沒有。

 

就是因為這樣,沈青辭覺得很有趣。他大部分的同學或朋友,蜜月地點都選擇歐洲。

 

 

 

「沈青辭,你告訴我。你爺爺是不是說過,如果你不跟我結婚,他就不把繼承權給你和你爸爸?」

 

沈青辭愣了一下。

 

「是。我爺爺是說過。在我跟他吵得很僵的時候。但我只是不喜歡他的專斷獨行態度才會跟他吵,晏晏,跟妳結婚,我一直都是願意的,和繼承權沒有關係,妳別亂想。」

 

沈青辭擔心黎晏誤會,忙解釋道。

 

「嗯。」

 

黎晏應了一聲。她覺得她該相信沈青辭。

 

只是,換個角度思考,如果今天爺爺不喜歡自己,對沈青辭說,你如果敢和黎晏結婚,我就排除你和你爸的繼承權。

 

這樣,沈青辭還會跟她結婚嗎?

 

她原本想問。後來又沉默了。很多事,重要的是結果,至於過程,不要問得太清楚比較好。

 

「......睡吧。」

 

黎晏模糊著聲音道。

 

 

 

 

 

台長: 陳跡

陳跡
1.西撒哈拉這個國家是虛構的
講人家窮國啥都沒有
不好意思提真實存在的國家
(我本來要寫查德 但查德也沒那麼窮)

2.最近都沒有阮郁的戲份
幫他刷一下存在感
2021-10-11 01:26:26
其石山人
作家三毛(陳平)和她夫婿荷西就曾住在撒哈拉沙漠。
2021-10-11 02:35:32
版主回應
我知
但我說的是「國名」。
2021-10-11 07:24:10
uni2019
舉手!舉手!

陳老師!我想到一個了!

聽說窮鄉僻地國真的很窮!

那些在帳幕後要出來補刀的慢!先等老師首肯再把我剁成肉醬不遲。

夠型了啩!
2021-10-11 10:42:22
其石山人
顯然你對國際政治局勢是有注意的,西撒哈拉一直在爭取獨立。根據維基百科,1973年西撒人民解放陣線成立,決定通過武裝鬥爭獨立。

可惜1975年摩洛哥號召35萬志願軍開進西撒哈拉,占領了絕大部分地區。三毛有在她的書裡寫出這段恐怖經歷。

若是獨立成功,就真的有西撒哈拉這個國家了。你並非憑空臆想,可能在平常閱讀新聞時,這名號就潛藏在你腦中,此時就像黎晏一樣,脫口而出。
2021-10-12 09:56:44
版主回應
哈哈哈也許喔
我就覺得這個詞很順
這個地方對日後劇情發展很重要
2021-10-12 10:05:15
其石山人
網上資料,西撒哈拉多數居民從事農牧業,沿海漁業,並有豐富的磷礦資源,這也是摩洛哥不肯放手的重要原因。

現在去西撒哈拉,也就是去摩洛哥旅遊,網上有去過的人寫說「真的出乎你想像的美。」景點有藍色山城等等,不是鳥不生蛋的地方。

不過西撒人陣武裝力量的占領區,資源貧瘠,窮困落後,和你想像的一樣。
2021-10-12 10:15:24
版主回應
我需要的是貧窮落後的西撒哈拉
不是礦產豐富的西撒哈拉
2021-10-12 12:57:55
其石山人
講到對日後劇情發展很重要,由於地緣政治與經濟因素,中國大陸也對西撒哈拉很有興趣。

沈梨都是大企業家,對這種有赚大錢機會的地區,一定會去活動。
2021-10-12 10:19:06
uni2019
我還以為雪景裡的獨樹是故事以後發展的隱喻。

兩人避世去當無國界醫生?
2021-10-12 11:02:22
版主回應
有這段
但這段不是結局
2021-10-12 12:57:02
其石山人
那就到西撒哈拉人民解放陣線(簡稱「西撒人陣」)的控制區去,在西撒(Western Sahara)的東部地區,不靠海,貧窮落後。雖然未能加入聯合國,但有53個國家承認他們。所以你可以稱西撒哈拉為一個國家,也沒有錯。
2021-10-12 13:29:55
旅人
謝第一賞紅樓街道的木棉花

午安安
2021-10-12 16:55:47
uni2019
「獨樹一格」考驗夫家勇氣的時候來了。
2021-10-13 10:38:46
uni2019
由此可見,那個國家真的,真的是很窮。一切民生物資短缺不在話下,上網傳文更是奢想….
2021-10-15 21:34:0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