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0-07 23:32:51| 人氣555|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踩著青春向你走來29---妳現在可是有夫家給妳撐腰

推薦 2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路上,沈青辭開著黎晏的車,送她回家,她一句話也沒有說,沈青辭對她說的話一句句都像丟到古井裡的石頭一樣。

 

古井還會發出噗通一聲,黎晏只是靜靜地看著窗外。

 

沈青辭了解黎晏,以她好強的個性,沒跟他鬧起來,那代表她沒那麼氣,終歸不是壞事。

 

一到松鶴路,黎晏便自己開門下了車,把沈青辭和車扔在別墅外,自己進去了。

 

沈青辭見狀趕緊把車停好,要跟著黎晏進她家,沒想到黎晏砰的一聲把大門鎖上了。任沈青辭怎麼按門鈴,黎家大門就是不開。

 

 

 

「我知道妳還在氣頭上。我明天再過來找妳。」

 

沈青辭傳了一則Line給黎晏。黎晏的生活很單純,醫院家裡兩點一線,他也不愁找不到她。總之,這段時間多盡點心穩住黎晏也是應該的,畢竟是自己的錯。

 

 

 

事情發生後,沈青辭並未如同林薇莉所預料的,會對黎初雪負起責任。剛開始黎初雪找沈青辭,傳Line給他,沈青辭還會有所回應。然而他的回應都是。那晚的他們什麼也沒發生。他都要結婚了,還是跟初雪保持距離得好,他必須尊重黎晏。

 

到最後,他乾脆連黎初雪的Line都不回了,畢竟當務之急,他必須對黎晏輸誠。

 

而對黎振洋來說,雖然黎初雪吃了虧,可人家沈氏中意的是黎晏這個兒媳,他答應林薇莉和黎初雪,會找個條件不亞於沈青辭的青年才俊,匹配給黎初雪,而且會給初雪兩倍於黎晏的嫁妝來補償初雪。

 

但林薇莉很不滿意。就算以後黎振洋要給黎初雪兩倍於黎晏的嫁妝。可黎晏嫁入的可是沈氏金控,那點嫁妝又豈會看在眼裡?

 

怎麼算,初雪都虧了。

 

林薇莉對黎振洋的無能心中怨恨,已經不只一次,只要牽扯到黎晏黎初雪兩姊妹的事,被犧牲的總是初雪。到底憑甚麼?

 

她和初雪都在黎景,是真正對黎振洋的事業有貢獻的人。黎彬雖然是黎家唯一男丁,當然繼承人,但能力平庸,在黎景也沒甚麼表現。黎晏念她的醫學,加的也是她自己的分,對黎景根本一點助益也沒有。

 

何況她那個長年憂鬱症的媽?

 

 

 

「不然,就用最後一招吧。」

 

林薇莉又想起,她當年那些飛上枝頭成了鳳凰的姊妹們。

 

「媽妳的意思是.......

 

初雪正為沈青辭不理她一個頭兩個大。

 

「既然上了床,總有意外。我們就放出妳已經懷孕的消息,破罐子破摔,反正情況也不會更糟了。」

 

林薇莉道。

 

 

 

當婚禮已經迫在眉睫的當口,沈青辭接到了黎初雪傳給他的Line。附上一張超音波照片,她告訴沈青辭她懷孕了,現在不知道怎麼辦。這件事當然也不能不讓黎振洋知道,黎振洋的面子就算是沈建同也要賣他幾分的。黎振洋知道這件事,又是驚訝又是心疼。黎振洋知道了,沈建同也就知道了。

 

沈建同當務之急當然是先安撫黎振洋,說婚禮下個禮拜就要舉行,要取消也來不及了,還是照原定計畫,至於黎初雪的胎,他會再跟沈青辭討論出一個對大家都好的辦法。

 

但面對沈青辭,沈建同的態度卻不一樣。他當然先是大罵沈青辭一頓,接著問沈青辭打算怎麼做。

 

「我還是覺得我和初雪是清白的。所以我告訴初雪,等孩子生下來,驗過DNA,確定是我的,我會給她一筆錢,讓她和那個孩子一輩子都榮華富貴,不愁吃穿。」

 

沈建同聽了,覺得沈青辭這樣的處理方式,還算有腦子。

 

「那如果那個孩子真的是你的,你真的會給錢?」

 

「不可能有孩子。就算有,那也不會是我的,爺爺你放心好了。」

 

沈青辭回答。他這麼說,也只是暫時安撫黎初雪,不想他跟黎晏的婚禮橫生枝節。

 

 

 

沈建同點點頭。

 

「算你這個孽孫還有救。等著瞧,不久就會傳來黎初雪小產的消息。你可別再同情心泛濫了。」

 

不愧是老狐狸,沈建同看得透透的。

 

 

 

聽見沈青辭堅持驗DNA,林薇莉其實已經有心理準備。沈氏屹立商場這多年,哪裡會這麼容易上當?就算黎初雪馬上去找個男人懷孕,拿出造假的DNA證明,沈氏必然會堅持他們要再驗一遍。

 

到時,一樣滿盤盡墨。

 

所以不久後,果真如沈建同所料,林薇莉放出消息,說可憐的黎初雪懷著孩子卻沒有人照顧,自己在搬重物的時候不小心流產了,住進加護病房裡。黎振洋心疼得不行,允諾給黎初雪的嫁妝變成了黎晏的三倍。

 

沈青辭也接到這樣的消息,但沈建同提前給他打過預防針了,爲了黎晏,他沒有去看黎初雪。但衝著黎振洋的面子,倒是請家裡傭人給黎初雪送了不少珍貴的補品補身。

 

 

 

黎晏和沈青辭如期結婚了,在國內最高級的六星級飯店,那飯店是沈氏的客戶,給沈黎聯姻這場喜筵都是最高規格,婚禮現場還請了當紅的天后級藝人前來獻唱祝福。

 

沈青辭身上,鐵灰色的亞曼尼窄版西裝,黎晏身上,Vera Wong的高級訂製婚紗,全世界所有的光都打在了他們身上。

 

商業和娛樂媒體大報特報,現場實況照片一放上去,不到一小時點閱率就破萬,說男女主角都是360無死角的俊男美女,怎麼就能這麼相配呢?

 

為了防止林薇莉母女作妖,沈建同下令維安做得很透徹,不是被邀請的嘉賓,一隻蒼蠅都飛不進來。當然身為岳父,黎振洋一定會出現,也肯定會帶著林薇莉,沈建同找了兩個女保鑣喬裝工作人員,盯緊林薇莉。

 

不過,林薇莉倒有自知之明,幾度在沈建同手下敗下陣來,婚禮的這一天倒是安份。

 

而黎初雪還在住院,作戲總得做全套。

 

黎晏的醫學系同學和學長姐學弟妹來了兩桌,阮郁卻沒有來,小賴說他現在忙著辦簽證,讀法文,等簽證下來,他會跟著下一波無國界醫生,到非洲去行醫。

 

阮郁從來沒有想當醫生致富的想法,他不是個有物慾的人,家境也普通,對他來說,很多事都比錢重要,他只想救那些在生死邊緣掙扎的人們,黎晏一直都知道。

 

但阮郁祝福過她了,幸運草熱縮片,現在還掛在她常用的包包上。

 

 

 

沈青辭和黎晏的洞房,就在這幢六星級飯店頂樓的總統套房,他們的婚禮冠蓋雲集,席開三百桌,光是敬酒兩人就累到快炸。等筵席散去,兩人洗了個澡,換上睡袍,甚麼也不想做,只是依偎著坐在落地窗前,看著這城市星羅棋布的燈光,享受著高空中的寧靜。

 

「我為了實習,延誤了咱們的蜜月旅行,你會不會覺得很嘔啊?」

 

黎晏將頭靠著沈青辭的肩膀。他們之間經歷過很多事,只有在彼此依偎著的此刻,黎晏才有了落實的幸福感。

 

「很嘔啊!我爺爺說只要是跟妳一起去蜜月旅行,我要休多久的假都可以,難得有這麼多假可以休,妳卻還是要跑急診。」

 

沈青辭伸出手臂,摟住黎晏的肩膀。

 

「因為沒有人實習在結婚的啦,爺爺也太急了。」

 

「他說怕妳跑了。」

 

「嗯?那你呢?沈青辭,你有怕我跑了嗎?」

 

沈青辭笑著搖搖頭。

 

「妳忘記了?我高中時,代表蘇哲高中拿過全中運百米冠軍。妳跑得過我嗎?」

 

「是啊是啊,青辭學長文武雙全,是多少學姐學妹的夢中情人啊!」

 

黎晏翻了個白眼。

 

「那些都不重要,我只要當晏晏妳一個人的夢中情人就好了。」

 

「沈青辭你有王子病嗎?」

 

兩人不著邊際地輕鬆聊著。

 

 

 

「其實沈青辭,你老實說。你對我,並不是一見鍾情,對不對?」

 

黎晏道。

 

「我們第一次見面,我正在打黎初雪,當校霸,你怎麼可能對我一見鍾情?」

 

「不是一見鍾情。可妳卻讓我很意外。」

 

沈青辭笑道。

 

「第一次見妳,就是一個欺負人的,校霸的印象。可是段考英雄榜上看到妳,模擬考英雄榜上也看見妳,醫學營錄取名單看到妳,科展看到妳,招待交換學生的名單也看到妳。我就在想,妳到底是怎麼做到完成那麼多事,還可以騰出力氣來當校霸的?」

 

「所以妳在圖書館跟我一起晚自習的時候,我很期待,這個謎底就快揭曉了。可惜妳沒來幾天又不來了。」

 

「因為那時,我媽病了,病得很重,我得看著她,沒法再晚自習。」

 

沈青辭並不知道這件事。原來黎晏在當時,就已經承受了這麼多。

 

「以後妳就好好當醫生,有什麼要完成的事都告訴我,我會去做,妳不要再把什麼事都攬上身了。妳現在可是有夫家給妳撐腰的。」

 

黎晏覺得沈青辭說得有些好笑,也很窩心。

 

 

 

「我對你,倒是一見鍾情。」

 

黎晏笑道。

 

「一個覺得捕快很帥的土匪頭。」

 

「除了你,我其實沒想過跟其他人在一起。現在竟然真的跟你在一起了,我覺得順利得有些可怕。」

 

「有什麼可怕的?」

 

「總覺得不會那樣順利。」

 

「我說過,醫學是妳的興趣,妳就好好當醫生,其他都交給我就好。土匪頭殺伐決斷,可不會想那麼多。」

 

沈青辭愛憐地摸摸黎晏的髮兩人看著窗外美不可言的夜景,聊到很晩,沈青辭才抱著累到睡著的黎晏,上了那張席夢絲名床。

 

 

 

台長: 陳跡

工程詩人
順利才是常態
只是人們習慣記住不順利
忘了每天有太多太多的順利

吃飯沒被噎到,很順利呀!
上班沒塞車,很順利呀!
走路沒跌倒,很順利呀!
要買的東西沒缺貨,很順利呀!
......

記得這些順利
就是學會感恩的開始
而梨晏跟沈青辭都是懂得感恩的人
才不會把挫折當成藉口
而記得達到成果的順利

山的那頭看完了
有種虛脫的感覺
BL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口味太重了
因為我是個很容易入戲的人
但真的是很好的劇情

另外
如果要找靈感
這世界上只有一位神辦得到
就是google大神
拜其他的或許有些幫助
但都沒google大神來得直接

今天話有點多
因為前幾天趕工很忙
而今天已經開始提早放連假了
昨晚太累了
戀人未滿寫到一半就睡著了
哈哈~~~

台長加油
過了今天就連假囉~~~
給妳打打氣!
2021-10-08 07:23:50
版主回應
男生很少人可以接受BL啦
沒想到你還真的看完了
山的那頭題材有點沉重
你26集一口氣看完沒斷氣很厲害
連假大概要盯小孩子準備段考了
寫作的路上彼此加油吧
2021-10-08 09:22:46
uni2019
順利才是常態
只是人們習慣記住不順利
忘了每天有太多太多的順利

唔,這屬於金句。記住了。

「山」指的是一姐哪一部的作品?
2021-10-08 12:10:46
版主回應
墾三
陳雨恩和余風彥
2021-10-08 12:20:37
uni2019
「一個覺得捕快很帥的土匪頭。」

蛇哥!有人找上門了!

我也覺得太順了。大順朝也就三年的光景,太順了。你說好是喜劇收場的,別戲言。
2021-10-08 12:37:55
版主回應
我沒說是喜劇啊
我只說了不是悲劇
蛇哥這綽號挺好笑的
2021-10-08 13:08:33
uni2019
ok,重新洗牌。
先問清楚還有多少集就結局?

謝謝
2021-10-08 19:42:15
版主回應
應該至少還有一半
四十幾集吧
2021-10-08 19:53:54
uni2019
40幾集才有望結局?! @0@

不算!不算!我要推翻我以前一切所說的。

有一點還是保留,阮先生出線的機率還是非常強的。你的伏線很隱蔽~~

押注吧~
2021-10-08 20:22:43
(悄悄話)
2021-10-09 11:40:1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